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白水把衣服漂黃了,還能變回來嗎?

2022-12-15 10:20:10 字數 1058 閱讀 7475

1樓:陽光燦爛

能,可以用這幾種方法把漂黃的衣服恢復過來。

1、食用鹽+鹼面+白醋:盆中放入清水放入食用鹽,攪拌均勻,放入一些鹼面、白醋,把發黃的衣服放進去泡幾分鐘,正常清洗即可。

2、純藍色墨水還原法:在一盆清水中放入3至5滴純藍色墨水,用手攪拌,將白色襯衫放入水中,上下拉動3至5次,取出並晾乾即可。

3、檸檬汁還原法:將檸檬切成片,用水熬煮,後把檸檬撈出,將檸檬水放入盆中,白衣服放入盆中,搓洗幾次就可以將白色發黃的衣服洗白。

4、淘米水還原法:將洗米用的水,將漂白髮黃的衣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天之後投洗,這個過程反覆兩次就能去掉白衣服發黃的地方了。

5、醋酸還原法:加入少量的高錳酸鉀進入水中,再把衣服放進去,衣服會被染色成暗紅色,這是再向盆中假如醋,利用化學反應這個時候衣服就會變白,之前黃色地方也一樣變白了。

2樓:分享百知生活

在使用漂白水時,漂白劑把衣服弄黃了是能夠變回的。漂白水把衣服漂黃了,可以用以下方法來挽救:

在一個裝滿清水的盆子裡放入一些鹽,攪拌均勻,再放入一些鹼面,再倒入一些白醋,把水調好之後,把發黃的衣服放進去泡幾分鐘,再用手搓洗就可以洗乾淨了。

3至5滴純藍色墨水滴入一盆清水中,用手攪勻,然後將漂黃的白衣服放入水中,上下拉動幾次,取出並晾乾。

用水將檸檬片煮一下,然後用漏勺把檸檬片撈出來,留下檸檬水。用檸檬水來搓洗白衣服,多搓洗幾次就可以將發黃的衣服洗白。

把淘米的水用盆子裝起來,將漂白髮黃的衣服放入淘米水中,浸泡一天之後再洗,再泡再洗,反覆幾次後就能洗乾淨。

可以利用化學反應的原理將漂黃的衣服洗乾淨。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高錳酸鉀,再把衣服放進去,衣服會被染成暗紅色,這時往盆中加醋,利用化學反應,這個時候衣服就會變白,之前發黃的地方也白了。

漂白水把衣服漂黃了以後該怎麼處理

您好!衣服使用漂白水使衣物發黃,一般原因有 原液倒在衣服上沒有稀釋均勻 浸泡時間過長 衣服本身標註 不可氯漂 前2種情況可去乾洗店嘗試使用保險粉 連二亞硫酸鈉 還原,第3種情況是材質不適用,無法恢復。漂白劑含有氯的有效成分,只適用於純白色的棉 麻 滌材質的織物,不可用於彩色織物,不可用於絲綢 毛 尼...

用漂白水怎麼洗衣服啊,漂白水怎麼用來洗衣服

1 將衣服放入盆子裡,漂白粉只適合洗白色的衣服,如果衣服有花紋,注意花紋調整位置,不要讓花紋被漂白粉浸染。2 盆中放入洗衣液,洗衣粉和水,注意水不要偏多,將衣服充分浸溼。3 倒入適量的漂白水,也可以稍微多放一些,需看個人情況。使其充分混合後,靜置30到40min。隨後就可以按平時洗衣服的方法將衣服洗...

漂白劑把衣服漂紅了是什麼原因?

漂白衣服變紅是因為衣服上粘上了含酚的物質,這類物質接觸漂白粉或漂白劑時會發生反應出現紅色。解決方法 1 清水浸泡 如果衣服材質允許漂洗,洗滌方法又沒有不當之處,可以用清水將衣物浸泡一段時間,期間可以輕輕揉搓汙漬部位或更換清水,然後將衣物掛在通風處晾乾,紅色可慢慢減淡或去除。2 食鹽揉搓 把出現紅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