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頭暈頭痛耳鳴,買什麼藥吃才有緩解效果呢?

2022-12-14 22:50:10 字數 4329 閱讀 7613

1樓:旅人

這是中老年人常有的症狀,原因是多方面的,去醫院檢查後,才能確定吃藥的問題。簡單的自行吃藥危險。

老年人耳鳴並且頭暈非常厲害,有什麼特效藥

2樓:看不懂

耳鳴可能與腦供血不足有關,而腦供血不足的常見原因是腦動脈硬化,與高血脂有直接的關係。所以這是一個綜合性的**,主要是控制血脂,擴張腦血管,改善腦供血。另外注意咽鼓管炎有可能導致的,還要注意不要經常使用耳機啊。

3樓:成都唯達青羊肆

建議儘快去看醫生,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服藥,不要亂服用藥。

4樓:北京海之聲

儘快去看醫生,一定要在醫生建議下服藥。

老年人耳鳴吃什麼藥能好

5樓:洞醫網

耳鳴用什麼藥,和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大關係,一般情況下,不管哪種耳鳴,都可以用點營養神經類的藥物,比如甲鈷胺,改善內耳微迴圈的藥物,大部分耳鳴患者也都可以用。如果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的朋友,建議用藥把自己的相關指標控制到合理水平。對於外耳道炎、中耳炎的朋友,可能還需要用些抗生素或者切諾類的藥物,建議患者朋友,耳鳴用什麼藥,聽從醫生的建議,不要自己盲目用藥。

6樓:日暖涼碧霄雲

耳鳴的**比較複雜,一般可分為兩大類:

①耳源性疾病(即與耳部疾病相關)往往伴有聽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藥物中毒、病毒感染、內耳供血不足等引起。

②非耳源性疾病,這類病人除了有耳鳴外,常伴有相應疾病的其他症狀,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病、糖尿病、腦外傷等。

耳鳴症狀輕微或短暫出現通常並不被重視,耳鳴嚴重時則對病人產生一定的危害。這種危害程度與耳鳴嚴重程度相關。

患者平時還要注意多休息,少熬夜,多喝水和《御儂啨洱嗏》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一些按摩對耳鳴有所幫助。

耳鳴對人的危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影響病人的聽力:嚴重的耳鳴常常影響病人對他人言談的理解能力,就如我們在嘈雜環境下聽人言談一樣。耳鳴常使病人休息不好,產生極煩悶的感覺,以至於頭昏,精力不能集中,聽覺敏感度下降。

(2)心理壓力:嚴重持續性耳鳴常使病人預感到有什麼災難性的病變到來,因而產生一種極為恐懼的感覺,有著極大的心理壓力。

(3)影響人的精神生活:一旦患有耳鳴,尤其是長期嚴重耳鳴,常常會使人煩躁不安,影響睡眠,從而使人產生悲觀、煩悶的心情。而這種煩悶反過來又加重耳鳴症狀。

這種惡性迴圈的作用,使耳鳴病人的精神負擔加重,常有思想顧慮、恐懼及精神過度緊張等表現。這樣又嚴重影響工作,因而造成更大的生活和社會壓力。

7樓:艾素延可可

你好由於長期的。

噪聲接觸,巨大。

聲響震動,頭部外傷。

以及內耳的病毒。

感染等不良因素,會造成內耳。

毛細胞發生不同程度的損害,導致。

聽覺傳輸功能迷亂。這些因素引起的。

耳鳴多表現為尖叫聲、

音調較高,持續較久。建議你儘量遠離這些有。

噪音的地方,因為這種環境實在對人有很大的危害。另外,要保持樂觀開朗的情緒,避免壓力過大,因為這也是導致耳鳴的原因。還有,要禁忌研究,因為煙中的。

尼古丁進入。

血液後,能促使小。

血管痙攣,血流變緩,血液粘滯度。

增加,從而使內耳供血不足,造成或加重耳鳴。飲酒過量也是耳嗚的**。長期過量飲酒會影響。

b族維生素。

的吸收,使。

聽神經受損而導致耳嗚。配合淸耳茶使用一段時間相信你的聽力會恢復的,這個是。

茶療養生的,專門調理耳鳴聽力下降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平時可以多吃點紫菜,紫菜中含鐵較高,對緩解耳鳴有很大的幫助。

8樓:始磊雍宵雨

病情分析:你好,這種情況的話,要看耳鳴多長時間了。

指導意見:如果大於3個月時間的話,就不需要**,因為沒有什麼藥物可以**,如果才發生的話,可以到醫院綜合**,般發病後越早**相對效果越好,還有就是一定要休息好,可以靜脈輸液用改善微迴圈的藥物:如香丹,血塞通,川芎嗪之類的都可以;還有就是營養神經藥物:

維生素b1,維生素b12;另外口服藥:西比靈,尼莫地平等。

9樓:都希許夜蓉

老年人出現耳鳴對於身體的影響是比較大,老年人出現耳鳴的原因是比較多,可能是因為耳朵裡面出現異常現象所致的,也可能是因為身體其他疾病引起的症狀,對於身體的危害是比較大,建議你是能夠去醫院檢查下,看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再針對性的進行藥物**,老年人耳鳴是不能隨便吃藥**,藥物對於身體的危害是比較大,建議是能夠儘快去醫院檢查,平常是一定要注意保護耳朵,不可以大聲的說話。

10樓:網友

常常地熬夜加班成為了一種習慣了,所以睡眠問題上也就成了問題,會失眠,睡眠質量差,從而導致了精神不好,耳朵這是就會出現了異常聲音,這就是耳鳴的發生。

11樓:潛奇逸

老人家出現了耳鳴這種主要考慮是平時沒有注意休息好,或者隨著年齡增長一些耳朵的功能慢慢下降導致的,也不排除神經性耳鳴的可能性,具體要到老人家到醫院做一下詳細的檢查。平時也可以服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具體用藥請遵醫囑,而且最近這段時間要避免過度勞累,也可以配合做一些物理**。

12樓:海音聽力仁濟店

耳鳴引起的聽力下降要及時配助聽器,戴上助聽器可以延緩聽力下降,提高生活質量。

13樓:海音同濟驗配

導致耳鳴的原因很多,也很複雜,甚至很難確定耳鳴的原因。所以如果有耳鳴症狀,應到醫院耳鼻喉科進行詳細的檢查分析判斷,針對原發病進行****。平時可以使用一些谷維素、維生素b等藥物來調節神經、緩解緊張、幫助睡眠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耳鳴的測定。

測定耳鳴的常用方法有:

1、強度平衡法。

2、純音的耳鳴掩蔽檢查法。

3、雜音的耳鳴掩蔽法及疲勞試驗檢查法等。

4、頻拍**器耳鳴掩蔽檢查。

15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出現耳鳴,最好是去醫院詳細檢查一下。像耳神經受損和耳脈紊亂或是耳炎、腎虛等都會導致您的症狀。最好是去耳鼻咽喉科做常規檢查、聽力學檢查、耳鳴測試。

建議飲食方面應選用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肪、低鹽飲食,如瘦肉、鮮魚、活禽等燉湯喝。

老人頭暈耳鳴吃什麼藥

16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狀況不能隨意用藥,一定要查出為何頭暈以及是否身體不適導致的頭暈耳鳴還是其他?因為引起耳鳴的因素很多:身體疲勞、腎虛、長時間失眠、長時間勞累,或有外力創傷所致,長時間在噪音環境下工作、壓力大等。

耳鳴和身體健康狀況有著密切的關聯。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健康的心態可以避免或減少耳鳴的產生。越安靜耳鳴聲就越大。

如單一性質的耳鳴目前沒有什麼好的醫療手段和藥物**耳鳴,可以聽些舒緩的**、放鬆心態慢慢習服耳鳴。

頭暈耳鳴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17樓:布昆雄

頭暈耳鳴,你最好到中西藥到中西醫結合醫院看一下,因為亂買藥有時候效果也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眩暈症是困擾大家的常見的神經系統疾病,du這種疾病的好發人群主要是中老年女zhi性為主,為大家的健康帶來的困擾是不容忽視的,為了有效的減少一些相關疾病的出現,患者需要及時用藥,而天麻眩暈寧合劑是常用的**藥物,那麼,天麻眩暈寧合劑效果怎麼樣?

天麻眩暈寧合劑效果不錯,天麻眩暈寧合劑是由天麻、鉤藤、澤瀉、半夏、白朮、茯苓、白芍、竹茹、川芎、甘草、陳皮、生薑組成的,它的主要功效是健脾化痰,熄風治暈。它主要對腦供血不足、美尼爾綜合症、高血壓、貧血、頸椎病、更年期綜合症、各種耳病導致的眩暈有顯著療效。更年期綜合徵在營養不良、精神情緒不穩定及手術、放射**使卵巢功能喪失雌激素水平下降迅速者發病率高,且症狀亦較嚴重。

對於更年期綜合徵的**,天麻眩暈寧合劑的效果不錯。

天麻眩暈寧合劑是陝西中醫學院獨家品種,是。通過國家審批**眩暈利於吸收的中藥液體,對腦供血不足、美尼爾綜合症、高血壓、貧血、頸椎病、更年期綜合症、各種耳病導致的眩暈有顯著療效。而且增強人體的造血功能,改善血液品質,降低血液粘稠度,軟化動脈血管,提高血液的攜氧能力。

同時消除患者伴有的心驚失眠、耳鳴耳聾、 手面麻木、潮熱盜汗、痰多胸悶、面色蒼白、噁心嘔吐、頭疼健忘、腰膝痠軟、肢體震顫等症狀。

老人頭暈吃什麼藥效果好?

19樓:乓裁城仕

「老年人頭暈,首先大家需要重視的是,一定要排除患者的腦血管有沒有梗死,有沒有嚴重的狹窄,這些都要去醫院做檢查來判斷。在這一步之後,具體吃什麼樣的藥,給大家推薦幾種,西藥裡邊,敏使朗可以吃2-3個月來緩解頭暈,還有對頭暈效果比較強,但是不能長期服用的西比靈可以服用。除此之外。

脖子疼頭暈頭痛是什麼病,脖子疼,頭暈,頭痛,是什麼病啊

是頸椎錯位擠壓了血 bai管du和神經,所以你會出現zhi頸椎疼痛,頭痛和dao頭暈的症狀。頭疼頭暈專脖子疼是屬因為你的頸椎2錯位造成症狀。很簡單,頸椎痛怎麼 我告訴你方法 用大拇 指按壓住頸椎的疼痛點,頸椎右側疼痛就往左肩方向推壓,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壓,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這時應保持推壓的力量穩...

經常頭暈和頭痛是為什麼啊,經常頭暈頭疼是什麼原因?

頭暈乃是由於 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31613239 1 針對貧血的患者bai來說du他們的食物應當以富有zhi營養和新鮮清淡為原則,dao不要吃油膩 版辛辣的物質,如權 肥肉 油炸物 酒類 辣椒。...

為什麼對著電腦久了,會感覺頭暈頭痛呢

對著電腦久了,會感覺頭暈頭痛是因為你的姿勢不正確,你有歪頭的習慣造成頸椎向歪頭一側錯位,擠壓著頸動脈和神經所以就會出現頭疼頭暈頸椎疼痛等等症狀。頭疼頭暈脖子疼是因為你的頸椎2錯位造成症狀。很簡單,頸椎痛怎麼 我告訴你方法 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的疼痛點,頸椎右側疼痛就往左肩方向推壓,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