申請傷殘鑑定後,可不可以再做工傷鑑定?

2022-12-14 11:45:06 字數 5713 閱讀 5471

1樓:針琛

申請傷殘鑑定以後,如果是你自己工傷人員、家屬不同意這次鑑定之結果,那麼就可以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市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進行工傷鑑定啊!

2樓:都都

申請傷殘鑑定後,可不可以再做工傷鑑定?也可以做工傷鑑定,但是不能給你確定是工傷,工傷只要在第一時間的第一手資料。

3樓:淡定你好

申請傷殘鑑定後,嗯,也就是屬於工傷鑑定了,根據這個傷殘鑑定完,你是工傷的話,他就對你有相應的賠償。

4樓:海闊天空

傷殘鑑定跟工傷鑑定,它們不起衝突,做完傷殘鑑定後,在做工傷鑑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人身損害傷殘鑑定無效。

工傷鑑定,即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勞動功能障礙程度鑑定,就是人們常說的傷殘等級鑑定。

工傷鑑定機構法定,初次鑑定由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負責,不服初次鑑定結論的,可以在收到初次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所在省、直轄市、自治區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再次鑑定,再次鑑定結論是最終結論。未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委託,任何司法鑑定機構鑑定結論無效。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傷殘鑑定後可以再次申請傷殘鑑定,根據《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十六條:工傷職工或者其用人單位對初次鑑定結論不服的;

可以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再次鑑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發生工傷24小時之內,應該申報到就職單位的人事部門申請做工傷鑑定,所以應該是工傷鑑定在前,申請傷殘鑑定在後,如果,工傷鑑定已經超過時限,則不能再做工傷鑑定。供參考。

8樓:資料不詳

工傷鑑定是在申請工傷鑑定的職工被認定為工傷的基礎上,在其醫療終結或醫療期滿之後,由設區的市以上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對其工傷有關事宜進行鑑定的行為。

工傷傷殘鑑定後可以再次申請傷殘鑑定,根據《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十六條:工傷職工或者其用人單位對初次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再次鑑定。

供參考。

9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可以,這兩個不衝突。不過一般都是先申請工傷鑑定,這個宜早不宜遲,然後再做傷殘,因為傷殘必須在傷情穩定甚至**結束後才能做,那時再做工傷就晚了。

10樓:祖茉

申請傷殘鑑定後,如果工傷鑑定有變化結果,可以再做工傷鑑定,所以說,已經做申請傷殘鑑定,就等拿傷殘鑑定結果吧。

11樓:社大研究生

當可以的,傷殘鑑定是又傷殘人都可以去做的,但是工傷鑑定是只有在工作中受傷才能鑑定,鑑定的目的傷屬不不屬於工傷決定已後的賠償。

12樓:盤元

既然己申請工傷鑑定,就不可以再做工傷鑑定。單位也不會允許你再做工傷鑑定。供你參考。

13樓:婷婷

當然可以的如果感覺第一次鑑定結果不滿意。工傷鑑定都是有專門的機構或者醫院的一般不會有問題。

14樓:雁南飛

申請傷殘鑑定後可不可以再做工傷鑑定?傷殘鑑定的結果和工傷鑑定的結果應該是一個鑑定結果。所以申請傷殘鑑定以後,就可以拿到這個傷殘鑑定,當做工傷鑑定的結果。

15樓:髙髙興

可以、如果你覺得傷殘鑑定級別不滿意,可以次年繼續申請參加傷殘等級鑑定。

16樓:睢沅

申請書申請傷殘鑑定後可不可以去再去做工申請傷殘鑑定後,可不可以去再去做工傷鑑定?當然可以啦,必須做工傷鑑定。

17樓:自省

不可以了。申請傷殘鑑定或勞動能力鑑定後 ,就視為放棄了工傷應有的待遇。

18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後,如果傷情發生了變化,可以申請再鑑定,只要按照傷殘鑑定流程走就可以。

19樓:雲長天雨

如果你是在工作崗位上受了傷,你在申請傷殘鑑定之後,還是可以再做一下工傷的鑑定的。

20樓:慈氏尊者

上面那些人的都胡說八道。傷殘鑑定是對你自己的傷情做出鑑定,跟工傷不工傷沒有任何關係,比如說交通事故,或者工傷,只要有受傷,可以去評殘。如果你出車禍,也可以去評殘,工傷也可以評殘,沒有什麼任何關係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勞動能力鑑定,後遺症屬於評定傷殘等級因素,已經在鑑定時考慮,不可以為此再另行鑑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t16180-2014

判斷依據。綜合判定。

依據工傷致殘者於評定傷殘等級技術鑑定時的器官損傷、功能障礙及其對醫療與日常生活護理的依賴程度,適當考慮由於傷殘引起的社會心理因素影響,對傷殘程度進行綜合判定分級。

22樓:網友

第一次鑑定結果出來後,在15天內可以提出再次鑑定,如果超過時間,那就不行了!

申清傷殘鑑定後,可以在做工傷鑑定不?

23樓:塵封殤逝

傷情相對穩定即應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因為各種傷情不同,法律沒有具體規定工傷職工什麼時候進行勞動能力鑑定,只是原則性的規定在傷情相對穩定是,應當及時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勞動能力鑑定可以有工傷職工或者用人單位提出,是否需要寫申請各地規定不一致,但必須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1、《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2、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3、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4、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鑑定申請材料之後,進行申請,符合條件的,組織專家組進行鑑定,會在鑑定前通知工傷職工 在指定的地點和時間、攜帶規定的材料參加鑑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衛生計生委。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

第七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或者停工留薪期滿(含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延長期限),工傷職工或者其用人單位應當及時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

第八條 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第十一條 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提前通知工傷職工進行鑑定的時間、地點以及應當攜帶的材料。工傷職工應當按照通知的時間、地點參加現場鑑定。對行動不便的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可以組織專家上門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組織勞動能力鑑定的工作人員應當對工傷職工的身份進行核實。

工傷職工因故不能按時參加鑑定的,經勞動能力鑑定。

工傷傷殘鑑定後可以再次申請傷殘鑑定嗎

先做工傷鑑定好還是先鑑定傷殘鑑定的好? 做工傷鑑定是寫好申請後就可以直接做嗎?具體程式是什麼?

24樓:醉花煙雨

1、工傷認定:在申請工傷鑑定的職工被認定為工傷的基礎上,在其醫療終結或醫療期滿之後,由設區的市以上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對其工傷有關事宜進行鑑定的行為。

2、傷殘鑑定:對受害人的傷殘程度所做的鑑定,目的是計算賠償額。

一般先做工傷認定。

鑑定流程。1.因工傷殘職工在醫療終結後應攜帶資料到當地社保機構申請傷殘等級評定; 2.鑑定者攜帶醫療機構出具的傷、病、殘診斷證明,如:

病歷、出院證明、ct片、化驗單、心電圖等相關診斷材料及《職工傷病殘勞動鑑定審批表》於每週。

一、二、三、五來做鑑定。 3.鑑定辦對鑑定者攜帶的材料由專家確認後,交納200元鑑定費。

如材料不全,由我辦出據委託診斷後,再來鑑定。 4.鑑定辦於每週四定期召開鑑定會,做出等級或結論,並予以公佈。

5.自鑑定材料收下登記之日起15日後,由單位勞資人員前來領取鑑定結果及所收全部材料。

請問,工傷認定後,如果再做傷殘鑑定,鑑定出的級別對用人單位有什麼影響,是不是全部由公司賠償?

25樓:簡簡單單

1、如果傷殘鑑定有等級的,有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和工傷保險按規定承擔,如果沒有工傷保險條例由用人單位承擔。

2、《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26樓:何曼婷囖

如果傷殘鑑定有等級的,有工傷保險的,**費用由用人單位和工傷保險按規定承擔。

如果沒有工傷保險條例**費用由用人單位承擔。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患職業病的;

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27樓:廣州佛山律師

若為勞動者購買了工傷保險,除停工留薪期內的工資、住院伙食費、護理費由用人單位支付外,其餘全部由保險**支付。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多大影響,只是用人單位賠償金額增加,但是很少。對公司沒影響,社會保障也不會賠償,只是有殘疾人生活保障金。

29樓:匿名使用者

買保險了就由社保局和單位各承擔一部分,沒買就由單位全部承擔···

30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蟬蛻皮後,可不可以食用,蟬蛻皮後,可不可以食用

1 能吃。蟬蛻是昆蟲知了蛻皮的外衣,是一味中藥。對風寒感冒 風溼咽痛都有很好的療效,藥理上蟬蛻還有鎮靜解熱的作用。秋季氣溫下降容易風寒感冒,不妨用蟬蛻作為食療吃,可以平緩的 感冒。2 蟬蛻的主要成分 蟬蛻含大量鉀殼質。亦含蛋白質 氨基酸 有機酸 酚類 黃酮類 甾體類 糖類 油脂 揮發油及乙醇胺 et...

當歸可不可以泡酒,當歸可不可以泡酒

可以泡酒,又叫當歸酒。1,當歸酒 主要是用當歸,肉或一些其他食品製作而成的,一般可以補血調經,活血止痛,潤燥滑腸。適用於痛經,腰痛,便祕,產後瘀血阻滯小腹疼痛等症,用途廣泛,味道鮮美,深受人們喜愛。2,當 歸 屬傘形科的一種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在中國分佈於甘肅 雲南 四川 青海 陝西 湖南 湖北 ...

吃中藥期間可不可以喝牛奶,喝牛奶後可不可以吃柿子

回答最好不要吃,因為中藥中有好幾十味藥與牛奶相剋。另附 滋補中藥不宜與牛奶同服 專很多人在服屬用補藥,尤其是在服一些製成膠囊的中草藥補品時,習慣圖省事,早餐時隨著牛奶送服,其實,這種服法是不科學的。一般,滋補中藥中的有效成分大概有糖 多糖及其衍生物,蛋白質 多肽與氨基酸類,微量元素 一些有機成分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