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核桃會發胖嗎,吃生核桃會長胖嗎?

2022-02-19 10:19:41 字數 5643 閱讀 5254

1樓:來自徽州古城開眉展眼的雪松

核桃對頭髮生長有好處。不過每天吃幾個就夠了,吃多了會發胖。

2樓:夢想陳真

不會啊我們這產核桃

秋天的時候天天吃的!

3樓:

每個準媽媽都特別注意孕期營養,盤算著怎麼吃才有利於胎兒健康發育。中國營養學會推薦,孕婦膳食中脂肪供能的百分比應為20%—30%,其中飽和脂肪酸供能應該小於10%,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供能則分別為10%。還有,多不飽和脂肪酸中歐米伽—6脂肪酸(亞油酸)與歐米伽—3脂肪酸(亞麻酸)的比例為4—6∶1。

也就是說,孕婦既要注意膳食脂肪總量的攝入,也要保證脂肪酸的比例適宜。

其中,亞麻酸的攝入更為重要。這是因為,亞麻酸對胎兒的腦部、視網膜、**和腎功能的健全十分重要,長期缺乏亞麻酸會影響注意力和認知發育。從胎兒期26周至出生後兩歲,是人體腦部和視網膜發育最為重要的階段。

由於母體是胎兒和嬰兒營養的主要提供者,所以孕期和哺乳期的媽媽要特別注意亞麻酸的攝入。

亞油酸幾乎存在於所有植物油中,而亞麻酸僅存於大豆油、亞麻籽油、核桃油等少數的油種中。其中,核桃油不但含有亞麻酸和磷脂,並且富含維生素e和葉酸,孕期和哺乳期媽媽不妨多吃一些。

4樓:醉冰軒主

脂肪高的食物,如黃油、奶油、油酥點心、花生、核桃、瓜子、油煎炸食物,**時期要禁用,體重恢復後也要節制。

吃生核桃會長胖嗎?

5樓:愛拍攝的東東

吃核桃不會胖,還是**的很好食品。

核桃,又叫胡桃,是世界四大幹果(其它三種是扁桃、腰果、榛子)之一。核桃果實營養非常豐富,就營養成分比較來說,核桃的營養價值是大豆的8.5倍,花生的6倍,雞蛋的12倍,牛奶的25倍,(1斤核桃仁相當於5斤雞蛋或9斤牛奶的營養價值)肉類的10倍。

核桃的抗氧化作用並不遜於紅酒、蘋果,這是因為核桃中有包括硒、褪黑激素、γ-維生素e和多種複合苯酚等至少10種不同的抗氧化成分,對保持年輕健康非常有好處,是非常理想的**食品。吃核桃會長胖嗎?同時,核桃可以讓人產生強烈飽腹感,在享用膳食前或就餐中先吃些核桃,可以防止過量的進食,對控制體重較為有效。

另外,研究還表明:每天只需吃1.5盎司一小把核桃仁,就可以對心臟起到保護作用,因為核桃中所含的大量&omega-3脂肪降低了總膽固醇以及「壞的」ldl膽固醇含量,同時還能加強保護心血管。

特別是對於**朋友來說,吃太多肉擔心熱量超標,很多人以素食為主,而素食選單中所缺乏的鐵、鋅、鈣和亞麻酸等營養,在核桃中都能獲取,大約45g核桃所含營養與1盎司(28克)的肉類中所含營養相當。

6樓:

適量的吃不會發胖的。

1,核桃中的磷脂,對腦神經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防治動脈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鋅、錳、鉻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

2,人體在衰老過程中鋅、錳含量日漸降低,鉻有促進葡萄糖利用、膽固醇代謝和保護心血管的功能。核桃仁的鎮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顯,冬季,對慢性氣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療效極佳。

3, 核桃能補腎健腦,補中益氣,潤肌膚、烏鬚髮。中醫自古就把核桃稱為「長壽果」,核桃最適合腦力工作者,尤其是白領女性吃,因為這部分人往往用腦過度,很耗傷心血,常吃核桃能夠補腦,改善腦迴圈,增強腦力。

7樓:檸檬愛美

**期間吃核桃不會發胖。核桃的抗氧化作用並不遜於紅酒、蘋果,對保持年輕健康非常有好處,是非常理想的**食品。同時,核桃可以讓人產生強烈飽腹感,在享用膳食前或就餐中先吃些核桃,可以防止過量的進食,對控制體重較為有效。

且堅果中含有不少膳食纖維,有促進腸道蠕動的功效,有些人有小肚子是因為宿便沒有排除。膳食纖維可以很有效的解決這一問題。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8樓:大賚香

1、核桃生吃更具營養價值。

2、核桃屬堅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有益。

3、凡事有度,每天吃3、4個生核桃,應該不會胖,反而對身體健康有益。

9樓:

核桃裡含有油脂成份,潤腸,所以你才會去廁所,那也表示,吃核桃是會發胖的,吃所有的堅果類的東西都是會發胖的,願意吃也要有度,每天吃一點就足夠身體吸收了,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吃多少了,我也很愛吃,最近也經常吃,那個健腦的,對身體很好,不過吃多了會上火,油脂比較大。但比瓜子什麼的好多了,不會這麼容易長胖。

11樓:布達拉

核桃裡含有油脂成份,吃核桃是會發胖的

12樓:時代瓢蟲

核桃含太多脂肪 再說你吃的也太多了 即使吃完過不了多大會就去排便 多多少少也會吸收點的 會胖的

13樓:思前路

不會,大多是不飽和脂肪,不過也不要吃太多。

14樓:吉祥母

不會!它是增智健腦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早晚一顆核桃就胖了。.

你還...

這種吃法不上廁所才怪呢..

適可而止

16樓:回答問題的高手

不會!!!!!!!!!!!

鮮核桃吃多了會發胖嗎 多吃核桃會發胖嗎

17樓:檸檬愛美

您好,吃核桃不會胖,適量吃還可以幫助**。吃任何食物都必須適量得當,吃核桃也不例外。核桃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防治動脈硬化的功效。

核桃仁中含有鋅、錳、鉻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體在衰老過程中鋅、錳含量日漸降低,鉻有促進葡萄糖利用、膽固醇代謝和保護心血管的功能。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鮮核桃的優勢

1、鮮核桃中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含量及其他氨基酸的含量都高於幹核桃。

幹核桃在乾燥的過程中,由於高溫、光照、通風等因素影響,極大地加速了養分的流失。

2、鮮核桃仁,脂肪含量比干核桃低,沒有幹核桃的油膩味。

3、鮮核桃中含有大量水分,比起幹核桃吃了不容易上火,陰虛又容易上火的人適合吃鮮核桃;

4、鮮核桃是生津的,且沒有潤便功效,適合腸胃吸收比較差的人吃;

其實新鮮的核桃仁除了生吃外,還能直接做成菜品,而且吃法還很多。

鮮核桃仁的吃法

1、涼拌

將鮮核桃仁去皮後搭配自己喜歡的菜品,如青豆、西芹、木耳等一起涼拌,口味根據個人喜好而定,吃起來鮮香脆爽,別有一番風味。

2、炒食

鮮核桃仁可以搭配炒很多菜,如西芹、韭菜、蘑菇等,還能搭配其他菜炒肉。去皮或不去皮都可,炒法和一般炒法沒有多大差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放核桃仁的時間,可將其先放入鍋中爆香,也可稍後放入。

3、熬粥、燉湯

鮮核桃仁和奶湯、冬筍、口蘑等一起製成湯菜還是粵菜系的一道名菜——「奶湯鮮核桃仁」

奶湯鮮核桃仁做法

1、鮮核桃仁去膜皮,洗淨,放入沸水中焯一下瀝淨水分;

2、火腿、冬筍均切成片,口蘑從中間片開;

3、將口蘑、冬筍、菜花放入沸水中焯過;

4、炒鍋內放入熟豬油,置中火上燒至五六成熱時,加奶湯燒沸;

5、用小火焯至濃郁程度,放入核桃仁、菜花、冬筍,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

6、加入薑汁、鹽、黃酒、味精、淋雞油,盛入湯盤內,撒上火腿即可。

核桃吃了會長胖嗎?

19樓:依檸

吃的合理的話是不會發胖的,只要不過多就好。一般認為每天吃5~6個核桃,約20~30剋核桃仁為宜。你可能會問,核桃是高油嗎?

不錯,但是這是"好"油,是不飽和脂肪酸和亞油酸,就象橄欖油一樣.多吃堅果類可以消除體內自由基,使人年輕有活力,延年益壽.

20樓:懂也不動

核桃本身並不是那種容易讓人變胖得食物,所以適量食用並不會讓人變胖,反而有**的效果。認為吃核桃容易長胖主要是因為核桃油脂高,但其實並非如此。核桃的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亞油酸,而這種亞油酸能在人體內合成不飽和脂肪酸,然而不飽和脂肪酸並不會使人增肥,並且還能夠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也可以消除體內自由基,使人年輕有活力,有著延年益壽得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核桃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吃了能讓人產生強烈的飽腹感,在進食前或進餐時先吃一些核桃,能增加飽腹感,防止過量進食,可以用來當作控制體重的好選擇。所以,適量的吃核桃不會長胖,反而具有一定**效果哦。

另外,吃核桃最重要的是吃法要得當。如果在餐後吃核桃,會造成一天中攝入的熱量過量,尤其是在晚餐後還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核桃,就會很容易發胖。

21樓:x證

不會長胖的。每50剋核桃中,水分佔3.6%,另含蛋白質7.2克、脂肪31克和碳水化合物9.2克。

但是核桃其中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亞油酸,亞油酸能在人體內合成不飽和脂肪酸,而不飽和脂肪酸是不會致肥的,並且還能夠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

同時,核桃能夠讓人產生強烈的飽腹感,在進食前或進餐時先吃一些核桃,可以增加飽腹感,防止過量進食,對控制體重有不錯的效果。此外,核桃含有硒、褪黑激素、維生素e以及多種複合苯酚等至少10種不同的抗氧化成分,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功效,對人體有延緩衰老的作用。

拓展資料:

營養價值:

核桃營養價值豐富,有「萬歲子」「長壽果」「養生之寶」的美譽。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飽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銅、鎂、鉀、維生素b6、葉酸和維生素b1,也含有纖維、磷、煙酸、鐵、維生素b2和泛酸。每50剋核桃中,水分佔3.

6%,另含蛋白質7.2克、脂肪31克和碳水化合物9.2克。

核桃仁含粗蛋白22.18%,其中可溶性蛋白的組成以穀氨酸為主,其次為精氨酸和核桃仁天冬氨酸。粗脂類64.

23%,其中中性脂類佔93.05%;中性脂類中三醯甘油82.05%,甾醇脂3.

86%,遊離脂肪酸4.80%.總脂和中性脂類中脂肪酸組成主要為亞酸64.

48%-69.95%和油酸13.89%-15.

36%;三醯甘油所含脂肪酸主要為亞麻酸69.98。

22樓:檸檬愛美

核桃幹是屬於堅果類,很多人認為堅果吃多會胖,大概是認為堅果內部的脂肪含量較多。確實,堅果的脂肪含量較為高,但研究表明:核桃的抗氧化作用並不遜於紅酒、蘋果,這是因為核桃中有包括硒、褪黑激素、γ-維生素e和多種複合苯酚等至少10種不同的抗氧化成分,對保持年輕健康非常有好處,是非常理想的**食品。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23樓:綠葉的生活

核桃是高油高脂的食物,你聽說過核桃能榨油嗎?吃油脂多了,會長胖

24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裡面含有大量的油脂,吃得太多會發胖。合理的食用核桃,可以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的發生。另外核桃是最好的健腦食品。核桃的蛋白質含量高,***,具有滋補強身的作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長胖的!核桃是很好的補腦食品!

26樓:天秤小白科

每100剋核桃中,含脂肪50~64克,核桃中的脂肪71%為亞油酸,12%為亞麻酸,蛋白質為15~20克,蛋白質亦為優質蛋白,核桃中脂肪和蛋白是大腦最好的營養物質。糖類為10克,以及含有鈣、磷、鐵、胡蘿蔔素、核黃素(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e、胡桃葉醌、磷脂、鞣質等營養物質。多吃核桃可增強大腦的活力,補充人體所缺的肌醇,另外核桃具有補腎固精的功能,飲食中也常作為補腎的食物之一。

所以不會

晚上吃稀飯會長胖嗎,晚上吃稀飯會發胖嗎?

不會,合理的膳食是不會導致肥胖的,再搭配適當的運動會使身體充滿活力,切忌暴飲暴食和不規律的作息。稀飯的熱量不大,饅頭雖有一定的糖份,但也是身體的正常攝取,不會長胖的,放心吧 肥也沒有什麼,主要是健康。也沒有什麼的啊,若你吃的稀飯是比較淡的可以幫助你消化呢,但不要在你很飽時吃哦。首先要知道乾飯跟稀飯熱...

柚子吃多會發胖嗎?吃柚子會長胖嗎

柚子本身多吃一點不會發胖,但是如果因為吃柚子開啟胃口,那麼多吃其他東西說不定會發胖。不會噢,柚子是低糖水果。高營養價值 保健 防癌的吉祥果 養顏美容 防止老化 預防心血管疾病 降低癌症罹患率。含有豐富的天然水果纖為與維他命c,是女性朋友 養顏 保持肌膚柔嫩之抗老化聖品。平日養生潤肺,增強免疫力 飯後...

晚上吃辣條會發胖嗎,晚上吃辣條會長胖嗎

晚上吃辣條會發胖的,晚上晚飯過後儘量不吃零食,而且辣條屬於不易消化的食物,對於腸胃不好的人少吃。辣條,又名辣片,麻辣條,辣子條,豆腐皮,麻辣。主要原料為麵粉,加入水,鹽,糖,天然色素等和麵,經過膨化機高溫擠壓膨化,再加油,辣椒,麻椒等調味料,按gb2760標準加入防腐劑等新增劑製成的面製品。一般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