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有貓蘚一直撓怎麼辦,貓咪的貓癬一直撓

2022-12-16 06:55:13 字數 5346 閱讀 3648

1樓:古方紅糖

貓癬及時**就好了,大面積的剃毛,藥浴。

貓蘚分好多種,最常見的那種**方式如下,藥也不貴:

一般外用銘瑞寧就行了,區域性天天噴塗,塗藥範圍大於貓蘚範圍如果鏟屎官被感染了貓癬,可以口服維生素,或者也可以外用銘瑞寧塗抹上幾天就好了!

不要隨便抓撓患處,除了配合**之外,還要勤洗手,保持室內通風,日用品跟家人的分開使用,衣服也分開洗,洗完後最好。

經過陽光暴曬。

寵物**疾病也是會有一定的傳染性,建議環境一定要進行定期消毒,可選用寵利淨消毒液,每週消毒1-2次,能有效預防傳染。

2樓:

送到寵物醫院去就診,並且配有藥膏,很快就可以好,建議要快點去,否則貓會受很大的痛苦。

3樓:挺難挺難的

用些**癬的藥物進行**!**一段時間就會好了!

4樓:職場導師cindy老師

貓咪有貓蘚還一直擾,你就需要給它買貓蘚膏用一下。

5樓:寵胖胖問答

可以用藥浴、塗抹藥膏等方法**貓癬,讓貓咪儘快好起來。平時可以給貓咪帶伊麗莎白圈,防止貓咪舔、抓得貓癬的地方。

6樓:小洛答疑

貓咪有了貓癬,一直這樣子,可以給他們帶一個那個伊麗莎白圈,然後的話就能夠控制住他們的。

貓咪的貓癬一直撓

7樓:上海頑皮家族

首先一定要把貓咪所感染的**病區分明白,到底是屬於哪一種感染,然後根據感染的情況選擇相應的**藥物,每一種感染其用藥是不一樣的。最常見的**手段包括患病**處擦藥、打針**、給貓咪進行藥浴這三種。

貓咪感染了貓蘚,只要對症下藥進行**是可以痊癒的,只不過**病的**週期相對於其他疾病比較長,所以一定要耐心合理的給感染的貓咪進行**。

如果情況嚴重的話,最好到寵物醫院檢查,不要亂用藥。

8樓:小洛答疑

貓咪的貓癬一直老的話,這個時候可以給他帶一個那個伊麗莎白圈,然後的話就給他用藥。

9樓:花花

我覺得你需要做的就是抓緊給他找醫生,找寵物醫生給他治一治,看一看,拿一點藥用一用,很好,很快就能弄好的。

10樓:龍之喵喵豬

因為出現了貓蘚,所以說才一直牢的,需要拿一點藥來擦一下就可以了,不用擔心的。

11樓:網友

貓咪的冒險一隻手撓。當然了。目前就很刺撓。所以它一直撓你,趕緊報到寵物醫院看醫生。

12樓:蔡懷

這種情況你去仁藥店給他買一瓶**真菌的純中藥的藥膏擦。

13樓:銀虎添翼

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給貓用適合的外用藥,另外也要注意不要讓貓舔。

14樓:許經安

貓咪如果有貓癬一直在撓的話,你給它買一個去冒險的藥,給它擦一上擦擦它就能止漲了。

15樓:網友

不嚴重的話,網上買些貓癬的噴霧或者藥膏堅持擦就行了,家裡地板和貓咪喜歡待的地方多消毒下,避免二次感染貓癬,貓咪伙食開好點,長大長壯了就沒這些毛病了。

貓貓好像有貓癬,一直撓怎麼辦?

16樓:小寵周醫師

您好,有貓蘚的話建議您把患處剃毛,然後用真維寧噴劑噴患處,貓蘚屬於真菌感染,如果未有明顯好轉,就帶去寵物醫院打干擾素。

貓蘚時間比較長,要耐心用藥,精心護理,戴好頭套哦~

17樓:**男

貓癬屬於真菌感染,傳播速度是非常快的,當你發現有一小塊的時候,可能已經遍佈全身了,只是很多部位沒有爆發出來。

目前可以外用銘瑞寧,藥浴能不洗儘量不要洗。

也可以買個伍氏燈,在用藥的同時,也每天照著看一看用藥的效果如何,有沒有殺滅真菌,順便也能知道貓咪身上具體**有真菌貓癬。

還有就是用藥問題,如果已經蔓延的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建議及時換藥,並且搭配 口服藥進行**。

小貓咪腳部得了貓癬老撓身子怎麼辦?

18樓:玩耍耍的佩奇

首先,送正規寵物醫院確診開藥,然後,在貓咪生病期間給貓咪戴好伊麗莎白圈,防止抓撓。具體操作,醫院醫生會再告訴你。

19樓:咎珍利

用點**貓癬的藥膏就好了。

20樓:情言愛語

去正規的動物醫院拿點藥,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早早做處理,防止傳染人。

貓得了貓癬,愛撓,怎麼辦

21樓:2斷橋殘雪

確定是貓癬了麼。

一直撓可不行,這樣很容易抓破了感染的,面積大不大呢,這個建議可以用賽膚康,這個還比較行,以前是**買的,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賣的!!早發現早**!!

貓咪貓癬一直反覆怎麼辦,貓咪貓癬不斷反覆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確實是一種比較頑固的**病,**的時間最少也是1-2個月,而且必須要堅持**,不能中斷,還要用對方法,才會完全的**。貓癬反覆的發作,很有可能是因為貓主人沒有堅持的給貓咪**,一有好轉就停藥,也沒有注意家中消毒。其實貓癬並不難治,請貓主人耐心的照顧好貓咪。

想要一次治好貓癬不**,**的方法就要用對。首先要將貓咪身上所有患癬的地方毛髮都剃乾淨,然後用乾淨的毛巾沾溫水將患處的皮屑和硬痂都清理乾淨,然後使用喵想噴劑,噴灑到患處,讓患處**都能敷上藥劑,殺死貓癬病菌。要注意,用藥是要每天堅持的,不能中斷,一直使用到患處完全**為止,就不會**了。

貓咪患癬之後就要補充足夠的營養,**才會事半功倍。可以給貓咪吃一些喵想卵磷脂,能夠增強**的抵抗力,還能是患處掉毛的情況得到改善。貓癬是會感染到人的身上的,所以在貓咪患癬之後,要將貓咪安置在一個遠離人吃飯睡覺的位置,這個位置一定要通風透氣,做好能讓貓咪曬曬太陽,殺菌效果會更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這些發病都是源於環境,體質方面的。

那麼如果不**的話,當然也有自愈的可能性,但是幾率非常小的,如果不治的話可能會蔓延到全身,到最後形成全身型蟎蟲真菌混合感染。

如果**的話,恢復也會比較快的。

可以買一瓶貓癬的噴劑,比如銘瑞寧,給噴在有貓癬的地方。

堅持用上2-3周左右,基本上就能**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貓咪吃的是牽尼貝爾皮易康,某寶上買的也不貴,

25樓:百小度

得了貓癬一定要選對藥不能亂塗亂洗。

1.用肥皂或者硫磺皂清洗患處,每天外用銘瑞寧兩次,堅持2-3周左右就能好轉。

2.或者用潔爾陰洗液兌涼水塗患處,每天外用銘瑞寧。

3.多曬太陽口服維生素b

效果很明顯我親自試過了。

幼貓長貓蘚怎麼辦

26樓:煩諦穩準狠

貓癬是一種真菌性**傳染病,不僅僅會在貓咪之間傳染,還會傳染給人。貓癬多發於臉部、軀幹、四肢和尾部等出現了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癬斑,上面附有灰色的磷屑,毛髮變得粗糙,癬斑的毛一撮一撮的脫落。同時,貓咪經常瘙癢難耐,**容易被抓紅。

貓咪得了貓癬,貓咪主人可以參考以下的經驗和建議來給貓咪進行護理。

1、單獨隔離,避免二次傳染。

貓癬是一種真菌性**傳染疾病,不僅僅會傳染給其它貓咪,還會傳染給人。對此,一旦發現有患病的貓咪,需要立馬進行隔離消毒。沒聽清理貓砂,避免重複感染。

另外要保證貓咪住的地方要通風乾燥,一定要做好清潔衛生工作。

2、補充營養,加強貓咪身體素質。

貓咪之所以容易患上貓癬,在於自身抵抗力弱,特別是長期吃單一的貓糧的貓咪,營養不均衡。所以貓咪主人在給貓咪餵食貓糧的時候,可以拌入家趣維生素b,為**加強維生素作用,另外還需要餵食寵癢趣,幫助貓咪減少貓癬帶來的瘙癢問題。

3、使用外用噴劑進行必要的清潔護理。

除了內服之外,貓咪主人還要給貓咪進行外用清潔護理,可以使用喵滿趣,但注意不要讓貓咪舔食,避免有不良反應。戴好伊麗莎白套,把癬斑不穩部位的貓毛剃短,剃光,然後用溫水或者雙氧水清潔之後再噴。

4、打抗生素,可能還需要藥浴。

有些貓咪的貓癬比較嚴重,以上的措施不奏效,甚至貓咪的全身佈滿貓癬,這個時候就要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打抗生素了。這樣可以暫時緩解貓咪的痛苦,有的還需要剃光之後進行每週一次的藥浴,但後期還需要長時間的護理,需要貓咪主人耐心的照料。

27樓:匿名使用者

把貓咪貓癬患處周圍毛髮剃掉,然後每天外用銘瑞寧,直到完全**。

做好衛生清潔工作。

如果一個人開始養寵物,應該注重衛生清潔工作,特別是貓咪待的地方,要市場打掃,貓砂要每天清理,必要的時候需要更換。一般來說,最遲的貓砂是一週更換一次。s

注重補充營養。

平時給貓咪吃的東西,不能太單一,特別是單一的貓糧,很容易營養失衡,從而抵抗力低下,容易被疾病感染。因此,平時可以做一些自制食物給貓咪食用,例如熟蛋黃、雜糧。

28樓:幻月如夢

我前兩天從我朋友那裡領養了一隻三個月大的小貓。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貓蘚的出現都會在臉或者軀幹或者四肢尾巴等地方。形狀會是那種圓形的斑,而且上面還有一點灰色的鱗屑。這種症狀的出現會使得貓的毛色變得不那麼柔軟,而且如果毛有脫落的現象的話,有貓蘚的那一部分也會隨之脫落。

如果貓有了這種情況,身上會出奇的癢,總是會找各種各樣的物品來蹭。病程較長,鱗屑脫落後,形成禿斑。

**方法:先將貓病區及部份周邊的毛剃掉,用熱肥皂水浸泡、擦洗患處,以軟化硬皮。用棉籤沾酒精擦拭,將病區皮屑及硬痂去掉,再塗藥,以使藥物能直接滲透患處的**。

貓癬建議外用銘瑞寧進行改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同時給他吃一些vb,輔助**。

30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的**方案是比較多樣化的,首先可以考慮到用一些噴劑,市面上常見的有銘瑞寧噴劑,都是可以**貓癬的,每天給噴兩次,堅持2個周就能好轉。

再有如果貓的身上的貓癬非常多,那一般建議給貓剃毛,然後把貓癬的部位給暴露出來,給貓進行常規的藥浴,一般來講藥浴一週給貓咪洗一次。

這樣可以控制貓癬的蔓延,還有一些貓癬,可以考慮給貓做一些打針或者給貓吃口服藥**,這樣對貓咪也是比較好的**方案。

畢竟貓癬會不斷蔓延,如果發現貓身上有貓癬,一定要注意觀察,看會不會有蔓延的趨勢,及時**才能及時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不嚴重的話不要剃毛全身,就把區域性的修剪一下就行了。

不是嚴重的情況下,一般外用銘瑞寧就可以了,一兩個周左右就能好轉。

如果蔓延的比較厲害,且患處一直增多的情況下,就建議配合口服藥,注意好劑量。

定期給環境進行消毒。

每天帶著曬會太陽,十幾分鍾就可以了,會有一定的殺菌作用。

幼貓長貓蘚怎麼辦,幼貓貓蘚怎麼處理,幼貓貓癬怎麼治好得快

貓癬是一種真菌性 傳染病,不僅僅會在貓咪之間傳染,還會傳染給人。貓癬多發於臉部 軀幹 四肢和尾部等出現了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癬斑,上面附有灰色的磷屑,毛髮變得粗糙,癬斑的毛一撮一撮的脫落。同時,貓咪經常瘙癢難耐,容易被抓紅。貓咪得了貓癬,貓咪主人可以參考以下的經驗和建議來給貓咪進行護理。1 單獨隔離,避...

貓不吃貓糧怎麼辦,貓咪不吃貓糧了怎麼辦?

1 不習慣吃乾糧的貓,初次接受貓糧的時候,可以嘗試把貓糧泡軟。不要用開水,會把營養成分都破壞掉。2 出於健康需要換糧的時候,首先從貓咪習慣的口味換起。例如它習慣於雞肉口味的貓糧,那麼新的貓糧最好也是雞肉口味。3 優化貓的進食環境 4 把貓愛吃的和不太愛吃的混在一起或把新食物放在旁邊,嘗試讓它警惕性降...

貓拉稀和吐怎麼辦,貓一直嘔吐腹瀉怎麼辦

貓咪又拉又吐可不是一個好現象,貓咪拉稀又吐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情,首先要去檢查一下貓咪食物有沒有問題,如果貓咪吃的食物有變質腐敗等現象也會導致貓咪拉稀和吐。如果存在更換壞境和更換貓糧等事情,也會讓貓咪應激反應而拉稀又吐,吃一點喵想益生菌看能不能解決。如果貓咪除了拉稀嘔吐還伴隨其它的情況,比如食慾不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