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理綜高分方法

2022-12-14 12:45:12 字數 1491 閱讀 8854

1樓:網友

我是今年高考的 。理綜雖然沒發揮好知考了230左右。不過我知道點理綜怎麼做。

建議你每天去跑步,理綜和跑步都是很需要耐力的。 然後我的物理比較好。原先考270以上的時候都是物理考得好。

你必須有一門真心喜歡的學科,讓它來拉總分,建議是物理或化學。生物分數真心少。而且真正到了高考,生物穩點都能拿分。

不過生物的選擇題要注意。還有就是物理,那個拉分拉得沒話說。我做題順序一般是選擇題,再是物理大題(做不來就跳,不過一般不會有太多做不來)然後做生物。

最後化學,我把化學會做的快速做完,反正化學有些題目也是答不對的。好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網友

主要是做題順序和做題速度的問題。

想你化學最吊是很強的 一般人都是物理》生物》化學而你最難得兩科學的最好 說明你物理十分有潛力這樣把 物理不能每次都最後做 先做生物 連手感 然後再做物理 把最棘手的放中間 然後把最有把握的放後面。

反正先做一點簡單的建立信心 再把最棘手的做了 最後做最有把握的 這是考霸的經驗。

另外還要提高物理。

物理無非就是公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練習好生物再做題。其實生物是理化生中最簡單的。但是你拿得分數卻是最小的。

所以你因該先學好生物。還有一個建議就是做理綜題時遇到太難的題要學會放棄,不要在一棵樹上吊死。

4樓:石亭中學生物

考場實戰高考理綜答題的幾個要點。

理綜的考試對我們是一次比較全面的考驗。考察的知識面廣,考試時間長,最要命的是分值太高!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真是一點差池都不許出。

先說解題順序。對於多說人來說,按卷面順序答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也不能盲從。

《孫子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在高三這一年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知己。

瞭解自己的特點,對症下藥才能事半功倍的自我提高。每次考試開考後都有一段時間靜不下來,嚴重時連題都讀不進去,容易走神,非常不適合做選擇題。考試中遇到難題,千萬別急別慌,要有男子漢大丈夫「拿得起放得下」的英雄氣概。

牢記:「我易人易,我難人難」,別磨蹭,跳過去,先把會作的做完,再回頭啃那塊硬骨頭。如果實在不行,湊個公式寫上搞不好還有個步驟分呢!

然後是解題的規範性。卷子是答給別人看的,一定要記住這一點。每一次考試都要提醒自己,卷面要整齊,步驟要清晰,得分點要全。

把它考察的東西一條條把明白了。同時,要注意細節,避免各種小的失誤。物理實驗是最容易丟冤枉分的,r與r不分,單位沒看清,甚至沒看見要求做圖……啥錯都有,所以下筆一定慎重,畢竟分數是考生的命根。

理綜考試時間長,題量也大,所以答卷時既要重速度也要重質量。高三一次次的練兵就是要尋找二者的最佳結合點。通常做完題時還有十幾分鍾就收捲了,根本不可能檢查一遍,所以,做的時候就要把感覺有問題、或是可能出錯的題做上記號,最後的幾分鐘就瞅準他們了,往往命中率很高哦。

一句話:會做的題爭取不丟分,不會做的題也儘量多得分。每次考卷發下來,大家可以分析一下,**做的好,**做得不好,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

理綜迅速提高分數有方法嗎?怎麼提高理綜分數

呵呵 我們這沒有理綜的。我們這都是單科的,我也是學理的。反正都一樣吧。我覺得學理科就是要找方法,每做一道題,你就記住那種解題方法,花上個一兩分鐘。就記住它,以後碰到類似的就用這種方法啊。效果超好的。還有,老師每天講過的題,晚上在看過一遍,在記住那種方法。我就是用這種方法從年紀一百五十多六十多到年級六...

高三用什麼提高我的數學和理綜成績

考全國2卷的話就不要做其他省的題了 風格不一樣 差別蠻大的 做了效果不大 數學和理綜能考這個分數已經不是知識量和熟練度的問題了 如果還要提高就要關注到細節和基礎 尤其是基礎知識 需要鞏固和熟練 材料可以考慮模擬題和最後押題的卷子 英語有很大的問題 每天一組單選 一篇完形 一篇閱讀 邊做邊把不懂的詞圈...

高三第一輪複習我需要做理綜卷嗎,高三第一輪複習開始我就應該刷題嗎?

我覺得可以去做哈,讓自己心裡有個底,但是,你要知道,如果結果不是很好也不要氣餒哦,因為一般成績會在第三輪複習開始的時候飛漲 不需要,理綜卷綜合性很大,一般到二輪複習要做大量綜合卷,三輪複習就以綜合卷為主,你現在沒必要,把該學的認真學會就行了o o 樓主,這可是一輪!一輪!應摸清脈絡 知識點 不放過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