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2022-12-14 12:55:09 字數 701 閱讀 8025

1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有52個少數民族。

雲南是我國少數民族最多的省份,根據2023年全國第四次人口普查分佈的資料,全國56個民族中,雲南就有52個,其中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民族有26個,除漢族外,少數民族有25個,各民族分佈呈大雜居、小聚居的特點。

其中雲南的世居民族有15個:白族、哈尼族、傣族、僳僳族、拉祜族、佤族、納西族、景頗族、布朗族、普米族、阿昌族、怒族、基諾族、德昂族、獨龍族。

雲南少數民族分佈情況。

雲南25個少數民族分佈比較複雜,全省沒有一個單一的民族縣(市),也沒有個民族只住一個縣(市),總的說來,在邊疆地區分佈居多。

二是立體分佈,與雲南立體地形、立體氣候相聯絡,其中有10個民族住在河谷平壩:回族、白族、納西族、蒙古族、壯族、滿族、傣族、阿昌族、布依族和水族,共計450萬人口。

住在低山地區的有彝族、哈尼族、瑤族、拉祜族、佤族、景頗族、布朗族和基諾族,共有500萬人口;住在高寒山區的有苗族、僳僳族、藏族、普米族、怒族和獨龍族,人口共計400萬。

中國共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太具體的數字是國家的機密,不可能公佈。中國共有56個民族。少數民族 是對漢族以外的人口居少數的民族的總稱。目前中國少數民族共有55個。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表明,少數民族人口為10449萬人,佔全國總人口的8.41 1995年全國百分之一人口抽樣調查表明,少數民族人口約10846萬,佔全國人口的8...

雲南少數民族服飾的介紹,雲南少數民族男子服飾有哪些

雲南少數民族服飾,是由雲南美術出版社出版的16開精裝圖書,全書介紹了雲南少數民族的服飾。雲南少數民族男子服飾有哪些?一 彝族 傳統的滇南彝族服飾,男子各支系大同小異,一般頭繞玄色盤頭,上身穿 鑲邊的偏襟或對襟緊身上衣,扎腰帶,下身穿肥大的撒腿褲,外面披寬大的毛織披風,彝語稱 瓦拉 婦女的服飾則多用大...

日本一共有多少個民族,日本有哪些少數民族?

你好!具體的幾個,日本人都說不清楚的。因為日本統一前民族也是很多的。目前的日本人大多是大和民族,北海道一帶有部分的阿伊努族,沖繩一帶有少數的,琉璃族!希望我的答案你會滿意 呵呵 一共2個民族,分別是大和 阿依奴 希望你滿意 大更多數是大和民族,琉球的 沖繩人 還有少許移民的朝鮮和中國人,以及當地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