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為什麼會下雪 南方地區不是一月平均氣溫在0度以上嗎

2022-07-05 10:25:10 字數 3478 閱讀 7577

1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氣溫是在0度以上,但是冷空氣來襲,有時候最低氣溫會低到0度以下

2樓:幹俊俠

說起來這還是因為全球暖化加劇造成的,全球變暖加劇,溫度升高,導致海洋的蒸發量加大!!!下雪得雪要水呀,哪來這麼多水氣的呢,想想就知道了!而冷暖氣團則不會因為全球變暖而變的相對增強或者減弱!

人們往往會誤認為冷空氣會因全球暖化而被削弱,這是一個誤區!

全球變暖只會讓冷暖氣流交會時變的更加激烈!!海洋的變化是導致全球氣候突變的最主要因素!!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雨雪並不形成於地表,而是形成於高空。坐過飛機的人都知道,艙外溫度通常在-20度左右,雖然雨雪形成的高度沒有那麼高,但是高空氣溫低這個是毋庸置疑的。

其次,所謂的冷空氣來襲,指得是一個低壓氣團,中心溫度很低。當一個低溫氣團與空氣中的水蒸氣作用時,如果溫度足夠低,那麼會直接凝華成雪花;如果不夠低,則液化成雨水;再如果雨水在下降的時候受上升冷空氣作用,則形成冰雹。但是都是在空中完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上說是受赤道上的拉尼娜現象影響,冷氣團持續在南方徘徊導致的。最近的天氣反常越來越頻繁。

5樓:a重拾

要搞清楚這個問題,其實你只要看一下雪需要的條件就行了,用不著管平均溫度呀,有那麼一小段時間滿足條件就下雪了啦!

倫敦到底會不會下雪?英國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冬季氣溫高於0度,按理說應該不會下雪,地理課也說過泰晤

6樓:匿名使用者

高於0度指的是最冷月平均溫度,平均。所以也有低於零度的情況。歐洲暴雪還是較多的,尤其中歐、北歐

氣溫0度以上會下雪嗎

7樓:布拉不拉布拉

有可能會。在特定的氣壓下(高氣壓)氣溫零度以上會下雪。

雪的形成需要三個必要條件:溫度、水汽飽和和凝結核,只要三個條件達到要求就能滿足下雪的要求。

這裡只考慮溫度的影響,不考慮水汽飽和和凝結核的影響。考慮溫度的影響時,需要考慮海拔高度對水的熔點和沸點的影響。

隨著海拔的升高,空氣就越來越稀薄,氣壓越來越低,這時,我們平常說「水的沸點是100℃」,那是指在一個大氣壓下(標準大氣壓)水沸騰的溫度,但是氣壓降低後水的沸點就會相應地降低,比如在珠穆朗瑪峰的高度,水的沸點只有73.5攝氏度。

相反的,氣壓如果升高了,那麼水的熔點和沸點也會相應地升高,此時,水的結晶溫度就會在零度以上,在水汽飽和和凝結核都符合條件下,說可以下雪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當靠近地面的空氣在0℃以上,但是這層空氣不厚,溫度也不很高,會使雪花沒有來得及完全融化就落到了地面。這叫做降「溼雪」,或「雨雪並降」。這種現象在氣象學裡叫「雨夾雪

今年南方氣溫會降到0度以下嗎,有可能下雪嗎 5

9樓:yd不延遲

廣東是不會下雪的吧,江西和湖南肯定會下,這是往年的經驗了。

為什麼溫度超過0度卻下雪了內?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大氣中,溫度低於0度,結成小冰晶,落下來時漸漸融化,有的變成了水 ,有的沒融化完,就是水

氣溫0度以上會下雪嗎?

11樓:流星雨

溫度在0度以上也可能下雪,主不過這是路面氣溫大多數時候都在0至5度之間。因為在這時雪花形成的地點的氣溫在0度以下,當雪花進入0度以上的區域時還來不及化成雨水就降落到地面上來了。如果地面上的氣溫高於5度的話,就基本上不會出現下雪的事情了。

如果冬天溫度低於0度,空氣是乾燥的,會不會下雪?

12樓:半截狼尾巴

當然不會了!沒水汽怎麼可能下雪!否則北方不天天下雪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空氣中必須要有凝結核才行

下雪一定是要0攝氏度及以下嗎?

14樓:妄與梔枯

不是。1、大氣中需含有較冷的冰晶核。

2、充分的水汽。3.0℃(冰點)以下。如該冷空氣相當強烈,並帶著溼氣,1℃至10℃的氣溫同樣可以降雪。

能降雪的地方:氣候區屬中緯度至高緯度(即大約於南迴歸線以南/北迴歸線以北地區)的地方就會有降雪的機會,如果於低緯度地方中有些地勢高於海拔2000米的中山或高原也有同樣的機會。

海洋氣流也能間接影響該區下雪的機會率,如果在高緯度地區一帶有較多暖流支配,會減低該區下雪的機會(例如日本本州至九州一帶)。

雨轉變為雪的階段

雨夾雪的特殊凝結現象對溫度有要求,其主要發生在大氣層最接近地面的部分的氣溫略高於水的冰點(0℃或32℉)時。

對於在凍結高度(freezing level)之下的低層暖空氣,為了能夠使從高處雲層落下的雪融化為雨水,暖空氣的空氣層的厚度(depth)會在230m到460m之間變動,而這種變動是由雪花的質量與融解層(melting layer)大氣的垂直溫度梯度產生的。

當融解層大氣的厚度進入這一範圍時,雨和部分融化雪將會自然地混合在一起,降落到地面時便會形成雨夾雪。

對於低層暖空氣,其溫度梯度會對融解層的厚度產生影響。當溫度梯度較大時,雪在降落過程中融化所需融化層的高度會較小,反之會較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你的這個問題發明狂得意到網上去查了又查,竟然還是不知所云。最後還是根據自己的認知寫下來給你。

雨或雪是天空中的雲,或者說是天空中十分微小的水滴(雲是由很多十分細微的小水滴組成的,雲在天空中飄浮的高度由這些小水滴的直徑決定,當小水滴自身的重量與它受到的空氣浮力相等時,它就在那裡飄浮。大氣層是不均勻的,越往上空氣的浮力越小,所以當這些小水滴的直徑越小時,雲就飄得越高,直徑越大時,雲就會飄得越低。)遇冷後凝結而成的。

不管是雨還是雪它形成的初期都需要一個核。這個核一般來說是由空氣中的塵埃充當的。當氣溫變冷後,塵埃的溫度比水滴的溫度下降得更快,這時小水滴就會聚集並依附在小塵埃上,形成更大的水滴,當它大到比空氣重時,它就會降落下來,它越降就會越大,這樣就形成了雨。

而當空氣非常冷時,雲就不是小水滴了而是小冰晶了。雪在形成的初期也需要一個核,小冰晶也會依附在這個核上形成更大的冰晶,當它大到比空氣重時就會降落下來,它在降落的過程中不斷的有新的小冰晶粘附在上面,到達地面時就形成了漂亮的雪花了。有時天空中上面一層的氣溫比較高,只有形成雨的溫度, 而下層比上一層要冷得多,並能立刻使雨點凝結成冰,此種情況就下起了顆粒狀的雪或者冰雹了,如果只能使部分的雨凝結成雪,就會下雨夾雪。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雨水和雪水都不能直接飲用,因為從它們的成因中我們知道它們並不乾淨。

人工降雨就是按這個原理在多雲的時候向雲層發射碘化銀粉末充當這個核從而使人工降雨成功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大氣壓應該是;不過我覺得應該在0_4攝試度吧!

這肯定有大氣溫度有關!~大氣的溫度低,就有可能降水~

今年為什麼南方都下雪了啊?為什麼南方會下雪

對於一段時間以來全國大範圍雨雪的異常天氣,氣象臺首席預報員楊貴名日前在做客新華網時認為,其原因在於 碰巧了 即冷空氣和暖溼氣流正好相遇,二者的共同作用和影響所致。國家氣象中心副主任畢寶貴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1月中旬以來我國出現大範圍降雪,主要有兩方面原因 一是拉尼娜 拉尼娜是指赤道太平洋東部和中...

南方為什麼冬天沒有暖氣,為什麼南方沒有暖氣呢?

因為那裡是南方。南方就代表著熱,暖氣神馬的都是浮雲。就像青海沒有賣空調的,因為夏天他們不熱一樣。其實,雖然南方的冬天也冷得要死,但是我就發現我的福建同學冬天特能抗凍,人家說北方的冬天一天也不冷。那究竟是為神馬沒有暖氣呢?估計是你們冷得時間太短了。人家暖氣長開工時間短,不夠耽誤那工夫的。南方冬天的時候...

南方為什麼沒有供暖氣,為什麼南方不供暖

南方沒有供暖氣有以下幾個原因 南方集中供暖的使用效率不高。北方集中供暖的天數會達到半年之久,一般的也會有 三 四個月,但南方溫暖天氣較多,冬天較短。南方城市在建設過程中一直以來都沒有考慮過供熱系統,供暖基礎設施建設投入太大。南方由於潮溼的氣候特徵,導致了南方的建築通風較好而保溫較差。建築物通風好而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