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初中美術課有趣,怎麼上好初中美術課?

2022-12-14 11:55:07 字數 2375 閱讀 8833

1樓:建造師張

你好,要讓初中美術課有趣的話,首先是要讓學生畫他們喜歡的東西,因為現在有很多學生喜歡的動漫的話,你可以徵詢一下他們的意見,畫自己喜歡的東西,應該會更有趣一點。

怎麼上好初中美術課?

2樓:匿名使用者

讓學生把美術與生活聯絡起來 例如美術好就可以把犯罪嫌疑人的外貌畫出來 然後讓學生感受一幅畫所蘊含的感情 是什麼樣的感情 作畫者是從哪兒來抒發感情 幾支筆 幾種顏色就可以把感情抒發得這麼到位 是很有趣 神奇的事。

3樓:湛易槐

像上歷史課那樣 講故事··以畫為主 以吹為輔· 在加上你的幽默,氣氛一下就活躍了,··讓學生感受老師魅力,通過你的言行·和紮實的專業功底,讓學生對美術產生興趣。讓他們知道 學好美術 畫好畫照樣考名牌大學·

4樓:哥哥的寶寶豬

好好備課,教學同學們有興趣的東西,一堂沒準備的課會讓學生瘋狂吵鬧,相比管理紀律來說, 還是好好備課更省力。

5樓:網友

沒用,本性所在,就像美術生不喜歡數學一樣。你能做的就是讓有天賦的更加強技能。

如何讓美術課堂更趣味

如何評美術課

6樓:別找理由逃避

1、學習。

來美術不僅僅是一種單純的技能訓自。

練,而是一種文化bai的學習。du只有在廣泛的文化情境中來zhi學習美術,感悟dao美術、理解美術,才能真正體驗美術的精髓,學好美術對於訓練學生觀察力、培養學生的空間思維力、想象力和動手能力等各方面都有好處。還可以提高自己對藝術的修養和欣賞能力。

2、「興趣是帶有情緒色彩的認知傾向」。對美的追求是人的天性,我們人人都是美的追求者。尤其是青少年階段,對美的要求比其他階段的人還要高。

不管是對穿著、首飾、形象的搭配、就連吃的食物造型都要求有一定的美感。要調動學生的學習動機,充分利用美術學科的特點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讓他們體驗到學習的興趣。

美術教育的根本引導點在於培養學生的正確審美觀,提高學生感受美、欣賞美、創造美的能力。

拓展資料:

美術教育,亦稱美術教育專業,顧名思義,就是學習一些關於美術的知識以及技能,以用來在未來教導學生。專業學習內容包含素描,色彩,速寫,油畫,國畫,裝飾畫,陶藝,版畫,書法,裝裱,刻印章,平面設計,立體設計,動畫設計等一系列同美術能扯得上關係的技能,當然,政治,英語,體育等課程也還是要的。

7樓:手機使用者

1、教師對美術課堂有基本的控制力。教學流程清晰,教學過程流暢。

2、能正確確定教學目標,教學目的明確,重點突出。

3、能積極為學生創設一個激發創新精神和培養審美能力的教學環境。學生在這樣的情境中,不僅掌握了基本的美術知識和技能,而且學生的思維活躍,聯絡自己的生活經驗,結合其他課程的知識,參與到美術活動中來。為學生創設一個適宜的環境,發展孩子們的想象力,提高他們的審美能力。

4、正確處理美術學科與教育功能的關係,符合美術課藝術文化課程的需要,讓學生在文化情境中認識美術的社會價值。美術課,應該創設一個文化情境,讓學生進行交流、討論、評述、創作,在美術學習中,認識到美術的社會作用,樹立正確的文化價值觀,涵養人文精神。

5、融洽的師生關係,確立學生為課堂的主體地位。師生之間的交流豐富而有效。正確處理主導與主體的關係,運用啟發式、討論式教學,創設多維互動,多向交流的教學形式,讓學生動腦思考,用眼觀察比較,運用語言表述,不應該是教師包辦到底,學生對老師提出的問題冷漠。

6、多種靈活、有趣的教學方法。引導學生感受、體驗、觀察、表現,通過有趣的實驗、製作,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有效地地運用教具和現代多**技術進行教學。

7、教學內容豐富,資訊傳播效果最大化,充分利用課程資源,根據學生的實際確定教學深度、廣度,開闊學生的視野,拓展思維空間。

8、重視多元評價。注重評價與教學的協調統一,尤其要加強形成性評價。關注學生掌握美術知識、技能的情況,更要重視對學生學習美術學習能力、學習態度、情感與價值等方面的評價。

9、課堂效率高,學生的積極性高,教學效果好。

8樓:xia碩

美術課是可以鍛鍊個人的情操的,也是瞭解和體會傳統文化的一個好機會。

9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講的是否講解的清晰 知識概念有無錯誤 時候適合學生的年齡 學生的互動時候積極。

如何真正把初中美術課上的比較有意思,學生喜歡,老師也有昇華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太追求課堂目標,要注重課堂氣氛。其次不要想著把學生都培養成畫家,要注重培養學生能力為主。最後教師還要有一定的專業水平適應學生的需要。

**怎樣上好初中美術課

如何上好第一節美術課淺談怎樣上好一節美術課

現在的孩子,思維相當跳轉和活躍,所以不要一見面就 開始正式課程。應該是搞些互動小遊戲,而且遊戲一定要跟美術扯上關係。一定要把美術的吸引點放大化,互動其實是很重要的。畫得好不好我覺得不是美術的關鍵,畢竟都是孩子。高中的孩子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第一節課非常重要,要給學生留下的很好的印象,以至於以後的課程...

如何上好幼兒園的美術課,論文淺談幼兒園美術課怎麼上

幼兒教學綱要中指出 藝術是幼兒的另一種表達認識和情感的 語言 由於我以前沒有教過美術,更不知道該怎樣給幼兒好上美術課,也就不知道該如何把握美術課等。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深入專研,知道了一節美術課要做到一下幾點 一 認真研究 3 6歲兒童發展指南 和 綱要 中藝術領域的目標 教育要求 指導要點等 並結...

如何提高初中學生美術課動手能力,如何提高學生的實驗動手能力

4 合理安排課外活動,多途徑培養動手能力。課後練習中的小實驗 小製作是一種特殊的 直觀的實踐,學生在動手完成各種小實驗 小製作過程中,思維異常活躍,學習慾望高漲,參與意識增強,而且能極大地提高學生學習物理的興趣,鍛鍊學生的動手製作能力和獨立操作能力,發展智力。親子科學小實驗,和孩子一起做的小實驗,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