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用的鋼絲怎麼不生鏽 怎樣才能讓鋼絲不生鏽?

2022-12-16 03:35:06 字數 2327 閱讀 9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應該是鋼芯的,是為了增加耐拉力。外邊的還是鋁線,叫鋼芯鋁絞線。有些乾脆都是鋁絞線。

熱鍍鋅鋼絲繩和錳系磷化塗層鋼絲繩,是通過鍍鋅層和錳系磷化塗層提高鋼絲繩的耐腐蝕能力的,不鏽鋼絲繩使用不鏽鋼製造,不易生鏽。

吊車常用鋼絲繩有磷化塗層鋼絲繩、鍍鋅鋼絲繩、不鏽鋼絲繩,大氣環境中使用,專利技術生產的錳系磷化塗層鋼絲繩使用壽命最長,重腐蝕環境優選熱鍍鋅—磷化雙塗層鋼絲繩。

失效鋼絲繩都會發生嚴重的磨損與鏽蝕,磷化塗層提高鋼絲表面的耐磨性和耐蝕性,不易磨損和不易腐蝕是提高鋼絲繩使用壽命的原因,光面鋼絲繩正在被徹底淘汰。磷化塗層鋼絲繩,優先採用錳系或鋅錳系磷化,與光面鋼絲繩生產工藝對比,只是增加了制繩前的耐磨磷化處理工序,鋼絲的耐磨性和耐蝕性大幅度提高,磷化鋼絲不進行冷拉直接捻制鋼絲繩。目前疲勞試驗資料表明,磷化塗層鋼絲繩疲勞壽命是同結構光面鋼絲繩的3-4倍左右(試驗室可比條件下),不易磨損和不易鏽蝕是鋼絲繩使用壽命超大幅度延長的原因,已經遠遠超越進口鋼絲繩,如果自己有疲勞試驗機就自己做疲勞壽命對比試驗,這樣的試驗結果最可信。

錳系磷化塗層鋼絲繩雖然售價高於光面鋼絲繩,但因為使用壽命長,日均使用成本僅是光面鋼絲繩的30-45%,因為供不應求,目前貨源緊張。

2樓:網友

特殊材料做的!不是普通鋼絲。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行業使用的是熱鍍鋅鋼絲,有鋼芯鋁絞線用熱鍍鋅鋼絲,有架空線用熱鍍鋅鋼絲,鍍鋅層可以對鋼絲進行陽極保護,從而不易生鏽。

高碳鋼絲強度高,可以製造鋼絞線和錳系磷化塗層鋼絲繩,低碳鋼絲強度低可以捆紮物品使用。

怎樣才能讓鋼絲不生鏽?

4樓:廢柴青年箭頭君

只能塗漆或者鍍鋅了,否則的話就放在一個乾燥的地方並且撒上乾燥劑。

5樓:菩薩伢子

平身,男兒膝下有**。

很多辦法統稱表面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彈簧鋼絲怎樣彈性會大?彈性有標誌嗎?請高人詳細指點,謝謝 ..做彈簧一般用 301,高硬度的不鏽鋼,我是做不鏽鋼卷帶的,你應該用線材, 彈性沒有。

原來電線杆的鐵架是怎麼不生鏽的呢?

7樓:齊齊上

不生鏽的鋼鐵材料是經過處理的,一種是經過鍍鋅處理的,鍍鋅的鋼材防鏽是永久性的,另一種處理方法是噴塗防鏽漆,效果也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用的都是鍍鋅鋼架,在設計使用壽命內是不會生鏽的。

鐵絲工藝怎麼不生鏽?

9樓:匿名使用者

1、刷漆;2、塗油;3、打蠟;4、放在乾燥的地方;總之,只要可以有效的阻止水和空氣的接觸就可以防止鐵絲長時間不生鏽。

10樓:匿名使用者

刷油漆或者用油漆浸泡。

鋼絲線生鏽不?

11樓:匿名使用者

碳素鋼絲都容易生鏽,氧化成三氧化二鐵,呈棕紅色,所以使用鋼絲製造的鋼絲繩要採取防腐蝕措施,如鍍鋅鋼絲繩和磷化塗層鋼絲繩,鍍鋅和磷化塗層都是為了防腐蝕。

普通的鋼材怎麼樣處理不會生鏽?有沒有讓彈簧不生鏽的辦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電鍍應該說是比較好的,但是電鍍得好不好效果相差很大。還是從這個方向走好,改變工藝技術,相信你能成功。

13樓:胡楊林修行者

一般的彈簧大都是用65mn製造。鍍鉻、鍍鎳和表面氧化(即發藍或發黑),一旦保護層出現微小的不完整,都會生鏽。表面離子氮化防鏽效果雖好,但要求材質中要有一定量的鉻,最好還有一定量的鋁。

普通70號鋼和65mn氮化質量不易控制,且成本也高。鍍鋅是較實用的辦法,利用電化效應防鏽。熱鍍、冷鍍都行。

但如果批量太小,經濟上也不合算。如果數量不太多,建議用熱噴塗鋅來處理。熱噴塗是一種成熟的維修工藝,可向各省會城市裡的機械維修協會諮詢當地有這方面能力的單位。

如果只是一兩件,就用刷鍍來解決。如果找不到機械維修協會,就到機械管理學會或工程機械維修研究會諮詢。

14樓:一學二問

表面發黑處理就可以了。或者選用不鏽鋼來製造。

15樓:網友

定期刷防鏽漆。沒好方法。

16樓:月球公民

酸洗以後磷化處理,投資少。見效快!

17樓:海風雪也有人叫

熱噴吐 噴漆!

以及熱處理!

表面淬火!

怎樣才能在考試的時候不緊張,考試怎麼才能不緊張?

期末考試如何才能不緊張?在現實生活中,來自工作或是家庭的壓力,總會人感到焦慮煩躁,對於如何放鬆身心,解決生活壓力必須有實際的方法,以下提供數種實際可行的壓力消除法 1 吹氣 深呼吸可以緩和即將爆發出來的情緒反應,你只要從鼻子吸氣,慢慢的流經你的腹部,然後到你的肋骨,再慢慢地從鼻子撥出這些氣,而且輕輕...

脾胃吸收不好怎麼調理,怎樣才能讓脾胃吸收不好,

脾胃不好的原因是什麼 脾胃不好一箇中醫小妙方調理脾胃 脾胃,是主管五穀精微的吸收和運化,脾胃不好,人的營養無法很好的吸收,產生的垃圾無法順利的代謝出。就容易生出多種毛病。這樣保養脾胃,身體好了,人也更健康了!注意保暖,起居規律。1.注意保暖 尤其是對肩頸部 腳部等容易受涼的部位要更加呵護。運動要適量...

怎麼參加中考,不參加中考怎樣才能上高中

可行的方法是 先問一下你那的中學是不是已經中考報名過了,如沒有,可以報。但中學沒你的學籍,你只能是往屆生。除非你有別的什麼辦法弄到學籍。所以建議你,先不要向你現在的學校透露你想重考,等一切都十拿九穩了再說也不遲,否則有可能中學辦不成,現在的學校再不要你,那就麻煩了。已經晚了,首先要有學籍,然後中考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