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為什麼南方都下雪了啊?為什麼南方會下雪

2022-12-16 01:20:08 字數 2106 閱讀 9663

1樓:d_雅

對於一段時間以來全國大範圍雨雪的異常天氣,**氣象臺首席預報員楊貴名日前在做客新華網時認為,其原因在於「碰巧了」,即冷空氣和暖溼氣流正好相遇,二者的共同作用和影響所致。

國家氣象中心副主任畢寶貴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1月中旬以來我國出現大範圍降雪,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是拉尼娜(拉尼娜是指赤道太平洋東部和中部海面溫度持續異常偏冷的現象,是氣象和海洋界使用的一個新名詞,意為「小女孩」——編者注)在逐步加強,它的影響主要是使冬天比較寒冷;二是整個大氣環流的影響,它的調整使我國長時間處於低溫陰雨雪天氣。

畢寶貴說,這次雨雪異常天氣出現在南方大部分地區,主要是因為受大氣環流的影響,整個冷暖空氣交匯,冷空氣不斷補充過來。而這次冷空氣與以前的冷空氣非常不同,這次是一個緩慢的補充過程,冷暖空氣交織在長江中下游地區聚集,就出現了雨雪天氣。

2樓:雀巢學生

這個你得問問老天爺或者打**查查氣象臺,我認為是寒潮遇上暖溼氣流,或者北方太冷了空氣對流對得南方也很冷了,再碰上南方本來的熱氣導致降雪,呵呵,本人意見,僅供參考。

3樓:印花的杯子

寒潮啊,自然災害嘛~~

今年大概是史上最冷冬天了,就連從來不下雪的南方都下雪了,真是奇蹟啊。

4樓:寶貝我來了呢

今年的天氣真是冷的不要不要的,天天開空調雖然舒服,但無法開窗戶透風,室內空氣就會受到汙染,甲醛也會升高,人體的健康就會受到傷害。為了一家人的健康,天氣再冷,空調還是省省吧,每天定期開窗透透風,如果實在是冷到不行,捨不得空調,那就買臺空氣淨化器吧。我覺得松下牌子的f-136c7px挺扒錯的,它是針對大空間的,所以只需一臺,全家空氣都能淨化到,帶有集塵、脫臭過濾網,把灰塵、臭味一網打盡,還是觸屏控制器,使用起來也很方便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甲醛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還可以在櫃子、桌子上擺一些柚子皮,可以吸甲醛的。

6樓:劉傑華大帥哥

冬季過敏源還是蠻多的。

為什麼南方會下雪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因為冬天溫度低,地面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下,而高空雲層的溫度就更低了。雲中的水汽直接凝結成小冰晶、小雪花,當這些雪花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氣流託不住它了,它就從雲層裡掉到地面上來,就是下雪了。

為什麼南方下雪就是雪災 而北方年年下雪

8樓:與你相依

氣候問題,是不是雪災要看對經濟,人類的影響是好還是壞!08年南方大雪造成了經濟災難,電力故障,交通障礙!

9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南方下雪就是雪災,而北方年年下雪都沒事?

10樓:網友

今年就分給南方一點啊。

為什麼南方一下雪就是雪災,北方常年下雪都沒

11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南方下雪就是雪災,而北方年年下雪都沒事?

12樓:沉思的傾訴

你好。南方常年氣候溫暖。很少下大雪。

所以平常沒有防護設施。一下大雪就變成了雪災。而北方有半年的時間下雪。

下雪是一個常態。北方人真對下雪已經採取了很多措施。所以。

北方人下雪屬於正常的,不容易成為雪災。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同南方常年下雨也不是常年洪澇,北方一下雨到處水澇一個道理。氣候不一樣,基礎設施,生活習慣,動植物種類都不一樣,包括各種道路、建築的規範都不一樣,南方出個冰災,北方出個水澇正常得很。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南方對處理積雪方面沒有北方有經驗,建築等等設施在建設的時候也很少考慮到會有大雪的情況,而北方因為常年下雪,而且都是大雪,對於處理積雪這些比較有經驗,而且建築也會比較抗造,所以北方很少出現雪災,就好比海邊住宅總是比較防潮,海邊的人也不怎麼怕體內溼氣,都是因為有長長的歷史經驗。

為什麼現在南方下雪這麼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我們這邊也是的,這時候還穿長袖而已。

誰知道今年為什麼雪都下在南方而北京不下

肯定氣候異常,這是沒有錯誤的,不過可絕對不是厄爾尼諾啊 厄爾尼諾現象只發生在南太平洋海域,北半球可是絕對影響不到的哦 都讓人笑話了.恰好相反,是與厄爾尼諾相反的 拉尼娜 現象造成的.拉尼娜現象是氣象和海洋學家用來專門指發生在赤道太平洋東部和中部海水大範圍持續異常變冷的現象.也稱反聖嬰現象.今年是 拉...

聽說好多地方都下雪了,為什麼我們這邊沒有下雪,表示不開心

要看情況而定了 粵北下雪是有可能的 比如去年冰災的時候 廣東其他地區都在 帶熱帶不會下雪的 一樓的你說秦嶺淮河以北才會下雪錯了!那你挪挪位子,跑下雪的地方看雪去唄。一樣,我們這也沒下雪,唉,真的想看一場大雪。山東,北京都下雪了吧 不下雪你就不開心啦,那你就去南極住幾天不就開心了嗎 2019 2020...

為什麼今年冬天全國都下大雪呢?以往南方都不怎麼下大雪的

今年北方下雪極少。樓主說 以往南方都不怎麼下大雪的 可能是北方的雪都跑到南方去了吧!今年大範圍降暴雪的原因是亞洲高壓 又稱蒙古 西伯利亞高壓 勢力比往年強大,冷鋒的影響極強。冬季降雪主要是因為冷鋒天氣系統的影響,鋒是冷暖氣團的交匯處,如果冷氣團主動向暖氣團運動就形成了冷鋒,反之為暖鋒。冬季,陸地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