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一直在滴滴的響是什麼情況?

2022-12-16 04:40:06 字數 1081 閱讀 7706

1樓:電子數碼

電瓶車一直在滴滴的響是正常現象。

2023年4月15日正式執行的《電動車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俗稱電動自行車新國標中明確規定,電動自行車時速超過15km/h,自動發出車速提示音。

音聲壓級範圍為55db(a)-62db(a),單次發音週期為3秒鐘。超速報警的這項規定也是車管所上牌必須要檢查的六個專案之一。因此,很多經銷商都不敢隨意拆卸的,不知情的消費者可能就誤以為這是異響。

不是超速的滴滴響:

第一,電動車軸承出現問題。前輪軸承損壞會把握不住行駛方向,強行騎會把卡軸承的圈窩磨大,造成「磨外圓」且損軸!後輪軸承磨損間隙大,電機就會掃膛,嚴重的鋼珠脫落會把線圈割斷報廢,聽見前後輪有異響,軸承有損壞提前更換!

第二,電動車剎車出現問題。剎車響的故障有:

a、剎車片脫落。

b、剎車簧斷。

c、剎車線生鏽不**歸位。

d、固定剎車螺絲松。

f、剎車搖臂生鏽不回。

第三,電動車壓力軸承。壓力軸承承載著轉彎活動力,經常摩擦容易造成損壞,若轉向吃力請進行檢修。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最新的國家規定。2023年4月15日正式執行的《電動車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俗稱電動自行車新國標。

7中明確規定,電動自行車時速超過15km/h,自動發出車速提示音。音聲壓級範圍為55db(a)-62db(a),單次發生週期700毫秒,單次發音週期為3秒鐘。

在上牌要求嚴格的地區,超速報警的這項規定也是車管所上牌必須要檢查的六個專案之一。新國標實施之前生產的電動車,是按照《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條件》俗稱老國標來生產的,原文中並無此項超速報警的規定。

如果電動車騎行過程中滴滴響,說明是新國標電動車,是符合國家要求的,滴滴的響聲也不是車輛故障,而是國家規定的超速報警提示音。

電瓶車電瓶需要加水嗎,電瓶車電瓶在什麼情況下要加水

現在一般都是免維護的電池,電解液都是密封的,不需要你自己加 電瓶車電池要加電解液用脈充電器修復模式下修復電池,用日邦充充電器,關鍵買 電解液,電瓶車電瓶在什麼情況下要加水 電動車電池是閥控式免維護密封電池,在正常使用過程中是不需要加水的,除非是使用壽命末期了,電池硫化嚴重造成電池容量下降,電池在迴圈...

車子這個燈亮,是什麼意思,一直滴滴滴響

手剎可能沒有完全放下或感應器誤識。將手剎來回多是兩次就好了!轉彎超車,或前方有車輛!沒有放下手剎啊,系統報警就會咚咚咚響 手剎沒放下,應該是沒完全放下 車一直在 滴滴滴滴 的響,這是為什麼?車一直在didi的原因可能是手剎沒放,或者沒有系安全帶。如果儀表盤沒有顯示有故障,但一直 滴滴 響,有可能出現...

電腦風扇為什么一直在響,電腦風扇為什麼一直在響

清理電腦風扇 請先確定是顯示卡風扇還是cpu或電源風扇在響在處理 對於你確定電源風扇響請按如下操作 開啟電源 一定要斷電哦 電壓很高危險 把風扇取出來 將風扇背面貼紙小心取下 如果上面有一小孔就往裡滴一點液體潤滑油 縫紉機油 手錶用油更好 但不要太多以免風扇轉動弄出油來 最後貼上貼紙 ok 如果風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