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讀過或寫過哪些令人難以釋懷的悲劇故事?

2022-12-15 22:30:08 字數 789 閱讀 8884

1樓:辰星

英國**家洗雪爾·羅伯斯照例來到郊外的一個墓地,拜祭一位英年早逝的文友。就在他轉身準備離去時,竟意外地看到文友的墓碑旁有一塊新立的墓碑,上面寫著這樣一句話: 全世界的黑暗也不能使一支小蠟燭失去光輝!

炭火般的語言,立刻溫暖了羅伯特陰鬱的心,令他既激動又振奮。羅伯特迅速地從衣兜裡掏出鋼筆,記下了這句話。他以為這句話一定是引用了哪位名家的「名言」。

為了儘早查到這句話的出處,他匆匆地趕回公寓,認真德逐冊逐頁翻閱書籍。可是,找了很久,也未必找到這句「名言」的**。 於是,第二天一早他又重回到墓地。

從墓地管理員那裡得知:長眠於那個墓碑之下的是一名年僅10歲的少年,前幾天,德軍空襲倫敦時,不幸被炸死。少年的母親懷著悲痛,為自己的兒子做了一個墓,並立下了那塊墓碑。

2樓:銘刻

《長生殿》,由於唐玄宗終日和楊玉環遊樂,不理政事,寵信楊國忠和安祿山,導致安祿山造反,唐玄宗和隨行**逃離長安,在馬嵬坡軍士譁變,強烈要求處死罪魁楊國忠和楊玉環,唐玄宗不得已讓高力士用馬韁將楊玉環勒死。

3樓:狠叮

《活著》人們紛紛在這個叫做《活著》的故事中死去。一切就像一個巨大的詛咒,女兒、妻子、女婿、外孫,最後福貴只剩下自己和一頭也叫福貴的老牛。因為遠離那些動盪的年月,因為並未正真體驗過艱難和困頓,這個故事讓我有些戰慄。

4樓:以心

《琅琊榜》

靖王,竹馬已逝,青梅已老,自己登上帝位有何意趣。

梁帝,一開始他是最幸福的人,後來呢,兄弟陌路,愛人只是一堆白骨,連自己的兒子都是自己逼死的。

你還讀過蘇軾的哪些詩詞 請把題目或印象深刻的詩句寫在下面

七絕 題西林壁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蘇軾所有詩詞 蘇軾所有詩詞 1 明月幾時 有,把酒問青天。宋 蘇軾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 譯文如下 丙辰年 公元1076年 的中秋節,高高興興地喝酒直到天亮,喝了個大醉,寫下這首詞,同時也思念弟弟...

截至到目前為止,你聽過最讓你難以釋懷的一句話是什麼

生活中很多事情,不用去爭論。這句話,讓我一生難以釋懷。一個老人在150歲生日的時候,舉行了一個記者招待會。一位記者問他 先生,你是如何活到150歲的呢?老人 其實很簡單,我只是從不和人爭論。那個記者說 那不可能,肯定還有其他原因,比如食物啦 情緒啦,或者其他什麼東西。僅僅不與人爭論是不足以使你活到1...

你見過或吃過最令人反感的食物是什麼

西直門出地鐵往西南走十分鐘有很多擺攤的。有一家賣羊雜湯的,真的是顛覆了我對世界的認知。實在是太難吃了。我是什麼都吃的,連水芹菜這種險惡的菜,看著就想吐的,都能勉強嚼下去幾根,忍耐力超強!上次下了地鐵之後實在是餓的不行了,於是就近找了這家羊湯館,在飢餓的情況下面對那碗羊雜湯,我只喝了一口。所謂 三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