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武漢大學的櫻花開了嗎?武漢大學櫻花什麼時候開

2023-05-13 11:05:07 字數 1069 閱讀 7819

1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是有著百年曆史的名校,武大不僅有濃厚的學術氛圍,而且美麗的武大校園更是名聲在外,被譽為全國最美的大學校園。而武大櫻花就是其中最為美麗的一景!

武大櫻花開於三月中旬,至下旬最為鼎盛,花期較短,僅13-20天左右。每年櫻花盛開之時,來自全國各地的遊人旅客如織如潮,有百萬以上的遊客慕名而來。櫻花大道旁摩肩擦踵,櫻花紛飛,好不美麗!

武大校園內的櫻花最早由侵華戰爭時期佔領武漢大學的日本軍人所種植,武漢三鎮光復後,武大的師生們又引進了更多的櫻花品種,經過多年來的培育已經形成很大的規模。每當三月,校園就成為了櫻花的海洋,各地的遊人們紛紛前來**,而學校也會在下旬舉辦櫻花節,組織學生們為遊客服務,櫻花盛開時節,櫻園酷似花的海洋,成千上萬遊客慕名而至,留連觀賞,如醉如痴,大有「三月賞櫻唯有武大」的意趣。

2樓:來自石神臺有進取心的徐盛

今天有零星的花開,不過遊人已經不少了。

估計週六或者週日就要封校了。

大概持續十天左右。

3樓:

這個不太清楚,不過有可能呀。

武漢大學櫻花什麼時候開

4樓:懂視生活

武漢大學櫻花分為三個階段,初花期在3月下旬,盛花期在3月底,晚花期在4月初期。武漢大學的櫻花主要以日本櫻花、山櫻花、垂枝大葉早櫻和紅花高盆櫻4種為主,武漢大學的櫻花已經有著很長的歷史,更有著複雜的歷史背景,其從二十八株國恥之花,到千株人文之花,不僅見證了中日兩國的關係變化,更承載了武大的歷史底蘊。

在武大校園裡,除櫻園外,第四教學樓、鯤鵬廣場、人文科學館、行政大樓、校醫院一帶以及工學部主教學樓、資訊學部星湖、醫學部等處皆有櫻可賞。

而最佳的賞櫻地點,還是莫過於「櫻園」,這片直接以「櫻」命名的園區了。櫻園一帶以小日櫻花為主,收集了早櫻、晚櫻和垂枝櫻等共6種10餘個佳品的櫻花,花色豐富,絢麗多彩,枝、幹多異且花期不同。

每當寒冬過後,梅花凋謝之時,早櫻開放,繼而小日櫻花、垂枝櫻花、晚櫻等開放。盛開時節,櫻園酷似花的海洋,成千上萬遊客慕名而至,留連觀賞,如醉如痴,大有「三月賞櫻,唯有武大」的意趣。武漢大學行政樓旁的櫻花也是很值得一看的景點。

武大的櫻花大道在哪,武漢大學的櫻花主要集中在哪個校區啊

沿自強大道直走,到鑑心湖邊左轉上坡進入櫻花大道 1 櫻花大道 櫻花大道正名櫻園路,東起武漢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西至鑑心湖,全長約600米,途經老理學院樓 櫻園老齋舍與校史館 鯤鵬廣場 情人坡 宋卿體育館等地。2 武大櫻花開放時間 初花期 3月15日左右 盛花期 3月18日 28日 晚花期 4月初期 ...

2023年的武漢大學櫻花節在幾號

那個時候櫻花應該是花骨朵吧,如果要看櫻花綻放的盛況應該晚一個星期。不在櫻花節期間,武大可以自由出入,在櫻花節期間會收取十元的門票費。在武昌站下火車應該坐564到珞珈山站下車,不需轉車,車費是兩元,自備零錢。武昌火車站 珞珈山 第一次乘車 564路 共約10站 東湖新村6 00 21 00 四坦路6 ...

在衡陽,長沙,岳陽,武漢四地中,櫻花開放最早的是哪個城市

在衡陽 長沙 岳陽 武漢四地中,櫻花開放最早的是湖南衡陽,因為四地中湖南衡陽的緯度最低,氣溫回升最快,櫻花開放最早。一 衡陽位於湖南省中南部,湘江中游,衡山之南。地處東經110 32 16 113 16 32 之間,北緯26 07 05 27 28 24 之間。東鄰株洲市攸縣,南接郴州市安仁縣 永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