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怎麼炒

2023-03-06 19:00:07 字數 5168 閱讀 6941

1樓:劍經業

熗炒白菜。食材:白菜 一顆(小的)、生薑 2片、乾紅辣椒 2個、大蒜 2瓣,老醋4勺,生抽2勺、鹽適量、雞精適量;

做法步驟:白菜切小塊洗淨,辣椒、大蒜、生薑切丁備用。

炒鍋加油將辣椒,大蒜生薑爆香,倒入白菜翻炒片刻,倒入4勺老醋2勺生抽翻炒片刻後蓋上蓋子燜一分鐘,最後加入鹽,雞精調味即可出鍋。

白菜營養價值。

1.大白菜的水分含量約95%,而熱量很低。

3.大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

4.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辣椒營養價值:

1. 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

2. 辣椒含有較多抗氧化物質,可預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

2樓:帳號已登出

白菜洗淨分開菜梗和菜葉,菜葉撕小塊,菜梗斜刀切薄片,姜、蒜切末,幹辣椒切段,碗中加2湯匙生抽、2湯匙香醋、1茶匙白糖、1茶匙澱粉、2湯匙清水攪勻,鍋中加油,放蒜末、薑末、幹辣椒炒香,放白菜梗炒熟,放白菜葉、鹽、調好的醬汁,炒勻即可出鍋。

3樓:酒蒙子

白菜做法有很多種。比方說糖醋白菜。白菜洗乾淨用手撕撕碎。備用一些食材,油鹽醬醋糖。

4樓:w裡姑娘

炒白菜的具體做法:

準備大白菜、幹辣椒、大蒜、生薑、食鹽、香醋、雞精、豬油等。

1、一顆大白菜非常大,只需要幾片葉子就夠炒一盤了,所以用手撕掉幾片白菜葉子,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2、把白菜分成葉子、幫子,葉子用手撕成小塊,幫子用斜刀切片。準備一盆淡鹽水,把幫子放進淡鹽水中浸泡10分鐘,撈出瀝乾水分。

3、大蒜切片,幹辣椒切段,生薑切絲。炒鍋裡放入一勺豬油,大火燒熱,下姜蒜、幹辣椒炒出香味,淋入一勺香醋,熗出醋的香味。

4、倒入白菜幫子,用大火快速翻炒1分鐘,然後倒入白菜葉子,加適量食鹽、雞精調味,繼續翻炒1分鐘。

5、當白菜幫子變透明,白菜葉子發軟後,再沿鍋邊淋入一勺香醋,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白菜怎樣炒

5樓:111111的會

你好!白菜這樣炒:

酸辣白菜。食材:白菜、幹辣椒丁、小米椒丁、蒜末、生抽、蠔油、陳醋、鹽;

做法步驟:1.把白菜幫子和菜葉子分開切好(白菜一定要選擇山東白菜,這種白菜自帶甜味,超級好吃!!)

2.熱油下幹辣椒丁,小米椒丁,蒜末翻炒香,加入白菜幫先炒2分鐘,然後加入白菜葉子炒1分鐘。

3.加入1勺生抽和蠔油翻炒一會兒,然後再加入1勺山西老陳醋翻炒,炒到白菜變軟些了加入鹽巴調味起鍋搞定。

02.魚香白菜。

食材:白菜1棵、豆瓣醬1勺、香蔥2根、生薑1小塊、蒜瓣4瓣、小米椒3個、生抽1勺半、陳醋1勺、白糖半勺、玉米澱粉1勺、清水1勺、玉米油適量;

做法步驟:1.首先調一碗魚香汁:生抽1勺半、醋1少、白糖半勺、澱粉1勺、清水1勺,攪攪勻。

2.白菜洗淨後切片,蒜切末,薑切片,小米椒切丁。

3.起鍋熱油, 燒熱後放入蒜末、姜、小米椒爆香,然後放入豆瓣醬煸炒出紅油香味,加入白菜炒至斷生,再倒入調好的魚香汁,大火燒至芡汁黏糊即可撒上蔥花起鍋。

03.白菜燉粉條。

食材:白菜半棵、五花肉150克、粉條50克、八角2個、薑片3片、大蔥1小段、生抽2勺、老抽1勺、鹽1勺。

做法步驟:1.粉條放溫水中泡軟,白菜洗淨,撕成大片,五花肉洗淨切成片,大蔥切成小段,薑切片。

2.起鍋,不放油,下入五花肉片,一直煸炒至出油微焦,加入蔥姜炒出香味,加入生抽,老抽,翻炒至肉片上色,下入白菜,將白菜炒至見軟,加入能沒鍋白菜的清水,八角,將鍋中水大火煮開。

4.水開後,將泡軟的粉條鋪在白菜表面,加蓋轉小火將所有食材悶熟,最後加入少許鹽調味,大火稍加收汁即可~

6樓:牛一種態度

2.乾煸白菜。我們可以把整顆的白菜葉先切下,只剩下白菜幫的部分,白菜幫吃起來更加的脆嫩多汁。

把白菜幫置於菜板上直接用刀切成小片狀。鍋里加入適量的水煮開,待白菜幫全都切好後倒入鍋裡的沸水中焯一遍,約30秒的時間,然後用漏勺撈出,在涼水中沖洗幾次後裝在盤中待用。把大蒜去皮切成碎末,幹辣椒切絲。

鍋燒熱後倒入適量的油,接著放入幾粒冰糖進去,用小火炒至焦糖色,然後放入切好的辣椒和大蒜,煸炒出香味,接著倒入切好的白菜幫,大火快速翻炒均勻,然後先後放入香醋和味極鮮繼續翻炒,最後放入適量蠔油、鹽和雞精翻炒均勻即可關火出鍋了。注意在整個烹飪過程中除了炒冰糖的時候用的小火外,餘下都是猛火快炒,不再加一點水進去,白菜本身含水量就很高了。炒白菜的做法當然不拘泥於這兩種,朋友們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製作。

7樓:睢鳩曉曼

最先準備好有關的食物,白菜一棵,蔥蒜多個,食鹽生抽醬油小辣椒適當。最先將白菜撕掉,隨後放進冷水裡邊開展清洗,在清洗的全過程之中留意不必太用勁,僅用冷水輕輕地的清洗就可以了,以後將白菜放進到器皿之中,加上適度的冷水,在冷水裡邊新增適量的食鹽,侵泡十幾分鍾,那樣做的目地便是以便讓白菜幫越來越軟起來,而最後做出去的炒白菜,味兒也是更為美味。隨後將小辣椒,蔥蒜等清理乾淨,切割成絮狀預留。

以後熱鍋,在鍋裡邊新增適量的植物油,當油溼熱至五六完善的情況下放入蔥蒜,進行爆香以後,再把切完的朝天椒絲也放進鍋中火災開展油爆。最終將涼幹水份的白菜放進鍋裡邊,用火災油爆1~2分鐘,當見到鍋中的白菜炒出水份的情況下,蓋上外蓋再燜煮1到2分鐘,新增適量的食鹽生抽醬油就可以起鍋。

8樓:魯姐美食

炒大白菜怎麼做?把白菜洗乾淨摘成片,鍋中起油加入大白菜,燉3分鐘段生,加入生抽蠔油鹽。

9樓:美食教學分享

白菜別炒著吃了,打個雞蛋這樣做太香了,真解膩,好吃到。

10樓:吾明照四方

我喜歡用五花肉炒白菜,鍋中放底油,大約五成熟,然後加入花椒大料,放入蔥姜,炒出香味之後再加五花肉片,炒出肉香之後,倒入適量生抽,翻炒片刻加入白菜,翻炒均勻之後,加適量的水,大約五分鐘即可出鍋。

11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炒白菜是一道家常菜,這道菜主要由白菜為原料製成,大白菜可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蔬菜,特別是在北方的冬季,大白菜更是餐桌上經常食用的一道菜了。大白菜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有「百菜不如白菜」的說法。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這道家常菜。

炒白菜的食材:白菜500克、精鹽5克、味精2克、白糖4克、薑片5克、蔥5克、熟豬油50克。

炒白菜的做法:1、將白菜洗淨,將白菜切成小塊。

2、姜、蔥切成絲。

3、鍋裡下豬油,把姜、蔥爆香。

4、倒入白菜翻炒,期間可適當加點清水。

5、稍炒後加入適量味精、鹽、白糖。

6、炒勻,白菜熟了即可裝盤。

食用價值:白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粗纖維以及蛋白質、脂肪、鈣、鐵、磷等營養物質。白菜是低脂、低熱、含水量高、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能加快新陳代謝,預防便秘和皮下脂肪堆積,具有消脂**的功效。

白菜可以養胃生津,清熱除煩,性寒味甘,清熱解毒,很適合口乾煩渴、痰熱咳嗽以及風熱感冒的患者食用。

12樓:無雅詩

紫甘藍炒白菜的做法步驟:

準備材料:紫包菜300克,白菜100克,黑木耳150克。

輔助材料:生薑1塊,香蔥2根。

製作方法: (製作過程中需要注意的細節,都已經總結在最後了,千萬別錯過了哦)

【第一步】:黑木耳倒入盆裡面用溫水浸泡10分鐘,然後把頂部的硬蒂摘掉,炒鍋裡燒水,水開之後把木耳倒入鍋中焯一下水,之後過涼一下控幹水分,這樣子既能夠加快木耳煮熟的速度,還能在接下來炒的過程中避免發生爆油的現象,紫包菜和白菜清洗乾淨對半剖開,然後用刀把根部的莖塊切掉,再切成長條備用。

【第二步】:炒鍋燒燙,放少許食用油,然後倒入蔥薑蒜末炒出香味,接下來把紫包菜和白菜一起倒入鍋中,放1勺陳醋,然後快速翻炒,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看到本身會已經變深紫色的包菜,遇到陳醋之後立馬變成鮮豔的紫紅色,非常的好看,開大火炒至紫包菜變軟。

【第三步】:接下來再把瀝乾水分的木耳倒入鍋中翻拌均勻,放一勺食鹽調味,加上少許的蒸魚豉油,最後撒上蔥花再次拌均勻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13樓:牛一種態度

準備紅椒,大蒜,五花肉,大白菜,把五花肉切成絲,大蒜拍碎,紅椒也切成絲,白菜的葉子分離,把菜切成條狀,菜葉中間切上一刀,鍋裡面加油燒熱,五花肉絲先放進去,炒出香味炒出味,再把蒜子放進去翻炒一下,加入白菜杆大火炒軟,一定要把白菜杆先放到鍋裡面炒,這樣會更加好吃,等到炒軟以後加入紅辣椒絲,白菜葉大火翻炒均勻,不要加水,翻炒幾下,改成小火,把調料放進去,需要醬油以及食鹽,一直炒到菜葉變軟就可以用大火收汁,收的差不多的時候加入一些蒸魚豉油,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吃了。

炒白菜的技巧。

想要把炒白菜做得好吃,一些技巧還是需要掌握的,很多人把白菜洗乾淨,切好放到鍋裡面直接炒,其實下鍋之前需要把洗乾淨的白菜杆和菜葉分離,這樣可以先把菜杆抽水,它是比較硬的,炒之前焯水就可以節約時間,先把選單炒一下,然後再放入菜葉,這樣就不會出現菜杆還沒有熟,菜葉已經爛掉的情況。把調料攪拌均勻放進去後,大火爆炒一分鐘左右,這樣炒出來白菜口感是最好的,吃起來也相當不錯。

14樓:熱愛電子數碼

1、大白菜洗淨切絲,幹辣椒切段。具體方法如下圖所示:

2、起油鍋,爆香蔥姜、幹辣椒,放入白菜絲、鹽、白糖煸炒至熟。具體方法如下圖所示:

3、因為白菜含水量大,炒的時候會出很多的湯汁,所以用水澱粉勾芡,加高湯精即可出鍋。具體方法如下圖所示:

白菜怎麼炒下米飯,白菜炒大米飯怎麼炒

主料。請點選輸入 描述。剩飯一碗。請點選輸入 描述。白菜三張。輔料。蔥。一根。蒜。三瓣。鹽。一勺。油。一匙。白菜炒飯的做法。鍋中倒油,加熱。請點選輸入 描述。倒入白菜,翻炒。請點選輸入 描述。加鹽 請點選輸入 描述。倒入米飯,這是兩糙飯,可以是白米飯。請點選輸入 描述。木耳炒白菜。需要準備的食材有 ...

油白菜怎麼炒,油白菜炒肉怎麼做好吃

家常炒白菜做法 準備食材 主料 白菜3個。配料 大蒜3瓣 生抽1勺 蠔油1勺 香醋1勺 幹澱粉1勺 白糖半勺 鹽2勺 食用油適量。步驟方法 1 首先把買回來的白菜撕成瓣,然後把白菜放入清水中,放入2小勺鹽拌勻,浸泡20分鐘。在炒白菜的時候,先用鹽水浸泡20分鐘,用鹽泡過的白菜炒出來會更加的脆嫩,而且...

白菜片怎麼炒好吃

主料 白菜400g 裡脊肉50g 輔料 油10ml 鹽3g 生抽8ml 玉米澱粉5g 味精3g 蔥5g 姜2g 蒜3g 白菜洗淨,切白菜時葉 幫分開切,幫要片著切。2將肉切片,澱粉調入適量清水拌勻。3備好蔥薑蒜。4鍋中倒入油加熱後放入蔥薑蒜在放肉,肉片炒至變色。5加入少許生抽提色調味。6在放入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