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芽的核桃可以吃嗎,新鮮核桃發芽後還能吃嗎

2022-12-15 18:55:07 字數 4539 閱讀 8778

1樓:匿名使用者

發芽的核桃不建議食用,內部潮溼的環境容易滋生細菌,營養價值降低,核桃的果實本身就是核桃的種子,我們平時食用的部分是種胚。

核桃幼芽的萌發對溼度要求很大,核桃殼較硬較厚,能防止水分流失,有助於種子吸水膨脹,加上儲存環境潮溼,這些因素都可以給核桃創造了適宜的溼度條件。

一般來說,核桃都是儲存在乾燥的地方,如果經過第二年的回潮,在加上長期把它放在溼熱的環境中,那麼它就很可能會發芽,即使是那些每天都在盤玩的核桃,也是有可能發芽的!

買來吃的核桃是否發芽並不重要,但如果你是專門買來盤玩的核桃,過了一段時間後仍然發芽,那真是令人心痛,那麼最好把發芽的核桃埋在花盆裡進行播種養護也算是能找回一點安慰。

核桃是一種可以在我國北方和南方都能種植的植物,具有很高的成活率。若是你家裡的核桃並沒有發芽,也可以把它們放到一個裝有乾淨水的瓶蓋裡,然後放在陰涼通風的位置,大約15天左右,它們就可以發芽了,然後再把它們一半埋進花盆土壤裡,再經過15天左右的養護就可以長出一片綠油油的「小森林」了。

新鮮核桃發芽後還能吃嗎

2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新鮮核桃發芽後不能吃了,發芽的核桃具有一定的毒性,還是不要食用的好,對身體健康沒有好處。

3樓:瑞睿達

不能吧 除了豆芽,菜芽,其他發芽的最好都別吃。

發芽的核桃能吃麼?

4樓:往事s風

不能,不過吃一點吐了沒關係的,不用擔心。

發芽的核桃不建議食用,因為核桃發芽後,核桃內會產生一些不健康的分泌物及食物成分。在此時進食容易在身體裡產生危害,導致胃腸道的負擔增加,也增加肝臟的一個代謝消毒負擔。長此以往,容易導致胃腸道的急、慢性疾病及肝功能不良的表現。

日常生活中建議屬於類似的,比如土豆,生薑等食物,在發芽後都不宜食用。建議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標準的進食、新鮮的食物、水果,對調理正常的胃腸道功能有好處,可避免胃腸道疾病及其他臟器的疾病。

5樓:橙那個青

不能食用了 忍心丟掉吧。

吃了不利於健康。

6樓:天天

發芽的核桃不能吃。他和一些土豆一樣,如果放到發芽了,他裡面的。果實也會發黴了。所以說,千萬不要吃。這樣的核桃可以o爛了當肥料。澆花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點沒事,反正發芽的東西最好別吃,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

居然長了芽,請問核桃還能吃嗎

8樓:qianqian倩倩

長出呀就不能吃了,像土豆。番薯這些長了芽的也不能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長牙的果實類的就不能吃了。

10樓:樂蛟糕的貝

等等,朋友,可不可以給我看看核桃發芽的**,我還沒見過呢。

發芽的核桃能不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忠告 發了芽的核桃可千萬不要吃,吃了會中毒,那些沒有發芽的核桃放心吃,沒有關係。

12樓:網友

出芽的就別再吃了,沒出芽的可以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真想見見,還沒見過發芽的核桃。

發芽的核桃能吃麼?

14樓:山林裡的老虎

不能,發芽的核桃有毒,吃了會中毒。詳情請看這個:

15樓:瀧喬樂正飛翮

出芽的就別再吃了,沒出芽的可以吃。

核桃怎麼種才會發芽

16樓:網友

首先要看你買的是什麼核桃,然後根據不同的品種來栽種即可發芽。

1、幹核桃,用流水浸泡7天(如沒有條件,則需勤換水),播種(深度5釐米左右)、澆水,即可發芽。

2、青核桃,帶皮直接埋入土中,第二年春天發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8~9月核桃熟後將其採種,脫皮、晾乾、幹藏。

二、在次年3月中旬將種子用冷水浸泡2~3天。

三、浸泡撈出後混入溼沙,並將其堆於向陽處。

四、堆高30~35cm,並在上面蓋l0cm厚的溼沙。

五、每天灑一次水用來保持溼潤,晚上則用蓋草簾或薄膜使其保溼保溫。

六、在10~15天后果殼開裂、露白就可以開始播種。

七、播種時要足墒播種。

18樓:大學微積分

播種季節不同,種子處理也各異。秋季播種種子不需任何處理,可直接播種,春季播種幹種時,播種前都應進行浸種處理。因為核桃種子外殼堅硬,吸水緩慢,如用幹種子直接播種,常需50~60天才能發芽。

選地,往往新疆核桃是否能夠真正的長好重在選地,而選地卻又是一浪費時間的一件事,那麼我們在選地時一定要帶著一些有種植經驗的老人家去和你一起選,以免你所選的地無法叫你的核桃生長,導致你虧本。

溫度、水分、光照這個的控制往往都要靠你自己的了,因為核桃是個喜光的作物,同時它對水分要求也很嚴格太乾旱不行,太溼潤也不行,切對空氣耐乾燥,對空氣的適度適應性強。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育苗栽植。

以嫁接繁殖為主。砧木用本砧或鐵核桃1~2年生實生苗。先將種子砂藏層積60d以上,開春時取出播種。

條播行距30~40cm、株距l2~15cm,覆土5cm左右。播時將種子的縫合線與地面垂直,利於胚根和芽順利生長。枝接適期在立春至雨水之間,以樹液開始流動、砧木頂芽已萌動時為最好。

芽接適期在春分前後,砧木開始抽梢而頂芽展葉之前,樹皮容易剝離時較為適宜。接後介面和接穗均套塑料袋並裝潮溼木屑包紮保溫,嫁接成活率達95%以上。採用核桃子葉苗嫁接,當種子幼芽將展出真葉時,在子葉柄上1cm處剪去砧芽劈接,接後放在癒合池或簡易溫棚內,成活後移植田間,成活率80%以上,可縮短育苗時間。

薄殼山核桃亦可採用根插育苗,選用1-4年生實生苗粗度為的根,剪成1ocm長,冬春扦插,成活率可達90%~100%亦可用分櫱、壓條、插條等方法繁殖。核桃側根少,苗期應切斷主根以促發側根,提高栽植成活率。

栽植密度為210~285株/h㎡。春秋兩季均可定植。因核桃花雌雄異熟,需要異花授粉,應配置授粉樹。

土壤管理。酸性土定植前應施石灰,注意土壤深翻或樹盤深翻,以利幼樹早結果、豐產、穩產。核桃施肥量為:1~2年生幼樹,年株施no.

1kg,p、k肥根據土壤含量適當施用;成年樹基肥株施廄肥l50~250kg。磷肥。

5kg,灰肥。每年施追肥2~3次(發芽前、落花後和果實硬核期),每株追施氮肥1~2.

5kg。氣候條件。

核桃果實的成熟期,因品種和氣候條件不同而異。早熟品種和晚熟品種的成熟期,可相差10~25天。一般來說,北方地區的成熟期多在9月上旬至中旬,南方地區相對早一些。

施肥技術。核桃樹性強健、適應性強、病蟲害少、管理省工、果實貯運方便、奉命長。核桃樹喜溫、喜光,對水分要求較嚴,尤其是新梢生長期和果實發育期,更需要充足的水分**,宜在結構疏鬆、保水透氣良好的沙壤土中種植。核桃的生長週期分為萌芽期、展葉期、開花期、果實硬核期和果實成熟期。

核桃的施肥分為基肥和追肥:1.基肥。

基肥以早為宜,應在採收後到落葉前完成,每棵成年樹施100~200公斤優質有機肥。2.追肥。

追肥的適宜時期為開花前、幼果膨大和果實硬核3個時期,一般每株每次施天脊牌硝酸磷肥千克。3.

葉面噴肥。噴肥時期為開花期、新梢速長期、花芽分化期及採收後,常用的噴肥種類為。

2%的硼酸、的鉬酸銨、

4%的硫酸銅等。

20樓:duende惡魔

8~9月果熟後採種,脫皮、晾乾、幹藏。3月中旬將種子用冷水浸泡2~3天,撈出後混溼沙,堆於向陽處。高30~35cm,上面蓋l0cm厚的溼沙,每天灑水1次保持溼潤,晚間蓋草簾或薄膜保溼保溫,10~15天果殼開裂、露白即可播種。

每天挑選1次,分批播種,播種時應足墒播種。

核桃,又稱胡桃,羌桃,為胡桃科植物。與扁桃、腰果、榛子並稱為世界著名的「四大幹果」。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

對人體有益,可強健大腦。是深受老百姓喜愛的堅果類食品之一。被譽為「萬歲子」、「長壽果」。

新鮮核桃長芽了還能不能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因為核桃已經發生了質的改變,沒有了營養更可怕的是。

新長的嫩芽還會致癌。

同樣的發了芽的土豆,花生等都是不可以吃的。

22樓:吉亦竹

不能,和土豆一樣,發芽了都不能吃!

剛剛吃了個發芽的核桃,嘔吐不止,是中毒了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發了芽的核桃,是內部潮溼的環境容易滋生細菌,會導致腸胃炎,雖然可能會產生一定的危害,但也不要精神壓力過大。多喝水,腹瀉時吃左氧氟沙星抗生素**。情況嚴重及時醫院就醫!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中毒以後馬上去醫院去**。

土豆發芽之後還可以吃嗎,的新鮮土豆但是發芽了還可以吃嗎

如果土豆 只長了一個芽,為了一個芽就將整個土豆扔掉未免太過浪費。那可以將長芽的部分去掉,吃剩下沒有長芽腐壞的部分嗎。當土豆剛剛發芽或者芽長得還不大的時候,可以將芽以及芽眼挖掉,剩下的部分還是可以吃的。因為此時的毒素還集中在芽眼及附近的部分,毒素還沒有擴來。一般情況下,如果沒有吃下足以導致食物中毒的土...

核桃種子怎麼種,核桃怎麼種才會發芽

1 種子選擇及處理 核桃育苗時應挑選生長飽滿的核桃作種用。選好的核桃種子在播種前7 10天要進行浸種處理。處理時將選好的核桃種子用冷水浸泡,每天換水,浸泡2 3天后撈出,在陽光下曝晒1 2小時,然後再浸泡。經7 10天種子基本可全部裂口,此時即可播種。2 土壤處理 核桃為深根性樹種,播種前應對土壤進...

的新鮮土豆但是發芽了還可以吃嗎

聽說土豆發芽後有毒,還能吃嗎?怎麼吃才安全?如果土豆發芽了就扔掉,那也太可惜了,所以我們可以選擇性的食用。當土豆剛剛發芽 芽還生長得不大時,可以將芽和芽眼挖掉一塊,其餘部分還是可以吃的,因為這時的毒素還集中在芽眼及附近的部分,毒素還沒有擴充套件。雖然經過上述處理,仍會殘留一部分毒素,加工時要挖去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