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詩詞大會》撒貝南的開場白是什麼?

2022-12-14 13:15:14 字數 2527 閱讀 8745

1樓:施施

時蠢枯銀光總像林花謝了春紅,腳步太匆匆,在追尋夢想的路上,何妨吟嘯且徐行,這裡有蕩胸深層雲的曠達,有瀟瀟雨歇的悵惋,有長太息以掩涕兮的卑鄙,也有敗嫌悠悠我心的真情!

《中國詩詞大會》是科教頻道自主研發的一檔大型演播室季播節目。本節目以 「賞中華詩詞、尋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為帶宴宗旨,邀請全國各個年齡段、各個領域的詩詞愛好者共同參與詩詞知識比拼。 2023年《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預計在春節期間播出。

2樓:蹇墊睈餜挮

《中國詩詞大會》撒貝南的開場白如下:

詩意中國,源遠流長。與時光作伴,聽世紀迴響。一起走進經典,一起傳唱經典,與萬物生長的世界分享。

乘著歌聲的翅膀,穿越千古江山,百年悲歡,相遇生命中那些美好的時刻,品味命運跌宕釀造出的情感,讓中華文化展現永久魅力,讓古詩詞唱響時代殿堂。

《中國詩詞大會》是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廣播電視總檯推出、由**電視臺科教頻道(cctv-10)自主研發的原創文化類電視節目。

節目以「賞中華詩詞、尋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為基本宗旨,通過對詩詞知識的比拼及賞析,分享詩詞之美,感受詩詞之趣,從古人的智慧和情懷中汲取營養,涵養心靈。

《中國詩詞大會》以「賞中華詩詞,尋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為宗旨,通過演播室比賽的形式,重溫經典詩詞,繼承和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帶動全民重溫那些曾經學過的古詩詞,分享詩詞之美,感受詩詞之趣。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中國詩詞大會。

3樓:老三人

《中國詩詞大會》撒貝南的開場白如下:

1、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憂國情懷,木蘭 「從此替爺徵」的忠孝節義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相思眷戀。一定有某個時刻,當一句爛熟於心的詩句忽然直擊心靈的時候,我們會發現,詩意早已成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辛棄疾的 「味無味處求吾樂,材不材間過此生」,給了他生活的力量,也激勵他戰勝困難,走出困境。

3、這首《江雪》,苦楚與孤獨一定有,但超越與昇華也同樣在。

在人生最逼仄的境遇中,柳宗元摒棄世俗的喧囂與浮華,靜心面對,終於從喪母之痛與政治悲情、人生困境裡從容走出,與自我和解。

4、慶祝朋友生日,李鼐的《鷓鴣天》說: 「從今把定春風笑,且作人間長壽仙。」和朋友歡聚,小酌幾杯,可以借用蘇軾的《望江南·超然臺作》: 且將新火試新茶,詩酒趁年華。」

工作中遇到不順心的事,又不知如何訴說,那麼劉禹錫的《竹枝詞》就能派上用場:「長恨人心不如水,等閒平地起波瀾。」

5、人生如一場修行,得意時「一日看盡長安花」,潦倒時「潦倒新停濁酒杯」。但生命的跋涉不能回頭,哪怕「畏途巉巖不可攀」,也要「會當凌絕頂」。哪怕「無人會,登臨意」,也要「猛志固常在」。

從經典中汲取「九萬里風鵬正舉」的力量,歷練「也無風雨也無晴」的豁然。「待到重陽日」,我們「還來就菊花。」

《經典詠流傳》:撒貝南的詩詞開場白有多美?

4樓:愚喬啊

我看過第1期,開場白是,詩意中國,源遠流長,與時光作伴,聽世紀迴響。

5樓:音希學姐

撒貝南的開場美到讓我感覺身臨其境,流連忘返了,彷彿置身於其中。

6樓:f但是

在經典與流傳這個節目中,撒貝南的詩詞開場白非常優美,讓我們見識到了古詩詞的魅力。

《經典詠流傳》撒貝南詩詞開場白有多美?如何評價他的才華?

7樓:f但是

經典詠流傳這部節目中,撒貝南詩詞開場白非常美,非常有中華文化的寓意和韻味;我認為只有用非常優美的話語和古詩詞才可以評價他的才華,那就是腹有詩書氣自華。

8樓:塔裡以南

我認為他的開場白用在作文裡都是可以加分的那種,他的才華真的很優秀,可以把我們做不了的事情做出來。

9樓:音希學姐

撒貝南的開場白超級美,讓人拍案叫絕啊,他真的才華橫溢,學富五車。

心語心願的開場白,星語心願開頭任賢齊唱的是什麼歌

心語心願 張柏芝 我要控制我自己 不會讓誰看見我哭泣 裝作漠不關心你 不願想不起你 怪自己沒有勇氣 心痛得無法呼吸 找不到你留下的痕跡 眼睜睜的看著你 卻無能為力 任你消失在世界的盡頭 找不到堅強的理由 再也感覺不到你的溫柔 告訴我星空在那頭 那裡是否有盡頭 心痛得無法呼吸 找不到昨天留下的痕跡 眼...

明天去相親了,開場白應該說點什麼?家是農村的,在外面打工,怎麼知道她外邊是不是有男朋友

你好。表現得當放點,自然點。就問問叫什麼名字,在 工作等等。不要問他有沒有男友,因為不重要。採納一下吧,謝謝了。如果是去和大人一起去見面 不要你說什麼 見面叫阿姨。如果是和女孩見面就想著一直聊,穩重點 不用想 你現在想好的。明天一句也用不上。你現在幻想著你們明天見面的方式。你應該怎樣開口。但明天不會...

我想認識女孩紙,開場白是這樣的 雖然我不認識你,直覺告訴我你人品不錯,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見

人品不錯 不是你自己說,別人就會相信的.要從別人嘴裡說出來才會有人信的.個人建議你先不要誇她,先試著聊天開始,一開始就誇別人會覺得你油嘴滑舌!先從點頭打招呼做起 循序漸進 就說交個朋友吧,你這麼說好做作 太唐突了,說話就說錯了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見到你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為什麼相思會讓人吃不下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