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削麵條肉沫滷做法,大同刀削麵滷的做法

2022-12-16 03:25:13 字數 5962 閱讀 8883

1樓:北海數碼站

刀削麵的滷子是比較重要的,滷子好吃,削麵才會好吃,在做滷子的時候,最常見的就是豬肉滷,豬肉滷選擇的肉最好是五花肉,也就是說是五花三層的那種,這樣吃起來會更香。另外也可以做成三鮮湯,可以準備適量的海鮮來做滷湯,這樣吃起來口感非常的新鮮,營養價值也是非常不錯的。

刀削麵的滷子怎麼做。

一、肉滷製作方法:豬肉:沫肉。

分兩種,瘦的是肥的三倍,瘦肉要最大塊,肥的要最小塊。鍋裡倒點色拉油,先把肥肉的油煉出來,煉的稍幹些,撈出來。將香葉,花椒,大料,白寇,肉寇,香果…這些放的油裡炸一下,小火。

這些東西有一點就夠了,別太多,一兩顆就行。火越小越好煉出香味後,把這些調料都撈出來。放一勺左右豆瓣醬,炒到裡面的油都成了紅色,滿鍋都是紅色的泡。

再把瘦肉放進去炒一會,再放鮮姜沫,蔥沫,蒜沫。要注意的是蔥加蒜的量等於姜。按順序放《姜,蔥,蒜》。

每放一種就炒十幾秒鐘。炒後再放料酒,老抽,生抽,還有少量醋。醋要少,味精十克左右,再炒一會兒。

倒高湯,湯是肉的倍。剛加好湯的時候要先嚐湯的鹹度,主要是給肉塊入味兒。

開大火,湯開後,改小火。還有最主要的兩步,放香料包,按一定比例放在料包裡。這個你自己得調放的鍋裡,人不能走開。

煮一會兒,有兩分鐘左右,嘗一下湯,會出得香味,取出。再放另外一個料包,各煮一定時間取出。

二、三鮮滷【主料】:水發海參100克,水發魷魚100克,熟雞肉100克,雞蛋500克。

【輔料】:豬油50克,蔥結50克,精鹽適量,花椒2克、蒜瓣5瓣、味精5克、料酒25克、醬油50克、薑末5克。【製作方法】:

1.將海參、魷魚改刀成小片狀,沸水焯過待用,熟雞肉改刀成小片,蔥切段。2.豬油上火燒熱,投入花椒、蔥段炸出香味成蔥油,去掉蔥和花椒待用;將魷魚片、海參片、雞肉片投入鍋中略炒,加調味原料調拌均勻取出備用;3.鍋上火放入骨頭湯2500克燒開,將海參等物料放入調好口味,用水澱粉勾芡,雞蛋打散,放入湯中即成三鮮湯滷。

三、番茄雪菜滷【主料】:番茄2只雪菜500克。刀削麵刀削麵【輔料】:

豬油50克,蔥結50克,精鹽適量。【製作方法】:1.將番茄切小塊,雪菜切末待用。

2.鍋上放2500克水,將番茄和雪菜放入其中,並加豬油,燒湯。3.在鍋中放入調味料調好口味,即成番茄雪菜滷。總之,湯滷的做法千變萬化,一條原則就是以鹹鮮口為主,這比較符合北方人的口味。

大同刀削麵滷的做法

2樓:網友

山西大同刀削麵滷的做法如下 :

豬五花肉10斤(肥3瘦7)切片、切丁、絞成肉末都可以的。

鍋燒熱下底油,加入150克雞油。 待油熱 後下肥肉煸炒,炒肉滷不能把肥肉和瘦肉一起放入,應該先炒肥肉,炒肥肉下來的油非常香,再倒入瘦肉慢火煸炒,瘦肉煸炒熟了以後,要把肉撈出備用。 炒肉的時候火太大會導致肉發乾發硬,影響口感。

先放姜,然後放蒜, 炸到微黃以後就放入蔥炸, 蔥炸略黃(蔥不能炸的太過) 然後把蔥薑蒜撈出。

待油溫升至5 —6成熱時下豆瓣醬, 炒豆瓣醬的火要小,手勺也要不斷的攪動, 一般也要慢火炒10分鐘左右。

炒出香味以後,加料酒多半勺,生抽多半勺,醋少許,花雕酒多半勺,老抽適量,拌勻後加鹽適量,味精少許,加入高湯。待鍋開後撇去浮沫移至小火。

加老抽進行調色,加鹽適量 ,加味精少許,白糖少許 。攪勻後倒入的肉和姜蔥等料,街肉熟料後即好。

大同刀削麵是山西省著名的漢族小吃,入口外滑內筋,軟而不粘,越嚼越香。山西稱麵食之鄉,其中,大同刀削麵最為有名,可謂「麵食之王」,它與北京的打滷麵、山東的伊府麵、武漢的熱乾麵、四川的擔擔麵被譽為中國著名的五大面食。大同刀削麵是著名的漢族小吃,之所以獨樹一幟,與它的做工有密切的關係,首先刀削麵對和麵的技術有嚴格的要求,水、面的比例要求準確,一般是一斤面三兩水,打成面穗,再揉成麵糰,然後用溼布矇住,半小時後再揉,直到揉勻、揉軟、揉光。

如果揉麵功夫不到,削得時候容易粘刀、斷條。當然,刀工也不可小覷,刀,一般不使用菜刀,要用特製的弧形削刀。

3樓:老鼠愛閒逛

用料 麵粉 500g

溫水 230g

豬後腿肉 250g

洋蔥 1/4個。

香菜 3根。

八角 3個。

香葉 4片。

花椒 10粒。

乾紅辣椒 3個。

白蔻 2個。

肉蔻 2個。

香果 2個。

生薑蔥段。蒜花椒水 一勺。

生抽老抽。陳醋豆瓣醬。

做法 1麵粉放在面盆中,中間扎個小洞,緩緩往裡倒入適量的清水將麵粉打成面穗,再揉成麵糰,然後用溼布蓋住,或用保鮮膜包好,放在溫度較高處餳1小時後再揉,直到揉勻、揉軟、揉光。如果揉麵功夫不到,削時容易粘刀、斷條。

2利用麵糰餳著的時間製作滷汁。先將豬肉肥瘦分開,切小丁,肥切小,瘦切大。並且將切好的瘦肉丁再用刀剁幾下呈肉末狀。

3鍋中熱油,放入肥肉丁小火煸炒。直至油脂煸出,肉丁變透明並出香味,撈出備用,留底油。

4洋蔥切滾刀塊,入油鍋,炒出香味後撈出棄用。

5下香葉、花椒、八角、白寇、肉寇、香果、乾紅辣椒,小火煉出香味後,撈出用紗布包成香料包。

6油鍋內下豆瓣醬,炒出紅油,再放瘦肉丁煸炒,變色後下備用的肥肉丁。

7按順序再下鮮姜沫,蔥沫,蒜沫。每放一種炒幾秒鐘。

8再放花椒水,老抽,生抽,還有少許醋。

9倒高湯或水,開大火,湯開後,改小火。

10下香料包,蓋上鍋蓋,煮開後下豆腐乾、肉丸子和預先煮好的剝皮雞蛋。

11加鹽,繼續蓋好鍋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滷製 約半小時即可。

12面削好後盛入碗中,然後將滷汁連湯帶肉一起澆在面上,放一顆滷蛋,少許豆乾,幾個肉丸。最後依照個人口味撒少許香菜、滴適量老陳醋,再加點兒油潑辣子。禮成。

小貼士1、水面比例要準確,水太多面團不夠硬會影響削麵。揉好的麵糰是所有面食中最硬的,用手指按在麵糰表面,麵糰發硬按不下去不粘手為最佳。這樣和好的麵糰很容易就削成柳葉形狀。

2、姜蔥蒜的比例為2:1:1

3、最後加入的高湯(水)是肉的倍。要先嚐湯的鹹度,給肉塊入味兒。

山西刀削麵肉滷的做法 要詳細的材料和做法 急!!! 謝謝!!!

4樓:拓跋瓢

山西刀削麵的肉滷。哈哈。

我們山西刀削麵一般都是以炒為主的。

猶豫社會原因,城市節奏過快,就直接性的澆滷。來方便食客。

你想要什麼滷。普遍性的肉滷都是 以紅燒肉的做法為主, 只是肉塊改為肉丁了。而且非常好吃。 具體的參考 紅燒肉的做法打滷汁。希望對你有幫助。

山西刀削麵牛肉滷的做法

5樓:五十米深藍色

1、麵粉裡放上2克鹽,攪拌幾下。稱量好150克清水。

2、先取1/3的量倒入面盆裡,用筷子攪拌,使麵粉打結兒。

3、倒入剩餘的清水在面結兒上,用筷子攪拌。此時的麵糰很硬,組織也粗糙。

4、用手使勁地揉麵團,其間用手蘸2、3次清水咂麵糰。

5、咂水的時候只要用蘸過水的手捶擊麵糰即可,是麵糰充分地吸收水分。但在整個咂水的過程中,麵糰吸水量不超過5克。

6、將揉好的麵糰還放在盆裡,上面蓋一層潮溼的布,餳30分鐘。

7、面餳好後繼續使勁揉麵團,將其揉光滑即可。將麵糰捏成長方體,用弧形刀沿著平行於長邊的方向削麵團。同時鍋中煮上開水,削好的麵條直接扔進去煮熟即可。

8、買來的牛腿肉洗乾淨後切成3釐米的見方塊,放在涼水中開大火煮沸。

9、大約7、8分鐘,血沫煮出來後關火,撈出牛肉、控幹多餘水分。

10、鍋中倒入少量的油(平時炒菜的1/2),油熱後放入白糖,糖受熱由大泡泡轉成細膩的小泡時關火,下入牛肉,翻炒幾下。

11、開中火,將牛肉炒至上色,加入桂皮、香葉、草果、甘草等香料。

12、香料炒出味道後加入大料、乾紅辣椒、蔥片和薑片翻炒,倒入15克醬油和10克料酒。

13、再倒入熱水,沒過牛肉即可,蓋好鍋蓋轉小火燉45分鐘,關火前放少許的鹽。

14、牛肉燉好後就可以做澆頭了。

15、在乾淨的鍋里加一點點食用油,油熱後加如番茄醬炒出紅油。

16、加入蔥花翻炒,再倒入5克醬油炒出味道。

17、倒入2碗步驟12裡做出的牛肉湯汁和牛肉,大火煮沸。

18、3、4分鐘以後,湯汁變得越來越濃稠即關火,取出,澆在煮好的刀削麵上,一碗湯鮮味濃、滑利爽口的紅燒牛肉刀削麵就做好了。

山西刀削麵肉滷的做法 要詳細的材料和做法 急!!! 謝謝!!!

6樓:竭玉枝褒水

山西刀削麵的肉滷。哈哈。

我們山西刀削麵一般都是以炒為主的。

猶豫社會原因,城市節奏過快,就直接性的澆滷。來方便食客。

你想要什麼滷。普遍性的肉滷都是。

以紅燒肉的做法為主,只是肉塊改為肉丁了。而且非常好吃。

具體的參考。

紅燒肉的做法打滷汁。希望對你有幫助。

刀削麵滷子肉滷怎麼做好吃

山西刀削麵滷的製作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山羊肉10斤、面鹽1斤、老抽3兩、麵醬2斤、料酒3兩、好醬油1斤、味精2兩、大蔥半斤、薑末5兩、花椒1兩、大茴香2兩、小茴香5錢,桂皮1兩、良姜1兩、白芷1兩2錢,畢波3錢、丁香3錢,肉寇半兩、砂仁半兩,乾草2錢、石奈2錢、木香1錢。製作方法:

1、先把羊肉放盆內用溫水洗淨放在菜墩上,用刀切核桃塊放入盆內,衝淨血水控幹待用;2、把炒鍋放在火上加入切碎的適量羊油用中火煉出羊油,油燒至7-8層熱把蔥花、薑末與以上大料放入油鍋內進行煸炒,待炒出香味後,放入麵醬,待麵醬炒香發粘後,加入控乾的羊肉進行煸炒,再加面鹽、醬油、老抽、料酒、味精與羊肉一起拌勻,待羊肉發紅入味後在加入適量的開湯,用大火燉制30分鐘後,轉為中火,待肉脆汁濃後在轉為小火蓋上蓋燜至半小時,30分鐘後見肉爛汁紅、味濃後關火,將肉帶汁一起倒入盆內,待用時在加湯與肉伴勻,撒大蔥末即可食用。特點:肉爛、汁紅、湯有深厚的料香味。

固體酒精燃燒時無煙、無汙染、熱值高,製作簡單,使用方便,深受賓館、飯店和野外工作者及旅遊者歡迎。1、原料與配方工業酒精100毫升,硬脂酸7克,氫氧化鈉2克。 2、製作方法將100毫升工業酒精分成兩份,分別加入7克硬脂酸和2克氫氧化鈉。

加入氫氧化鈉的酒精溶液需不斷攪拌,直至氫氧化鈉全部溶解。然後將兩份溶液混合,這時有部分酒精凝固,在水浴中加熱並連續攪拌,至全部溶解。然後灌裝到模具中,待冷卻後形成半透明固體,密封包裝。

8樓:儀姮是淑慧

原料:豬五花肉10斤(肥3瘦7)、料酒、花雕酒、生抽、老抽、鹽、

味精、雞肉香精,色拉油、豆瓣醬。

料a:大料(八角)80克,花椒20克,小茴香18克,香果,桂皮,香葉,紅寇,白芷。

料b:(密)

有的人制作的時候,把香料打碎!!也是一個秘訣。

製法:1.鍋燒熱下底油,待油熱。

後下肥肉煸炒,當油快出盡時用漏勺撈出,下料a

煸炒(每種一點別放太多),待味濃時。

下蔥段、姜蒜片煸炒,出味後全部撈出。

待油溫升至5

—6成熱時下豆瓣醬,炒到裡面的油都成了紅色,滿鍋都是紅色的泡後下瘦肉(火要小),待肉變色成型後加入撈出的肥肉。

拌勻。下薑末,出味後下蔥花、蒜末(二者的和為薑末的。

1/2),順序為姜,蔥,蒜。

每放一種就炒幾秒鐘。

出味後加料酒多半勺,生抽多半勺,醋少許,花雕酒多半勺,老抽適量,拌勻後加鹽適量,味精。

少許少煮片刻後加入高湯,待鍋開後撇去浮沫移至小火,開始調味。

2、加老抽進行調色,加鹽適量,加味精少許,白糖少許。

。攪勻後將料a(紮成包)放入,出香味後(根據料的好壞,一般幾分鐘)迅速撈出,將料b稍煮嚐到有微麻味後迅速撈出。

3、待肉熟爛後再次加鹽加老抽等調色調味後即成。

注意事項:刀削麵分為幾個品牌東方削麵,七中削麵,老柴削麵,我們的屬於最有名氣的東方削麵。在炒料之前,可以放適量的雞油,當然肯定不能放太多,不能壓了主味兒。

豬五花肉10斤(肥3瘦7)如果你們吃覺得油膩的話,就把肥的比例調小。

先照著配方做,把原配方熟悉了,自己再根據當地的口味做調整,並非要一成不變,比如當地人口味事宜清淡,你就應該果斷把肥肉比例縮小。

a料包在煮的時候,要聞。出了香味兒時候就趕快撈出來。

這只是免費試做版,詳細完整的配方在《山西刀削麵滷絕密配方加強版》是付費的。

雞湯刀削麵的做法,刀削麵滷湯滋的做法

做法刀削麵對和麵的技術要求較嚴,水 面的比例,要求準確,一般是一斤面三兩水,打成面穗,再揉成麵糰,然後用溼布矇住,餳半小時後再揉,直到揉勻 揉軟 揉光。如果揉麵功夫不到,削時容易粘刀 斷條。刀削麵之妙妙在刀功。刀,一般不使用菜刀,要從特製的弧形削刀。操作時左手托住揉好的麵糰,右手持刀,手腕要靈,出力...

刀削麵的豬肉是肉餡還是肉丁,刀削麵的豬肉 滷怎麼做

我們這兒的面裡是肉丁,小方塊形的。肉餡 是不是特爛的肉餡兒 刀削麵的豬肉 滷怎麼做 準備做豬肉滷的材料 豬肉 蔥 蒜 蠔油 老抽 雞精 鹽 油 豆瓣醬。1,鍋中加油,比炒菜多,油熱以後加入薑末,炒制薑末變黃。2,然後把肉餡放進去鍋中,翻炒幾下,如下圖所示。3,然後再加入蔥和蒜,再繼續翻炒,如下圖所示...

山西刀削麵加盟山西刀削麵加盟哪家可靠

刀削麵關鍵是口感與味道,有名的加盟費都比較貴,其實只要味道好吃,加盟不加盟都一樣。再說了不一定花錢加盟就一定好吃,新開張使用者我們送刀削麵打滷配方,我們的客戶生意也都很好。山西刀削麵 最正宗 摘要。親,您好,在山西刀削麵大同最為正宗,色香味俱全,被稱為 面中王中王 每當遠方的朋友來到山西,一定會帶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