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認真專注的成語

2022-12-14 11:45:07 字數 693 閱讀 9858

1樓:崇樂安福羽

形容認真專注的成語:一心一意,專心致志,心無旁騖,聚精會神,全神貫注。

一心一意:只有一個心眼,沒有別的考慮。

專心致志:專心致志,意為用心專一,聚精會神,絲毫不馬虎,把心思全放在一件事上。

心無旁騖:主要用於形容人的一種精神狀態。心中沒有另外的雜念。形容心思集中,專心致志。

聚精會神:指集中注意力地看。原指集思廣益。後形容專心致志,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樣子。

全神貫注:全部精神集中在一點上。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

2樓:乜清漪仉澤

全神貫注、聚精會神、一絲不苟、專心致志、孜孜不倦、一心一意、全心全意、精雕細刻、鍥而不捨、持之以恆、

堅持不懈、滴水穿石、

懸樑刺骨、鑿壁偷光、

囊螢映雪。、聞雞起舞。

、程門立雪、秉燭旦、

篤學好古、牛角掛書、夜以繼日、韋編三絕、廢寢忘食、學而不厭、爭分奪秒、晝耕夜誦、圓木警枕、手不釋卷、不知肉味。

3樓:禰凌波項卓

聚精會神。

一絲不苟。專心致志。

全神貫注...

4樓:茆秋珊堵令

專心致志、

全神貫注、聚精會神、

一心一意、目不轉睛、

廢寢忘食、心無旁騖、

心無二用、全心全意。

形容認真思考的成語,形容人認真思考的成語

深思熟慮 冥思苦想 左思右想 思前想後 思深憂遠 深思熟慮sh ns sh l 釋義 熟 細緻。反覆細緻地思索考慮。語出 魏書 程駿傳 且攻難守易 則力懸百倍 不可不深思 不可不熟慮。正音 熟 不能讀作 sh u 辨形 慮 不能寫作 虛 近義 三思而後 行深謀遠慮 反義 不假思索 靈機一動 用法 用...

表示學習認真的成語,形容認真學習的成語

一絲不苟 全神貫注 廢寢忘食 專心致志 孜孜不倦 一絲不苟 一心一意 懸樑刺骨 鑿壁偷光 囊螢映雪 聞雞起舞 聚精會神 秉燭達旦 篤學好古 牛角掛書,發奮圖強 持之以恆 夜以繼日.好學不倦 韋編三絕 孜孜不倦 鍥而不捨 持之以恆 堅持不懈 滴水穿石 孜孜不倦 博覽群書 豁然開朗 學而不厭 博學強記 ...

形容學習很認真的詞語,形容認真學習的成語

形容勤學的成語 廢寢忘食 懸樑刺股 鑿壁偷光 專心致志 勤學苦練 囊螢映雪 全神貫注 聞雞起舞 牛角掛書 韋編三絕 勤學好問 刻苦攻讀 聚精會神 苦思冥想 頭懸樑 錐刺股。形容認真學習的成語 1 牛角掛書 ni ji o gu sh 比喻讀書勤奮。出 處 新唐書 李密傳 聞包愷在緱山,往從之。以蒲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