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期間久坐,導致腰疼腿麻,應該怎麼辦?

2022-12-14 16:55:08 字數 2615 閱讀 3756

1樓:帳號已登出

我們都說用體力者受制於人,用腦力者制人,所以大家都想成為腦力工作者。大部分的上班族都屬於腦力工作者,她們享受著空調、室內舒適的環境,但是同樣的,她們也要忍受久坐引起的腰痛和大腿痛。不過既然出了問題,就有辦法解決。

1、上班時間適當走動。如果不是十分繁忙的時候,我建議上班族們可以藉著喝水或者是上廁所的時間多走走,扭動一下自己的腰部,放鬆一下自己的大腿,每次做個三五分鐘的小訓練。這樣算下來,一天至少可以做詩詞的小運動,能夠有效防止因為姿勢保持太久而引起的痠痛等問題。

當然了,如果是頭部的運動,坐在座位上就可以做,你也可以適當搭配做一些,預防頸椎的毛病。

2、每週保證運動時間。雖然說上班已經很累了,但是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不管你找什麼藉口,都不能讓我支援你不鍛鍊的說法。我就自己買了一臺跑步機,每天都自己跑半個小時。

其實對於所有人,半個小時還是可以抽得出來的,只是因為你們懶得,或者是說放任自己,所以才沒有做。即使不跑步,出去散步一圈回來也是有效果的。不過你們不能想起來才鍛鍊,一定要有限制,即使一個禮拜跑兩次、三次也是可以的,不用像我天天跑。

3、做spa緩解緩解。說實在的,錢一直在賺,對自己的身體也要好一點,所以偶爾做個spa來緩解一下也是可以的。我做的那家spa館技師的手法很好(所以要找專業、正規的spa館),而且每次從開始到結束是2個小時的時間。

可以很好地讓你放鬆身心,休息休息,也是對自己比較好的犒勞。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坐的時間太久了,導致腰肌勞損或者是神經痛,還有一種可能是腰間盤突出,你應該去做個ct,或者拍個**檢可能是坐的時間太久了,導致腰肌勞損或者是神經痛,還有一種可能是腰間盤突出,你應該去做個ct。或者拍個**檢查一下就知道是什麼情況了。

3樓:遇玉

那就要定期起來活動活動,伸伸腿伸伸腰,或者是去樓下走走路跑跑步。

久坐腰疼怎麼辦,本人下半年忙考研,每天長時間坐著學習,最近腰部很不自在,也按摩了, 10

4樓:匿名使用者

伸展運動,網上一搜就有教程,我學計算機的,也是每天坐那,做過伸展運動感覺舒服多了,而且伸展運動不勞累。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跟我一樣,長時間坐著,腰部受力太大導致腰肌勞損,建議:1、端正坐姿,背部挺直,使脊柱保持功能位;2、儘量避免少坐,能站的時候一定站著,坐下1個小時必須站起來舒展一下身體;3、可以結合一些中醫按摩,我一般一個月去2次左右,按的時候痛死你,按後卻很舒服;4、網上還有一些保健操,自己搜搜看。我覺得最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坐著,當你坐著的時候你上半身的重量全部負荷在你腰上了,怎麼可能不出問題。

久坐導致的腰疼怎麼辦?

6樓:

久坐腰疼怎麼辦?三個動作教你拉伸腰部,緩解疼痛。

7樓:危險甜

增強腰背的這些動作記住了嗎。

8樓:鳥脇江美

久坐腰疼,是腰部氣血執行不通造成。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專。

久坐時,上身力量壓迫腰屬部腰間盤及肌肉,久之,此處,氣血執行過慢,經絡血管淤堵,導致氣血不通,不通則痛。

腰間盤及肌肉將缺少氣血滋養,將變得僵硬,緊繃,腰間盤退化,承受力下降,人便感覺腰痠無力。

久坐是導致腰肌勞損,腰間盤膨出,突出的根源。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加快周身及腰部氣血執行,暢通體內及腰部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及腰部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腰部肌肉及間盤,變得強健有力。

9樓:匿名使用者

第。

一、加強煅煉身體,要是你周圍的人打羽毛球是最好滴,對頸椎、腰椎、腰肌版。

都很好,實在找權不到人打,你就去辦個卡游泳,總之來說是要加強腰肌的煅煉,但是開始的時候要適度,不要造成勞損,可以慢慢加強。

第。二、躺著的時候儘量向右邊側身的時間多些,不要平躺,平躺會壓到腰椎,時間長了也會疼。

總之,要多鍛鍊。祝你身體健康!

10樓:偉哥仔樂園

久坐人群可以試試這三個腹部動作,簡單不傷腰!

久坐導致的腰疼怎麼辦

11樓:危險甜

增強腰背的這些動作記住了嗎。

12樓:娜娜身材管理

久坐腰疼怎麼辦?三個動作教你拉伸腰部,緩解疼痛。

13樓:徒手健身阿偉

久坐人群可以試試這三個腹部動作,簡單不傷腰!

腰痛腿麻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腰痛腿麻就是右手拍左脖子,左手拍右脖子,能伸多遠伸多遠,一直拍到七十七次。如果是年輕人,從後面拍更好。老人從前面拍也行。陝西的匯德科技園。沒問題。

15樓:大呀軒

腰痛壓迫神經引起腿部麻木,常見於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所致,一旦確診需根據壓迫程度採取相應**方法。嚴重壓迫可以通過手術**。症狀輕者可以通過中醫按摩、理療、牽引、針灸**。

注意日常保健,如睡硬板床、保暖、保持腰部正常活動,避免長期處於寒冷潮溼環境。

工作期間突發得腦血栓導致死亡,工人上班期間突發腦血栓,送到醫院搶救無效死亡我該怎麼辦,急急急

工傷一定是要符合三個條件,一是在工作地點,二是在工作崗位上,三是因工作原因 你父親公司平時有沒給員工做體檢,並買醫療保險等,象這樣的情況公司是要負責的,員工在工作崗位上倒下了,不管在醫院是不是住了多久,是在崗位上發病的,所以這點你可以向公司申請補償 具體的補償標準要參照公司所在地的勞動局規定,公司員...

女友在備戰考研,她昨晚對我說,在她考研期間不讓我給她打電話,發簡訊。還有等她考完以後才能和她見面

你好 你現在女朋友也考完了吧 你們怎麼樣 我女朋友也要考研了 我們在一起過才一個禮拜就她就說先分開考研如果我還愛她就在一起 但我怕感情會變淡我沒答應 她也同意了 就是說覺得對不起我 但我原因試試等她 我告訴她如果這我們都熬不過去以後還有那麼多困難等著我們 我前男友在國外,有段時間他門學校組織去古巴旅...

怎麼兼顧考研複習和大學課程,考研準備期間大學課程和期末考試怎麼安排的?

要考研,基本專業課程就沒有時間學,只要保證考試過關就行,一般老師也會網開一面,另外專業課毛用沒有,以後體會吧。靠什麼證書?計算機?英語?還是其他?本科前2年幹什麼了?現在專心考研,要麼考證找工作,兩者兼得不容易。另外,做事總是給自己留條路,就越不會盡心投入,我那些沒考上的同學都你這麼想的。我的建議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