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空上會下雪?為什麼天上會下雪?

2023-01-09 08:40:08 字數 5454 閱讀 9210

1樓:柯如南

因為空中的水汽凝華後,又重新落到地面上的過程,水是地球上各種生物存在的根本,水的變化和運動造就了我們今天的世界。

在地球上,水是不斷迴圈運動的,海洋和地面上的水受熱蒸發到天空中,這些水汽又隨著風運動到別的地方,當它們遇到冷空氣,形成降水又重新回到地球表面。這種降水分為兩種:一種是液態降水,這就是下雨;另一種是固態降水,這就是下雪或下冰雹等。

2樓:純純

冬天氣溫低,地面溫度都在零度以下,高空雲層的溫度就更低,平時蒸騰到天空中的水汽遇到冷空氣,能夠直接凝結成小冰晶、小雪花,當這些小冰晶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氣流託不住它了,它就從雲層裡掉落到地面上來,這就形成了下雪現象。此時,雪花飄飄,遍地皆白,一片粉裝玉裹的景象。

因為冰雪融化時會吸收熱,所以就有「下雪不冷化雪冷」的說法。

3樓:歷史留聲機

因為空中的水汽凝華後,又重新落到地面上的過程。在地球上,水不斷迴圈運動的,海洋和地面上的水受熱蒸發到天空中,這些水汽又隨著風運動到別的地方,當它們遇到冷空氣,形成降水又重新回到地球表面。這種降水分為兩種:

一種是液態降水,這就是下雨;另一種是固態降水,這就是下雪或下冰雹等。

4樓:網友

1、因為冬天溫度低,地面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下,而高空雲層的溫度就更低了。

2、雲中的水汽直接凝結成小冰晶、小雪花,當這些雪花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氣流託不住它了,它就從雲層裡掉到地面上來,就是下雪了。

3、如果有較強的上升氣流,空氣的溫度比較高,就好像一隻大手託著雪花似的,雪花在雲層里長大的時間就會長一些,降下的雪花也就比較大。

5樓:帳號已登出

空氣中的水蒸氣上升在高空中遇冷液化形成雨滴,這些雨滴多了以後,受到的重力大於雨雲能承受的最大壓力,就會掉落下來,這就是降雨。降雪和這個差不多的,只是水蒸氣在高空中遇到了特別特別冷的氣流,這個時候就不是液化而是由氣態直接變為固態,不經過液態轉化,這個叫凝華,那就形成了雪,後面的跟上面降雨一樣。所以降雪必須具備3個條件1,空氣溼潤,水蒸氣充足。

2,有上升氣流。3,溫度低。

6樓:小川老師闖天涯

天上之所以會下雪,是因為雲中的溫度過低時,雲中的小水滴就會結成冰晶,落到地面仍然是冰晶的狀態時,就是下雪了。

7樓:愛吃菜

水汽飽和和有凝結核,當空氣中的水汽量達到飽和時,多餘的水汽會變成冰晶或者水滴,而空氣中的凝結核可降低對水汽的飽和要求,這會有利於雨雪的降落。

8樓:香麗雅

就是一種物理現象,冷熱氣流衝擊,就會讓空氣中的水蒸氣在驟然降溫的情況下,就會下雪的。

9樓:種良

雪是水蒸氣遇到氣溫下降後冷凝的產物。雪在重力的作用下從空中落下,形成降雪。

10樓:娜娜的芳馨世界

天空上下雪,可能是有人受到了冤案。 我國古代記載竇娥冤就是夏天下雪。

11樓:楊志軍

氣候變冷,天上水蒸氣凝固。

12樓:網友

雨下來的時候忒冷了,又沒有穿衣服,就凍成小雪花啦。

為什麼天上會下雪?

13樓:戚愛景粟胭

自然現象啊!

在水雲中,雲滴都是小水滴。它們主要是靠繼續凝結和互相碰撞併合而增大成為雨滴的。

冰雲是由微小的冰晶組成的。這些小冰晶在相互碰撞時,冰晶表面會增熱而有些融化,並且會互相沾合又重新凍結起來。這樣重複多次,冰晶便增大了。

另外,在雲內也有水汽,所以冰晶也能靠凝華繼續增長。但是,冰雲一般都很高,而且也不厚,在那裡水汽不多,凝華增長很慢,相互碰撞的機會也不多,所以不能增長到很大而形成降水。即使引起了降水,也往往在下降途中被蒸發掉,很少能落到地面。

最有利於雲滴增長的是混合雲。混合雲是由小冰晶和過冷卻水滴共同組成的。當一團空氣對於冰晶說來已經達到飽和的時候,對於水滴說來卻還沒有達到飽和。

這時雲中的水汽向冰晶表面上凝華,而過冷卻水滴卻在蒸發,這時就產生了冰晶從過冷卻水滴上"吸附"水汽的現象。在這種情況下,冰晶增長得很快。另外,過冷卻水是很不穩定的。

一碰它,它就要凍結起來。所以,在混合雲裡,當過冷卻水滴和冰晶相碰撞的時候,就會凍結沾附在冰晶表面上,使它迅速增大。當小冰晶增大到能夠克服空氣的阻力和浮力時,便落到地面,這就是雪花。

14樓:繁光明葷晏

地面的水(海水、河水、湖水、江水等等)受陽光照射而蒸發成水蒸汽升騰至空中,由於高空溫度較地面要低很多,有時甚至於低到零度以下。在低溫的環境中,水蒸汽凝聚成小水滴。天空中的雲就是由這些小水滴聚集而形成的。

雲層中的這些小水滴受空氣運動的帶動作用而互相碰撞,使自己的粒度變得越來越大。逐漸不斷變大的水滴又由於低溫的作用而結冰形成小冰珠(實際就是雪),小冰珠又互相碰撞或其外表不斷凝聚空中的水蒸汽,使自己的體積不斷增大,過大的冰珠由於過重,使上升氣流也無法支援而向地面墜落,在墜落中冰珠由於空氣磨擦而升溫及地面夏季的高溫作用漸漸融化成水滴--雨滴;如果冰珠過大(實際可稱為「冰球」)在落到地面之前還來不及融化成雨水,落到地面的稍小一點的可以來得及融化就成了雨,稍大一點的來不及融化就只能仍是冰雹。在空中漂浮的看似柔如棉花的雲朵裡的氣流始終是處於劇烈運動之中,這樣劇烈運動促使雲層不斷地上下運動,形成猶如白蘑菇的濃厚雲層(夏日多常見的一種雲層)。

由於這種雲層所處位置很高的極低溫的環境中,因此形成的冰球也就越大,落到地面還來不及融化成雨水。所以夏季多降冰雹。冬季由於地面溫度較低落下的冰雪也無法在中途融化成雨,所以冬天只會下雪。

15樓:愛打地鼠的人

因為雲中的溼度過大,所以凝成水降下來,冬天很冷,就凝固成了雪。

16樓:戎彗羊舌賓白

從氣候學來說,因為冷空氣過多。

從文學性來說,因為心的寒冷。

從理性來說,這個問題很無聊。

17樓:燕涉泉訪波

因為冷空氣下降勒```寶貝``要多穿衣服哦~``

為什麼天上會下雪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下雪。

bai是因為空中的水。

du蒸汽遇冷凝結成的。在一般zhi

情況下,水蒸dao汽先凝成專水,然後才能結冰屬。雪花卻是直接由水蒸汽凝結成的。

蒸發成水汽,水汽便源源不斷地湧向冰晶的表面,再那兒凝華落腳,使冰晶逐漸增大形成雪花。雪花形成後便向下飄落,在飄落的過程中,碰上其他雪花時,常常粘附在一起,慢慢長大。

遇到上升氣流時,小雪花上升的速度比大雪花快,小雪花趕上大雪花發生粘連,幾經反覆,便逐漸成為直徑達幾釐米的像棉花又似鵝毛的雪團。

雪花的形狀千差萬別,每一朵雪花都是一件精緻的藝術品。到現在,已經知道雪花有兩萬種不同的圖案。不過它基本上是六角形的。

為什麼天空會下雪?

19樓:沃仁鹿雀

雪是水的結晶體。天空中的雲遇到冷空氣,溫度下降,水氣中在低溫和微小塵埃的共同作用下形成冰晶。體積不斷增大。密度超過了空氣就掉下來了,也就是下雪了。

天為什麼會下雪?

20樓:海竹漢羅

管是雨還是雪它形成的初期都需要一個核。這個核一般來說是由空氣中的塵埃充當的。當氣溫變冷後,塵埃的溫度比水滴的溫度下降得更快,這時小水滴就會聚集並依附在小塵埃上,形成更大的水滴,當它大到比空氣重時,它就會降落下來,它越降就會越大,這樣就形成了雨。

而當空氣非常冷時,雲就不是小水滴了而是小冰晶了。雪在形成的初期也需要一個核,小冰晶也會依附在這個核上形成更大的冰晶,當它大到比空氣重時就會降落下來,它在降落的過程中不斷的有新的小冰晶粘附在上面,到達地面時就形成了漂亮的雪花了。有時天空中上面一層的氣溫比較高,只有形成雨的溫度,而下層比上一層要冷得多,並能立刻使雨點凝結成冰,此種情況就下起了顆粒狀的雪或者冰雹了,如果只能使部分的雨凝結成雪,就會下雨夾雪。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雨水和雪水都不能直接飲用,因為從它們的成因中我們知道它們並不乾淨。人工降雨就是按這個原理在多雲的時候向雲層發射碘化銀粉末充當這個核從而使人工降雨成功的。

21樓:祁雪管梓菱

白天,地面被太陽曬熱了,地面的水蒸氣升到空中,遇到冷空氣就變成小水珠,許許多多的小水珠集合變成白雲,很多小水珠在一起變成大水珠,重量也就越重,空氣再也託不住它們了,就從天上落下來,這就是雨。

下雪是降水的一種形式,氣象上稱之為固體降水。雪花生長在一種既有冰晶又有過冷水滴的雲體裡,這種雲稱為冰水混合雲。在這種雲體內,過冷水滴不斷蒸發成水汽,水汽便源源不斷地湧向冰晶的表面,再那兒凝華落腳,使冰晶逐漸增大形成雪花。

雪花形成後便向下飄落,在飄落的過程中,碰上其他雪花時,常常粘附在一起,慢慢長大,遇到上升氣流時,小雪花上升的速度比大雪花快,小雪花趕上大雪花發生粘連,幾經反覆,便逐漸成為直徑達幾釐米的像棉花又似鵝毛的雪團。當空氣中的上升氣流再也託不住這些雪花時,它們便從雲層中飄落下來,如果這時低層空氣的溫度在0℃以下,雪花降落到地面,這就是人們所見到的皚皚白雪。

22樓:耗子帶你看電影

地球冷知識-冬天為什麼會下雪呢。

23樓:鎮瑋杭多

這要從物理角度來解釋,水蒸氣在上升過程中,遇冷有的液化成小水珠,形成雨,有的凝固,形成固體小顆粒,也就是雪。詳細參看初三物理課本,物態變化這一章節中有詳細解釋。

24樓:紫萱賀昭

是你的心情還是你的憂鬱的情感。你認為天也因為這些而下雪。或者你想問的是現實的下雪,冬天的降水表現為下雪,因為水在空中遇冷空氣結晶,由降雨變成下雪!

25樓:以霞房雀

因為天愛著地但不能擁有地,歷經多少次嚴寒的挫折及風波,把淚流光,而流下心血。

26樓:渾海之矯墨

天是冷的是因為有冷空氣,而為什麼沒下雪是因為只有冷空氣是不會下雪的,當一股暖流與一股寒流相遇時暖流因為發生急劇的變化而形成雨滴,當溫度足夠低是就會形成雪降到地下了。

27樓:呼顏張廖惜文

由於熱流遇冷變成液態水,液態水在降落過程中遇冷變成雪花,降落下來。

28樓:經恕都嫻

大地和海洋的水受熱蒸發,在天上遇到冷空氣後會以兩種方式落下來:一種是雨,一種是學和冰雹!你這個問題分類有問題!在這裡很少有人會!希望能夠幫到你!加分!

天空為什麼會下酸雨,為什麼天上會下酸雨?

麼是酸雨?酸雨一般泛指 ph值小於5.6的雨 雪或其他形式的大氣降水,是大氣受到汙染的一種表現。那麼一般正常降水的ph為多少呢?純淨的雨或雪降落時,由於空氣中二氧化碳的溶入,一般呈弱酸性,ph達5.6左右。為此,人們把ph低於5.6的降水稱之為酸雨。酸雨 一詞最先是由一位英國化學家於1872年提出的...

天空為什麼會下雪

地面的水 海水 河水 湖水 江水等等 受陽光照射而蒸發成水蒸汽升騰至空中,由於高空溫度較地面要低很多,有時甚至於低到零度以下。在低溫的環境中,水蒸汽凝聚成小水滴。天空中的雲就是由這些小水滴聚集而形成的。雲層中的這些小水滴受空氣運動的帶動作用而互相碰撞,使自己的粒度變得越來越大。逐漸不斷變大的水滴又由...

為什麼天上會有云

雲是指停留大氣層上的水滴或冰晶膠體的集合體。雲是地球上龐大的水迴圈的有形的結果。太陽照在地球的表面,水蒸發形成水蒸氣,一旦水汽過飽和,水分子就會聚集在空氣中的微塵 凝結核 周圍,由此產生的水滴或冰晶將陽光散射到各個方向,這就產生了雲的外觀。雲形成於當潮溼空氣上升並遇冷時的區域。這可能發生在 鋒面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