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日尋芳泗水濱,濱的意思是海邊,還是水邊

2022-12-14 16:55:09 字數 1201 閱讀 3439

1樓:奇怪君粉絲成員

勝日尋芳泗水濱的意思。

「勝日尋芳泗水濱」中的「濱」是什麼意思

2樓:賓松蘭黎羅

勝日尋芳泗水濱翻譯:風和日麗遊春在泗水之濱[作者]

朱熹[全文]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3樓:坑卷

尋芳:遊覽(河邊),欣賞春花。

勝日:原指節日或親朋相會的日子,這裡指天氣好的日子。

泗水濱:泗水,河名,在山東省;

勝日尋芳泗水濱中的濱是指什麼。

4樓:神仙說在百家

「南宋」朱熹《春日》勝日尋芳泗水濱-中小學語文-詩詞初心春日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勝日尋芳泗水濱的尋芳是什麼意思

5樓:詩景郜元白

「勝日尋芳泗水濱」出自宋代著名理學家、教育家朱熹的詩《春日》。

尋芳在該詩中的字面意思是「遊賞美景」,深層意思是「探求孔門之道」。

勝日尋芳泗水濱的尋芳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尋芳:遊春,踏青。

春日宋代:朱熹。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註釋1、春日:春天。

2、勝日:天氣晴朗的好日子,也可看出人的好心情。

3、尋芳:遊春,踏青。

4、泗水:河名,在山東省。

5、濱:水邊,河邊。

6、光景:風光風景。

7、等閒:平常、輕易。「等閒識得」是容易識別的意思。

8、東風:春風。

勝日尋芳泗水濱中的尋芳是什麼意思

勝日尋芳泗水濱中的泗水和濱分別指什麼

勝日尋芳泗水濱的勝日是什麼意思

7樓:出榮罕佳思

「勝日尋芳泗水濱」的勝日意思是:天氣晴朗的好日子,也可看出人的好心情。

8樓:來自四祖禪寺有主見的樟樹

勝日:好日子[如節日,生日等]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是宋代朱熹寫的

原文 春日 宋代 朱熹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白話譯文 風和日麗遊春在泗水之濱,無邊無際的風光煥然一新。誰都可以看出春天的面貌,春風吹得百花開放 萬紫千紅,到處都是春天的景緻。詩句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是什麼意思?...

勝溪湖公園那裡被汙染了,美麗的勝溪湖公園日記

你們可以就此向當地公安機關反映情況,要求處理。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 第四十五條禁止任何單位 個人在城市市區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使用高音廣播喇叭。在城市市區街道 廣場 公園等公共場所組織娛樂 集會等活動,使用音響器材可能產生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過大音量的,必須遵守當地公安機關的規定。美麗...

朱日和藍軍22戰21勝,那1場怎麼輸的

輸咱們瀋陽軍區那場固然有裝備壓制的原因,畢竟咱們是土豪旅99坦克加04步戰車還有自行火炮是標配 那也是在裝備使用合理 技戰術過硬的前提下才成立的,這場演習瀋陽軍區勝利的關鍵點還是依靠基層指戰員的完美髮揮才勝利 在最後紅軍佔據藍軍1335.9核心陣地的時候,藍軍立即發動了反衝擊,藍軍縱深地區的所有殘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