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白菜怎麼炒,油白菜炒肉怎麼做好吃

2022-12-15 13:30:06 字數 5969 閱讀 2204

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家常炒白菜做法】準備食材:主料 白菜3個。

配料:大蒜3瓣、生抽1勺、蠔油1勺、香醋1勺、幹澱粉1勺、白糖半勺、鹽2勺、食用油適量。

步驟方法:1、首先把買回來的白菜撕成瓣,然後把白菜放入清水中,放入2小勺鹽拌勻,浸泡20分鐘。(在炒白菜的時候,先用鹽水浸泡20分鐘,用鹽泡過的白菜炒出來會更加的脆嫩,而且鹽水還可以更好的去除殘留在白菜表面的農藥,清潔效果更強,所以這一步很重要哦。)

2、把泡好的白菜撈出來清洗乾淨,然後把菜梗和菜葉子分開,再將菜梗切成塊,菜葉子撕碎,分開裝入菜籃裡控幹水分備用。

3、準備一個小碗,在碗裡放入生抽、蠔油、鹽、蒜末、香醋、白糖和幹澱粉,再加入少許的清水,攪拌成料汁備用。

4、起鍋燒油,等油燒到冒煙時,先倒入白菜梗大火翻炒至變軟。(在炒白菜的時候,菜梗和菜葉的受熱程度不同,菜梗要炒的時間久一些才能熟,而菜葉子很容易熟,所以要先炒菜梗再炒菜葉子,這樣炒出來的白菜才好吃哦。這一步也很關鍵,所以一定不要省略。

)5、等菜梗炒至半熟的狀態,再倒入菜葉子一起大火翻炒,將菜葉炒至斷生即可。

6、白菜炒好之後,最後再沿著鍋邊倒入之前調配好的料汁水,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7、白菜炒好出鍋裝盤,這道家常炒白菜就完成了。所以在家炒大白菜時,千萬彆著急放油下鍋炒!首先用鹽水將白菜浸泡20分鐘再清洗乾淨。

然後再把白菜的菜梗和菜葉分開,先炒菜梗再炒菜葉子,這樣還能夠保持白菜當中的水分,炒好的白菜吃起來自然就脆嫩又美味了。把好吃的做法分享給你,你也趕緊去做一份嚐嚐吧,真的很好吃喲。

以上內容就是今天要跟小夥伴們分享做家常炒白菜的全過程,如果你對這菜譜有什麼不同的看法,或是有其它不同更美味的烹飪方法,歡迎你在下方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要是你平時也喜歡吃白菜的話,歡迎你的收藏,分享,留言,關注,點贊。有你的關注就是對mspan美食說最大的支援與鼓勵。

小貼士:一、其實我們可以把切好的菜梗先放到熱水中焯一會水,這樣也能縮短翻炒的時間,還能夠保持白菜當中的水分。然後再把菜梗和菜葉子一起炒就可以了。

二、白菜在翻炒的過程中難免還是會出一點水,為了讓菜色更加好看,所以白菜炒好出鍋時再以澱粉料水勾芡,這樣吃起來就更加的入味,色澤也會更亮。

2樓:北海數碼站

油白菜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蔬菜,它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適當的吃一些有一定的**作用,比如說可以做成水煮油白菜,是非常好的**餐,平時可以做成炒油白菜,做法也比較簡單,只需要放入適量的蠔油,紅辣椒等一些食材就能做。

怎樣炒油白菜。

步驟1.主料:白菜2.

把白菜洗淨、片片。3.把紅辣椒洗淨、切絲。

4.兌碗芡汁:碗中加適量鹽、白糖。

5.加適量米醋。6.

加適量生抽。7.加入適量澱粉,攪拌均勻。

8.放入紅辣椒即成。9.

熱油,炒香蔥花。10.放入白菜片,旺火煸炒。

11.炒至白菜片發蔫,脫水。12.

烹入兌好的碗芡汁。13.快速翻勺,炒勻即可關火。

14.出鍋裝盤,即可上桌食用。

小貼士1、提前勾兌碗芡,便於最後不至於手忙腳亂。2、為了保證白菜片的口感,要用旺火煸炒。

兩個種類。該型別還可分為兩個種:

(1)北方小油菜:古代文獻中稱為蕓薹,株型矮小,分枝少,莖稈細,基葉不發達,葉橢圓形,有明顯琴狀缺刻,且多刺毛,薄被蠟粉。主根常膨大,人土較深,抗寒、耐旱、耐瘠。

代表品種有耙齒蔓、關油3號等。(2)南方油白菜:古代文獻中稱為崧菜,其外形很像普通小白菜,是普通小白菜的一個油用變種。

株型中等,分枝性強,莖稈較粗,苗一般半直立或直立。葉片較寬大,色淡,中脈較肥厚,葉全緣或波狀,一般不具琴狀缺刻。主根不膨大,支根細根較多。

一般耐澇、耐瘠、抗病力差。代表品種有泰縣油菜、洞口甜油菜等。

3樓:水清霞明

炒油白菜,怎樣炒好吃?

油白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吃的一種蔬菜。他的做法有很多,可以做蒜蓉油麥菜,也可以做清炒油麥菜,還可以做涼拌油白菜。但是我覺得最好吃的還是熗炒油白菜。

今天就為大家分享一下熗炒油白菜的具體做法。

熗炒油白菜。

主料:油白菜斤。

料頭:大蒜一個,大蔥一根,花椒10粒,幹辣椒5根。

調味料:鹽,味精,雞精,白糖,食用油。

準備工作:油白菜摘好,清洗乾淨。

大蒜剁成蒜末。

大蔥切成蔥段。

幹辣椒切成段。

開始製做:鍋燒熱,倒入30克食用油。

下入蔥段,蒜末,花椒,幹椒段炒出香味。

倒入油白菜,加入鹽5克,味精3克,雞精3克,白糖2克大火翻炒至油白菜熟後即可出鍋裝盤。

最後總結:油白菜清洗乾淨後一定要將水瀝乾。如果油白菜帶水,炒出的菜裡邊汁子太多,影響口感。

熗炒油白菜,火一定要大。大火爆炒更能突出蔥,蒜,花椒,幹辣椒的香味。也能使油白菜清脆可口,防止由於火太小,將由白菜炒軟,影響口感。

搜尋300家常菜免費學。

私房菜100道菜譜。

100種炒菜在家免費學。

100種菜譜大全免費。

家常菜100道菜。

新手學做菜100道菜譜。

油白菜炒肉怎麼做好吃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菜炒肉。

5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原料:小白菜,豬肉。

配料:蔥,姜,八角,鹽,味極鮮,味精。

做法1:將小白菜洗淨,切成3釐米的段。

2:鍋內水燒開放小白菜焯水後瀝乾水份備用。

3:豬肉切粗條,蔥切蔥花,姜切薑絲。

4:底鍋熱油放八角,再放入肉煸炒至變色。

5:依次放入蔥花、薑絲爆香,淋入味極鮮。

6:倒入小白菜翻炒,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爆炒白菜怎麼做

6樓:爵爺的網路

【肉炒白菜】

【所需食材】白菜、五花肉、大蔥、薑片、大蒜、生抽、老抽、陳醋、豆瓣醬、紅辣椒。

【製作步驟】

(1)準備好所有食材,選一塊較肥的五花肉切成薄片備用。大蔥切片,姜切絲備用。

(2)白菜洗乾淨從中間一分為二,白菜梆子用菜刀拍幾下斜著切,這樣白菜炒出來過而不改有味兒,白菜的切法很重要。

(3)調製料汁,找一個碗,倒入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陳醋、一勺豆瓣醬、兩勺鹽攪拌均勻備用。

(4)起鍋轉小火,直接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煸炒出肥肉中的油脂,加入切好的蔥、姜、蒜、紅辣椒,十三香繼續翻炒片刻,炒出香味,加入調好的料汁,翻炒均勻,讓每一塊五花肉佔滿料汁。

(5)倒入切好的白菜,改大火,繼續翻炒3-5分鐘左右,出鍋裝盤即可。

這麼炒的白菜不加一滴油不加一滴水,不油不膩,吃起來太香了。

白菜的切法很重要,尤其白菜梆子,一定要用刀拍兩下斜著切,這樣炒出來很有味兒。

料汁一次調理好,炒出來的肉和菜味道又好而且不油不膩更不會腥,不管配米飯還是饅頭都是一道很不錯的家常菜。

7樓:北海數碼站

天天辛苦學習。工作的你,最大的樂趣無非就是玩。吃。

玩的地方有很多,吃的地方也很多,但是好吃的地方卻很少。與其盲目找尋,還不如自己動手。下面,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有關爆炒園白菜的做法。

1.只用菜葉,要用手撕,太厚的菜梗不要用。

2.鍋中油熱後,小火炒香花掓,花掓變黑後,撈出不要。放海米炒成金黃色,然後放小紅辣椒及蒜片,炒香後,迅速放入園白菜葉翻炒。

3.這個時候,不能走神,手要不停的翻炒,使園白菜受熱均勻,眼睛還要緊盯鍋裡菜的變化,園白菜的「火候」,只有這時才出現。一旦看到鍋底有水出來,就證明園白菜己出水了。

這是園白菜「斷生」的明顯標誌。鍋底一見有水份出現,就進入了「火候」的關鍵期。「火候」的時間很短暫,只有「三秒」。

超過三秒,園白菜就不脆了!這時,迅速小火,放鹽和味精後,鏟勻關火。

4.關火後,淋入蒸魚豉油,使菜品增香。即成。

或許之前,你從未在家中自己做菜吃。但是看完爆炒園白菜的做法簡介,你必然能夠獨自完成。也許過程有點繁瑣,但是結果肯定是美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白菜梆子,用來做醋溜,不過我覺得不好吃,就說帶葉子部份吧,做嗆炒,鍋座底油放入幹辣椒蔥蒜乾花椒少許,煸香,放入白菜,注意白菜別焯水放油幹炒,白菜炒至斷生,放入雞精,豉油,中火翻炒上色均勻即可。

9樓:魯姐美食

炒大白菜怎麼做?把白菜洗乾淨摘成片,鍋中起油加入大白菜,燉3分鐘段生,加入生抽蠔油鹽。

如何炒白菜?

10樓:美食教學分享

白菜別炒著吃了,打個雞蛋這樣做太香了,真解膩,好吃到。

11樓:網友

材料主材:大白菜四分之一棵。 輔材:幹辣椒2個,花椒3粒,食用油5ml,鹽適量。

做法四分之一棵白菜,洗淨,斜刀切片。

熱鍋倒油,油6成熱的時候放幹辣椒和花椒,炸至變色。

白菜放鍋裡不停的翻炒,炒到軟,放鹽,起鍋。

小訣竅:這道菜最大的特點,是保持了白菜的原汁原味,只用少量的辣椒和花椒嗆味兒,而不會奪去白菜本身的味道,可謂素食中最簡單的做法。

1、白菜胡蘿蔔炒木耳:

鍋底放油加熱後放蔥姜熗鍋後倒入胡蘿蔔、白菜片翻炒片刻,烹料酒加少許鹽、味精、糖炒勻,最後放入木耳炒兩分鐘即可,出鍋前加入少許蒜末味道更佳。

2、白菜絲炒肉絲:

白菜橫向切絲(稍粗)備用。

鍋底放油加幹辣椒蔥姜熗鍋後放入肉絲煸炒,帶肉絲變色後烹料酒,加醬油、十三香調味,肉絲入味後先放入白菜絲翻炒,最後放鹽、味精、少許糖,炒勻即可。

12樓:涼茉啊

切二分之一棵白菜,洗乾淨,斜刀切片。

兩根幹辣椒,洗乾淨,切成段。

熱油鍋放入辣椒,再放白菜,大火爆炒。

白菜炒熟後放鹽和味精。

炒白菜怎麼做好吃,豉油炒白菜的家常做法

13樓:炎仌王

主料大白菜 :300g

輔料蒸魚豉油 :4茶匙。

紅辣椒 :適量。

香菜 :適量。

大蒜 :適量。

油 :3茶匙。

具體步驟。第一步1.紅辣椒洗淨後切斜段,香菜切成小段,蒜瓣切片備用。

第二步2.把白菜葉片掰下洗淨,片成斜片。

第三步3.炒鍋裡倒進油,燒熱後放進辣椒和蒜片大火炒出香辣味。

第四步4.把切好的白菜倒進炒鍋,用大火翻炒。

第五步5.炒到白菜葉片稍微變軟,白菜幫色澤油亮第六步6.烹進蒸魚豉油,蒸魚豉油有鹽度和鮮度,不用另放醬油和精鹽來調味。

第七步7.大火翻炒均勻讓白菜入味關火。

第八步8.關火後撒上香菜段。

剛白菜怎麼炒著吃?

14樓:30秒不

『素炒大白菜』

原料:淨大白菜500克,油20克,醬油50克,精鹽5克,薑絲3克。

製法:1.將白菜洗淨,控幹水分。

順長切成釐米寬的條。再改刀切成3釐米長的段,把姜洗淨,切成細絲。

2.將炒鍋置於火口,放入油,熱後,下入薑絲略炸,隨即投入白菜,用旺火炒至半熟,加入醬油、精鹽略炒即可食用。

『香辣白菜』

原料:大白菜500克,香油10克,精鹽4克,白糖40克, 醋15克,幹辣椒5克,蔥8克,姜5克。

製法:1.將大白菜菜葉部分切下,只留中間白幫部分,洗乾淨切成兩半,順菜切成釐米寬的條。再將幹辣椒、蔥、姜切成細絲。

2.把白菜放入盆內,均勻地撒上精鹽,醃3~4小時,用手擠出白菜條中的水分,擺入盆內。

3.將香油放入鍋內燒熱,投入辣椒絲炸出香辣味。放入蔥、薑絲煸炒出香味。

烹入醋加入水50克及白糖。開後離火晾涼後,把汁澆在盆內的白菜條上,醃5小時,入冰箱存放。吃時改刀,一切兩段。

再把蔥薑絲擺在白菜條上,澆上辣椒汁即成。

『醋溜白菜』

原料:淨白菜300克。植物油30克,香油克,花椒15粒,精鹽4克,醬油15克,米醋15克,白糖22克,水澱粉20克。

製法:1.將白菜切成象眼塊。

2.將油放入鍋內,下入花椒炸糊,撿出,投入白菜,用油煸炒幾遍,烹醋、醬油,下白糖、 精鹽,勾芡,淋入香油出鍋即成。

大白菜和肉怎麼炒好吃,大白菜炒肉怎麼做好吃

步驟大白菜炒肉的bai做法步du驟11.肉切好zhi大白dao菜炒肉的做法步回驟答22.青紅辣椒切碎大白菜炒肉的做法步驟33.大白菜切好 大白菜炒肉的做法步驟44.大白菜葉子也切好大白菜炒肉的做法步驟55.把切好的大蒜 青紅辣椒和肉放在一起大白菜炒肉的做法步驟66.下蠔油,拌好 大白菜炒肉的做法步驟...

大白菜炒肉怎麼煮好吃,大白菜炒肉怎麼做好吃

1.肉切好 2.青紅辣椒切碎 3.大白菜切好 4.大白菜葉子也切好 5.把切好的大蒜 青紅辣椒和肉放在一起 6.下蠔油,拌好 7.上鍋下油炒拌好的肉 8.炒3 5分鐘 9.再下大白菜梗子,炒3分鐘左右 10.再下葉子一起炒,然後放鹽 11.熟後出鍋 小貼士切大白菜時一定要把梗子和葉子分開切,這樣炒的...

白菜粉條肉怎麼炒好吃大白菜粉條炒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白菜 200克 五花肉50克 粉絲100克 輔料蔥末 適量蒜末 適量生抽 適量精鹽 適量雞精 適量五香粉 適量植物油 適量步驟 1.白菜葉洗淨,片成薄片。2.把肉切成薄片,蔥切末,蒜切末,備用。3.用溫水浸泡粉條,洗淨泡軟備用.4.翻炒片刻,放入粉絲翻炒,調味,生抽,精鹽,五香粉,出鍋前放入蒜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