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民間童謠順口溜,過年民俗的歌謠

2022-12-15 10:20:09 字數 3457 閱讀 8391

1樓:咦

小孩兒小孩兒你別饞,過了臘八就是年。

過年民俗的歌謠

2樓:網友

拉大鋸,扯大鋸,姥姥門前唱大戲,傻閨女請女婿,小外孫也跟去。笑呀笑,唱呀唱,鬧呀鬧,跳呀跳,新年要來到。閨女要花戴,男孩要放炮,小閨女嚇一跳,快快逃,炮傷人不得了。

老奶奶說:女孩可愛手頭巧,男孩上房愛爬高,老爺爺過年要戴皮氈帽,老奶奶過年要穿花棉襖,小閨女過年戴紅花好,小男孩手揚香火去放炮。過年平安要走順道,老。

3樓:氣泡站臺

二十三糖瓜23,糖瓜粘24掃房子25。磨豆腐26去買肉,27宰公雞,28把面發29蒸饅頭,30晚上玩一宿,初一初二滿街走。

4樓:網友

丨,太短了,下面不錯。

過年的習俗歌謠

5樓:休閒愛好人員

二、《臘八節》

小孩小孩你別饞,過了臘八就是年。

臘八粥喝幾天,哩哩啦啦二十三。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掃房子,二十五做豆腐,二十六煮煮肉,二十七殺年雞,二十八把面發,二十九蒸饅頭,三十晚上玩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

5、《童謠之歌》:二十三,灶王老爺上了天;二十四,刷下對子寫大字;二十五,家家戶戶糊窗戶;二十六,上街去割過年肉;二十七,全家老小都洗腳;二十八,糕兒饃饃兩笸籮;二十九,提上壺壺灌燒酒。

4、《新春》:初一餃子初二面;初三合子往家轉;初四烙餅炒雞蛋;初。

五、初六捏麵糰;初。

七、初八炸年糕;初。

九、初十白米飯;十。

一、十二八寶粥;十。

三、十四竄湯丸。

3、《鬧元宵》:新春正月過大年,吃點喝點解了饞;初一餃子初二面,初三合子團團轉;初四吃米飯,初五的餃子要素餡;初六初七需吃雞,初八初九牛羊肉;初十吃頓棒子粥,十一吃魚;十二吃鴨,十三沒錯吃對蝦;十四大碗打滷麵,十五家家鬧元宵。

2、《童謠》: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掃房子;二十五,推麥谷;二十六,燉羊肉;二十七,宰年雞;二十八,把面發;二十九,蒸饅頭。

1、《新年到》: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舞龍燈、踩高蹺、迎財神;新年到,貼花了,滿窗子,都紅啦;新年到,放鞭炮,鞭炮蹦蹦跳,新年真熱鬧;新年到,哈哈笑,新年又長一歲,祝我個子快長高;過年好,人人見了微微笑。

二十九,提上壺壺灌燒酒;年三十,供上祖宗擺上肉。

寶寶對著月亮笑,又是一年春來到。

小娃娃長一歲,走路不用媽媽抱。

奶奶笑得直揉眼,爺爺樂得鬍子翹。

您好,以上是為您找到的關於春節的歌謠。

祝您生活愉快ʕ ᵔ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北京春節習俗。

小孩小孩你別饞,過了臘八就是年。

臘八粥,過幾天,哩哩啦啦二十三。

二十三,糖瓜兒粘;

二十四,掃房日;

二十五,炸豆腐;

二十六,燉白肉;

二十七,宰公雞;

二十八,把面發;

二十九,蒸饅頭;

三十兒晚上熬一宿;

大年初一扭一紐。

7樓:森林_寶寶

二十三打土塵,二十四送灶神,二十五打豆腐,二十六辦魚肉,二十七洗金漆(洗澡),二十八刜雞鴨,二十九家家有,三十夜(方言讀yā)鐤罐咵。年初一,開門就作揖,初一拜家庭,初二拜亡人,初三初四拜丈人。」

關於春節的順口溜或者歌謠有哪些?

8樓:愛旅行主義者

小孩兒小孩兒你別饞,過了臘八就是年;

臘八粥,喝幾天,哩哩啦啦二十三;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掃房子;

二十五,凍豆腐;二十六,去買肉;

二十七,宰公雞;二十八,把面發;

二十九,蒸饅頭;三十晚上熬一宿;

初。一、初二滿街走。

有關過年的歌謠或是諺語或是順口溜

9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掃房子;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去割肉;二十七,宰只雞;二十八,把面發;二十九,蒸饅頭;

大年三十熬一宿 大年初一走一走。

別的不知道了。

你都知道哪些過年的童謠、民謠和俗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數九寒天臘月冬,家家戶戶忙過年。大街小巷到處都是叫嚷聲和討價還價聲,一派熱鬧場面,到了臘月二十三,籌辦事宜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民間有段順口溜:臘八粥,熬幾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鍋粘,二十四,掃房日, 二十五,推煤鼠,(?

不知道是啥米意思)二十六,去買肉, 二十七,宰公雞,二十八,白麵發,二十九,蒸饅頭,三十晚上熬一宿, 大年初一姐姐拉著弟弟扭一扭。

11樓:尹朶月

山東過年民謠多得很,現舉幾例:過年好,過年好,吃白餑餑穿新襖。年好過,節好過,日子難過。

大年初一頭一天,過了初二是初三,親戚走到初五六,也沒餑餑也沒肉。過新年,過新年,玩龍燈,劃旱船,扎個臺子唱大戲,十天半月唱不完。

12樓:抽轉組

人越老越容易回憶童年的事,兒時的童謠常縈繞在腦海。我小時候爺爺奶奶常給我念花喜鵲,尾巴長,娶了媳婦忘了娘。更更更,上門墩,門墩高,跌了腰,腰刀快,切韭菜,韭菜辣,攤煎餅,煎餅黃,叫二郎,二郎戴個皮帽子,哨哨攆哨子。

拉大鋸,扯大鋸,姥姥門上唱大戲。沒啥穿,穿上奶奶大布衫。沒啥拿,拿上炕上大南瓜。

還有好多好多。

13樓:消化

二十三,家家戶戶胡拾翻;二十四,裁下對子寫下字;二十五,都到街上去趕集;月二十六,割下幾斤豬羊肉;二十七,婆姨汝則都洗腳;二十八,吃的獻的都蒸下;二十九,倒上二斤好燒酒;三十尺早飯,今的營生做不辦。

14樓:以心

當地人把臘月三十這一天叫做「年初」,最後做的事,就是天黑之前在院子裡壘好一個大大的「火塔塔」或叫「火爐則」,等待迎神時刻的到來和即將開始的一夜狂歡。奉灶君和天地神是家家戶戶都供奉的神仙,此外,上學的供夫子神,做買賣的供財神,燒磚、開煤窯的供火君神,木匠、石匠供魯班神,還有三代祖宗神位等。

15樓:扣響處

祭神祭祖是最重要、最隆重、也是最神聖的民俗活動,壘好「火爐則」後,除夕晚上家家都要迎接神的到來。迎神前人們備好敬神用的供品:棗山山、三牲、高香和紅燭等。

接神的時間是看當天的黃曆,按照當日「十二日建」即「建、除、滿、平、定、執、破、危、成、收、開、閉」與十二地支即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相配,兩者相配選定吉辰,就在這個時辰開始迎神。

16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破五」,意在破五窮(智窮、學窮、文窮、命窮、交窮)。而且,大年初一起,家中掃地不倒土,積至初五太陽出山前持至十字路口倒之,謂作「送窮土」。

17樓:匿名使用者

臘月二十三要「送神上天」,之後才能「掃房」,到了年三十,再迎接送走的諸神,使諸神重新回到人間保佑家人平安。

風趣幽默順口溜,經典搞笑順口溜

相貌要帥的,年紀要輕的,本事要大的,家裡要闊氣的,這樣的男人是沒有的。長相要專漂亮的屬,性格要賢惠的,這樣的女人也是基本上沒有的。嘴是要吵的,架是要打的,夫妻過日子有了這兩樣是正常的。老婆是煩人的,情人是溫柔的,男人是吃著碗裡看著鍋裡的。老婆是愛我的,母親是疼我的,婆媳吵架兒子夾在中間是兩難的。養女...

廚師做菜順口溜?經典廚師順口溜

1 避風塘 代表作避風塘炒蝦 避風塘炒香港出,吃法稀奇新潮流。主料醃製用油炸,蒜茸豆豉麵包渣。口感鬆軟無挑剔,蒜香濃郁味出奇。2 拔絲技法 代表作拔絲地瓜 拔絲技法就是強,鍋內慢火來熬糖。主料炸熟與糖摻,條條銀絲出玉盤。原料掛糊容易塌,使用油拔質量佳。水拔熬糖易掌握,拔絲肉類用得著。油水混合更容易,...

古詩順口溜,搞笑詩句順口溜大全

看這風景美如畫,本想吟詩送天下,可惜自己沒文化,只能說句哎呀呀!兩個黃鸝談戀愛,一隻烏鴉來搗亂。黃鸝變成奧特曼,打得烏鴉希巴爛。李白洗腳。李白天天洗臭腳。一個美女陪他洗。美女一月不洗澡。快把李白給臭死。床前明月光,李白睡得香。突然看見埃克斯光,嚇得牙齒掉光光。春眠不覺曉,處處蚊子鳥,夜來風雨聲,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