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能幾人,孤獨是技術的常態嗎?

2022-12-14 16:55:06 字數 4591 閱讀 8042

1樓:咪咪的休閒時光

存在是孤獨的,不要怕一個人,這是生命給我們的純粹啟迪,不帶有任何意義。和自己修補關係,學習寬容,懂得尊重彼此的自由的話,兩個人和一個人,並沒有太大分別,而一個人比兩個人也可以更好過。你相信了,會好過一點,明白自足的幸福。

人最大的心結,是只看到別人的錯,認同自己是受害者,不幸的可憐人,卻看不透,受害者往往是自害的,借別人的存在加害自己,胡思亂想活壞了關係,不知所謂。能不能認真一點對待愛?把自我稍稍放下,自愛多一點?

自愛的人不容自己活在自憐和受傷的陰影裡,那是懦弱的表現。要分得清愛和害原差一線。對親人如是,愛侶如是,面對自我更如是。

當你還是你,我還是我的時候,才懂得尊重和相愛,大家一起走一段關懷的路,是緣分的禮物,要感謝也來不及。

不害怕孤獨時,一個人和兩個人,女人和男人,溫柔和暴力,忠貞和背叛,愛和恨,已經無需再二分了。

人的能量是這樣的,當你把變壞的感覺和情緒內化,讓自己一個人承受和承擔時,你遲早會崩潰。

理論上,人是必然孤獨的,沒有人能代你活下去,可感情上,你無法找到一個依靠點的話,無依無靠便容易崩潰。當能量掏盡了,世上最強的人也會倒下。

2樓:明天你好嗎

認為是的。孤獨是技術的常態 。

只想讓全天下人都相信愛情,並擁有美好的愛情孤獨是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火鍋嗎?

不是的。孤獨是終於有一天。

你心裡連個想念的人都沒有了,那個曾經把你所有的孤獨都填滿的人再也回不來了。

孤獨的不是一個人。

孤獨的是當初兩個人一起做的事情。

如今要一個人做了。

沒有人會告訴你。

你會在哪天和誰形同陌路、再無瓜葛。

原來那天的相見就已是我們此生的最後一次見面。

日後,就算並無山水相隔。

我們也不會再次重逢。

到頭來,只剩下看似置身事外的暗自懷念。

如果我終於要失去你。

希望你我心裡總是懷有慈悲和感激。

被愛是多麼的幸福,但被愛的人總是很晚才懂。

有多少人能做到在失去的時候。

不哭訴自己曾經的付出。

而是反思自己犯下的過錯。

只留下歲月經過時的一聲輕嘆。

太多人的愛情,傾其所有,卻一無所獲。

再次想起,往事空空蕩蕩,嗡嗡作響。

願你來日再無風雨相困。

願你餘生歲月江河可渡。

願你我還能再見,卻也能不計前嫌。

3樓:阡陌上花開

在我們生活中的某個時刻難免會感到孤獨覺得沒有人陪伴,那當自己的身邊有很多朋友,為什麼我們還會覺得孤獨呢?孤獨是不是我們人生的常態呢?

為什麼身邊朋友很多卻依舊感到孤獨:

我們身邊的朋友很多但並不代表都是知心朋友,很多時候我們身邊即使有很多朋友,但還是會覺得能懂自己的人沒幾個,因此內心感到很孤獨。在一定程度上來說,我們人即使有再多朋友也會有一個人的時候,常常感到孤獨是我們不知道如何和自己相處。很多時候身邊朋友很多但並不代表都是知己可以談心,有很多事情你還是會憋在心裡,而且沒有安全感,所以通常內心感到孤獨。

孤獨是人生的常態嗎:

孤獨確實是人生常態。

在人生的每個階段,我們或多或少都會面臨孤獨,只是看你自己怎麼去消化這種孤獨。我們越長大,身邊親密的朋友就越是漸行漸遠,而很難再出現新的親密朋友,很多話我們都不知道和誰說。所以越長大,越孤獨。

不得不承認,我們生活中每個人大部分的時光都是孤獨的,孤獨可以說是人生的一種常態,我們每個人都在孤獨裡更好的修行,當你感到孤獨時,你應該多和內心深處的那個自己進行對話。正視自己的心。

總之,當我們感到孤獨的時候不必焦慮,應該勇敢面對,努力和自己和解學會獨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是人生大多時間的朋友。好好利用孤獨也是一件好事。

知心能幾人。上一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生了解我的人,屈指可數,能有幾個人?知道我心裡想什麼的人,能為我分憂的。

後面應該還有半句話,你沒寫上。

6樓:網友

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正逢君。

近水樓臺先得月。

向陽花木易為春。

7樓:匿名使用者

相識滿天下,知心有幾人。

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滴意思!

8樓:帳號已登出

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這兩句逸句是說,要找到一個知心朋友是很難的——儘管你遍識天下之人,但在這些人中真正是你知心朋友的能有幾個人呢?知心難覓,千古一理。

這兩句就是告誡人們交朋友要特別慎重。

慕雲一臉的詫異,眉頭微皺,搖了搖頭,輕聲說道,「我也不清楚,只是,我的心裡總是不安,我想,該不會是林家要使什麼陰謀吧!」就算認識狠多人、可是知心的卻沒有幾個人!現在的世界太黑暗!

每次都把自己裝在一個自己認為安全的外殼裡,,只想到自己是不是會受傷?對自己是否利?認識的人是否對自己有幫助?

你認識很多人,可沒有幾個人知道你心裡想的是什麼!現實中可以說,你認識的朋友很多是酒肉朋友,只有少數的是真心朋友,瞭解你的!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摘自《增廣賢文·上集》。

意思是」結交的朋友雖多,但知心人卻很少「。

「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是什麼意思?

就算認識很多人,可是知心的朋友能有幾個呢?

以下出處:1、《警世通言》:「相識滿天下,知音能幾人?下官碌碌風塵,得與高賢結契,實乃生平之萬幸。」

2、元·佚名《白兔記》:「暗想劉兄在何處,許多心事向誰論。正是: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

3、《儒林外史》:「自古『相交滿天下,知心能幾人』!我們今日且吃酒,那些舊話也不必談他罷了。」

9樓:m目標

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他的意思就是說,你認識的人也許有很多。天下間有很多人你都認識,你們也互相認識,見面都能打招呼,也能寒暄。但是在眾多認識的人當中,有幾個人能知道你的想法,有隻幾個人能瞭解你,有幾個人能和你真正的稱兄道弟。

或者說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又有幾個人能夠站出來幫助你。這就是這句話的意思,有些時候,在遇到問題時,往往會發生這聲感嘆。因為有些時候真的很讓人無奈。

明明相識滿天下卻遇到問題,沒有人能夠幫助到自己。這真的讓人很無奈。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天下的人都認識,可是知心朋友能有幾個呢!高山流水,知音難覓!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自己理解的是知心難覓。

12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的人很多,又能有幾個可以交心的呢?知已難找呀。

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 誰寫的 哪個朝代

13樓:星若燦爛

出自《增廣賢文》

昔時賢文,誨汝諄諄。集韻增廣,多見多聞。觀今宜鑑古,無古不成今內。

知己容知彼,將心比心。酒逢知己飲,詩向會人吟。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

相逢好似初相識,到老終無怨恨心。近水知魚性,近山識鳥音。

此書最遲寫成於萬曆年間。後來,經過明、清兩代文人的不斷增補,才改成現在這個模樣,稱《增廣昔時賢文》,通稱《增廣賢文》。作者一直未見任何書載,只知道清代同治年間儒生周希陶曾進行過重訂,很可能是民間創作的結晶。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句話在大足石刻裡就有,是南宋時期的石刻。肯定要比明萬曆早得多。

相逢滿天下,知心能幾人?

15樓:勇罰無線

不要貪多,一人足以,要是還沒有說明緣分沒到呢。

16樓:井雅楠

有錢深山有遠親,無錢鬧市無人理。

解釋朋友滿天下,知人知心能幾人。功名榮華與富貴,還向滅時觀究竟。 請大神給出正解!!

平生知心者 屈指能幾人的意思

17樓:無名之人的休閒娛樂之地

這句話的意思是平生能真正懂得自己的人,屈指一數又能有幾個呢?

在人生少有的一些歡暢時刻,大多是夜晚,在月色與琴音之間,同三兩個能真正談天的朋友坐在一起,敞開心扉,舉止隨意,毫無顧忌,甚為快樂。

在生活裡,我們對待陌生人,往往可以做到恭敬,但一旦熟稔,就會頻頻越界,且是無理的破壞性越界,這就不太美妙。

究其原因,無非是開始放下戒備,內心慾望逐漸得以表達,只不過,慾望的抓牙恣意無禮,不僅會讓自己迷幻在虛妄的掌控力裡,也會讓對方感覺備受侵犯,被動對抗。

18樓:穀梁婭思司斌

平生知心者。

屈指能幾人的意思應該是平生能真正懂得自己的人,屈指一數又能有幾個呢?

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問君能有幾知音,難!怎答

19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知心朋友有二至三個就夠了,朋友再多不知心也沒用。

20樓:黃峰

朋友數量不在多,有三五知心好友就好。

21樓:沒問題

遇見點頭打招呼的都是相識,相識的人只不過人生中的匆匆過客而已,錦上添花的朋友多了,雪中送碳的朋友少見。窮在鬧市無遠親,富在深山有遠親。

你認為」孤獨是常態「這句話對嗎,有人說「因為孤獨是生命的常態,所以陪伴才顯得珍貴」你認同這句話嗎?

我認為這句話是對的。法國 家妙莉葉芭貝里在 刺蝟的優雅 中寫到過 我們都是孤獨的刺蝟,只有頻率相同的人,才能看見彼此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的優雅。我相信這世上一定有一個能感受到自己的人,那人未必是戀人,他可能是任何人,在偌大的世界中,我們會因為這份珍貴的懂得而不再孤獨。孤獨的人都有一個特徵,那就是很清醒,...

喜歡安靜的感覺是孤獨的感覺嗎,喜歡孤獨和喜歡安靜呆著是兩回事嗎不一樣嗎?

喜歡安靜並不代表孤獨,可能那是心情得到淨化的過程吧,有時候人需要很多朋友很多熱鬧,有時候會需要一個人,也許不會思考,就讓大腦停止,發呆,讓身體這部機器休息一下,這會讓人很舒服。孤獨是我們不想安靜卻沒有熱鬧可言,孤獨會讓人哀傷或顧影自憐,至少不會覺得舒服,所以適當的讓自己安靜還是好的,但可不要總要安靜...

AMD的HT技術是超執行緒技術嗎?

超執行緒技術就是利用特殊的硬體指令,把兩個邏輯核心模擬成兩個物理晶片,讓單個處理器都能使用執行緒級平行計算,進而相容多執行緒作業系統和軟體,減少了cpu的閒置時間,提高的cpu的執行效率。超執行緒技術是在一顆cpu同時執行多個程式而共同分享一顆cpu內的資源,理論上要像兩顆cpu一樣在同一時間執行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