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量國家科技實力和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是

2021-03-19 18:19:32 字數 1461 閱讀 3153

1樓:

答案a本題主要考查的是國家的相關知識。衡量一個國家科技實力和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是高新技術產業。

衡量一個國家科技實力和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是(  )a.高新技術產業b.對外**出口總額c.門類齊全的

2樓:貓恍分

近些年來,作為最具活力的產業,我國高技術產業產值迅速增長,高技術產品出口大幅度增加.高技術產業的發展水平是衡量一個國家科技實力和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中國進入了世界十大高技術出口國之列.

故選:a.

衡量一個國家的綜合實力的重要標誌是什麼?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工業是國民經濟的主導產業,是國民經濟的主導力量,工業為國民經濟各部門提供生產所必須的各種原材料、能源和技術裝備,也為人們提供豐富多彩的生活資料.一個國家綜合經濟實力的重要標誌是工業。

4樓:匿名使用者

衡量一個國家的綜合實力的重要標誌必須是重工業。

能源工業、電子工業(屬於輕工業)都不可以代表國家的綜合實力,在這裡列舉的唯有鋼鐵工業可以。

5樓:鹿狼龍船

選d因為鋼鐵是幾乎所有重工業的基礎與支柱,也是建築的必需材料,一個國家如果鋼鐵工業不發達,經濟實力必然不會強

6樓:瘦馬瘦寒蟬

鋼鐵是幾乎所有重工業的基礎與支柱,也是建築的必需材料,一個國家如果鋼鐵工業不發達,經濟實力必然不會強 ,工業化必首先發展鋼鐵經濟

大躍進趕英超美 指的就是鋼鐵產量

7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產量是國家實力

的標誌!

當然以鋼鐵為代表來評價國家實力應該是20世紀的標準,21世紀這麼回答是片面的!

但是如果這是單選題的話你就只能選鋼鐵了! 任何一個國家鋼鐵企業都是和國家有密切關係的! 首鋼寶鋼都是國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產業是指服務業,而電子工業名為工業,就是第二產業。你的推理太想當然了啊,一共三句話,句句瞎扯,都是自己想出來的,不準確。踏踏實實學知識哦,我初學地理時也什麼都不懂,慢慢才上路,得靠用心積累,最忌想當然,要實事求是。

9樓:愛

一般答題應該注意基本的東西,重工業是基本,就像「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一樣的道理!

衡量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是

10樓:亞歷山大

鋼鐵工業吧,畢竟是工業支柱,才能戰勝歐美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新技術產業...

還是要我出馬才行啊!

12樓:雨夜夜語毛

政治書上是民族的團結和凝聚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經濟 =人民生活水平

民族團結民族凝聚力是衡量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判斷

錯誤,理由 民族團結 民族凝聚力是衡量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之一。為什麼說民族凝聚力是衡量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 之所以說民族凝聚力是衡量綜合國力重要標誌的原因在於 1.民族凝聚力與經濟實力 科技實力和國防實力共同構成綜合國力。經濟實力 科技實力和國防實力屬於硬實力,民族凝聚力屬於軟實力,是構成綜合...

民族精神是衡量國家綜合國力強弱的重要尺度是否

是,綜合國力是衡量一個國家的經濟 政治 軍事 技術實力的綜合性指標,它從根本上決定著一個國家的地位及其影響。民族精神是一個民族生命力 創造力和凝聚力的集中體現,是一個民族賴以生存 共同生活 共同發展的核心和靈魂。一個民族,沒有振奮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不可能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例如,在五千多年的發展中...

清朝和明朝,到底哪個朝代的綜合國力更強

明朝比清朝強 橫向與同時代其他國家對比得出 時間軸前後的縱向對比沒有意義。下面舉例說明為什麼縱向對比沒有意義。清朝在末期連重機槍和鐵甲艦都有了,要是回到明朝期間,別說明朝了,吊打全球都可以了。但又有什麼用呢?還不是在清末被八國聯軍打成渣渣!明朝和清朝綜合國力相比哪個更強大 肯定是明瞭,耕地面積世界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