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得了貓瘟怎麼辦,小貓得了貓瘟怎麼辦?

2022-12-22 18:55:11 字數 4363 閱讀 4451

1樓:大韓說動植物

貓得了貓瘟的解決方法:注重飲食、腸道護理。

1、注重飲食

貓得了貓瘟,首先最重要的就是飲食了。雖然貓咪的貓瘟**好了,但是它們的腸胃受到了很大程度的損傷。所以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少食多餐,一定要選擇清淡的。

另外可以餵食一些羊奶粉,來為它們補充營養。不過要注意,儘量餵食低蛋白的,像雞蛋啥的,就不要餵了。

2、腸道護理

其次就是對於貓咪的腸道護理。貓咪由於受到貓瘟的影響,腸胃不太好,所以要替它們調理腸胃。可以買一些益生菌回來,餵食貓咪,並且可以使用促進腸道上皮再生的產品。

另外,水對於貓咪也是很重要的,最好餵食選擇溫水餵食。如果家裡貓咪不愛喝水的話,可以用針管餵食它們哦。

對了,如果氣溫比較低的話,也要給貓咪做好保暖工作。因為此時的它們抵抗力是比較低下的,儘量避免給貓咪洗澡,避免感染上其他的疾病。

貓得貓瘟的原因

1、未接種疫苗

未接種疫苗或者疫苗接種後抗體不高的貓咪感染貓瘟的幾率很大,可以說只要接觸到貓瘟病毒就會感染,鏟屎官外出接觸到貓瘟病毒後感染給自家貓咪,貓咪外出後感染。

2、貓咪免疫力降低

除了直接的原因,寄生蟲、餵養不當、應激、著涼等都會導致貓咪的抵抗力下降,從而更加容易激發貓瘟、感染貓瘟。寄生蟲:寄生蟲會導致貓咪的體質變弱,更加重要的是,某些昆蟲和寄生蟲也會直接傳染貓瘟病毒,比如蚊、蠅、蚤、蝨、蟎等,所以鏟屎官一定要定期驅蟲。

應激:應激會導致貓咪的情緒一直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壓力會大大降低貓咪的抵抗力,從而更加容易感染。營養不良:

營養不良的貓咪會更加容易感染。著涼:著涼會導致貓咪的免疫力降低。

居住環境差:髒亂差的居住環境會導致貓咪情緒不高,還會是使貓咪更容易感染病毒。

2樓:網友

貓得了貓瘟首先要隔離和別的貓分開單獨餵養**,貓瘟它是一個頑固性疾病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好轉,得了貓瘟死亡率很高的。

3樓:永志同道合

貓咪得了貓瘟的話要馬上去**的,如果不**的話,它會生存不了多久的,這個時候的一定要相信醫生。

小貓得了貓瘟怎麼辦?

4樓:易書科技

貓瘟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處方1】①貓瘟熱高免血清2~5毫升,慶大黴素4萬~8萬單位,混合後肌肉或大椎穴一次注射,一天1次,連用3~5次。②複方氯化鈉注射液100~200毫升,地塞米松注射液毫升,維生素c1~2毫升,維生素b12l~2毫升,atp注射液1~2毫升,混合後,一次靜脈滴注,一天1次,連用3~5天。

③雲南白藥1瓶、複方新諾明40毫克,一半口服,餘藥溶於50毫升溫開水中,深部灌腸。

【處方2】黃連15克、黃柏5克、三棵針15克、半邊蓮15克、川軍15克、白頭翁15克、花生衣適量(研細,衝),水煎,分早晚兩次服完,連用2~3天。應配合西藥同用。

5樓:忽悠他人才呆

可以推薦使用添賜力免疫增強膏,這款免疫增強膏真的很有效,我家的小貓得了貓瘟送醫院醫生給開了添賜力免疫增強膏,本來已經兩天不吃不喝的小貓活過來了。

6樓:小炮的提莫隊長

貓咪如果感染了貓瘟病毒,應及時帶去醫院進行診斷**。因為貓瘟會導致貓咪產生劇烈嘔吐、腹瀉,甚至拉血、脫水休克等情況。**貓瘟暫時沒有特異性的藥物去對抗**,能做的就是進行對症**,以及使用一些生物製品來幫助貓咪度過這個時期。

主要進行止吐、止瀉、支援**來**。

7樓:小助手沫沫

提問你好 我家有兩隻小的 一隻接回來一個多月了 然後另一隻幾天 幾天這隻檢查出貓瘟死了 另一隻檢查了沒有感染 抗體也還好它會不會有問題啊。

回答貓咪得了貓瘟**率為67%,如果在貓咪出現臨床症狀時及時**,那麼**率應該很高一些。貓咪得了貓瘟需要及時去醫院**,以免耽誤病情,需要靜脈輸入抗生素、生物製劑、能量等等。

提問就是檢查了 沒有感染 抗體也有 但是我睡不著覺我害怕。

您應該儘量早一些打疫苗哦。

提問我關在房間隔離了 外面也消毒了 打了兩針疫苗了 還有一針要等十多天。

打最後一針之前不要帶出去了。

提問就是檢查沒有貓瘟 抗體也好的情況下 會不會不會感染 那一隻週五開始吐的 然後今天沒的 一直都在一塊 週一我才開始隔離。

已經做的很好了。

接下來就要觀察貓咪的狀態。

提問它們接觸了很久 吃喝拉撒都在一塊 我就很害怕 我睡不著覺 我就來找人問問 想有點心裡安慰吧 那這樣是不是如果傳染的話 從那隻剛開始吐就可以算是已經感染了 可以算做潛伏期了。

及時發現貓咪不對勁及時就醫**率也是很高的。

所以不要太擔心哦親。

提問好 謝謝你。

希望可以給個贊哦。

貓咪得了貓瘟怎麼自救

8樓:帳號已登出

貓咪得了貓瘟自救方法如下:

貓瘟又叫貓泛白細胞減少症,病原是細小病毒,可與犬混合感染。在家的**方法就是對症止吐、止瀉、止血、抗病毒,同時運用生物製劑。

如果上吐下瀉有明顯的脫水,還是需要去寵物醫院輸液的。貓得了貓瘟以後會有嚴重的腸胃炎症狀嘔吐和出血性腹瀉,所以需要注射止吐針等;避免腸道持續性出血,需要注射止血藥,使用專門的抗病毒藥物。止瀉需要使用止瀉藥。

貓瘟病毒病**也和自身抵抗力有很大關係,一般病程7天,只要在發病7天內體內產生抗體,貓瘟就都能治好。所以需要給貓使用單克隆抗體,沒有的也可以用犬的,還要使用貓干擾素**。一般在貓瘟**過程中,血常規白細胞總數和中性粒細胞總數開始上升,貧血減輕時,飲食慾好轉等表現多表示預後良好。

預防貓瘟的辦法:

接種疫苗,雖然很多人會想,貓咪一輩子不出門,就不用打疫苗。這個觀點我認為不正確,因為即使一輩子不出門,也有患上貓瘟的可能。

避免帶貓咪出門,尤其是一些陌生環境下的草坪,這些地方可能會有感染過貓瘟的貓咪的嘔吐物或者是糞便,一旦貓咪接觸了,則有可能會感染貓瘟。

其次就是寵物醫院。醫院裡的細菌是非常多的,所以如果非必要情況下,儘量不要帶貓咪去醫院,並且從醫院回來後,鏟屎官要進行消毒工作。

增強貓咪的抵抗力,貓瘟病毒會將貓咪的免疫系統給破壞掉,所以咱們如果提高了貓咪的免疫力,那麼它們也沒那麼容易感染貓瘟了。

9樓:久睡成癮的人

可以去試紙中藥啊。 我家的貓是在一家比較大的寵物店買的,在店裡的時候很活潑,結果到家不久就貓瘟了,寵物醫院讓人不放心,我就帶回家自己給它喂中藥喵度穩達,最後貓咪加速痊癒了。

貓瘟的症狀,貓瘟怎麼治

10樓:小雅雅說美食

患病貓咪會表現出精神沉鬱、食慾降低、體溫升高、腹瀉、嘔吐、便血、白細胞降低等。

貓得了貓瘟怎麼辦

ã¨îáôõã´öîáæ

貓得了貓瘟怎麼辦

11樓:生活寶典

貓咪得了貓瘟需要及時去醫院**,以免耽誤病情。**貓瘟,暫時沒有特異性的藥物去對抗**,能做的就是進行對症**,以及使用一些生物製品來幫助貓咪度過這個時期。 貓咪得了貓瘟需要及時去醫院**,以免耽誤病情。

**貓瘟,暫時沒有特異性的藥物去對抗**,能做的就是進行對症**,以及使用一些生物製品來幫助貓咪度過這個時期。 貓瘟又稱貓泛白細胞減少症,是一種急性烈性的傳染病,患貓可能會在發病後的數天內出現死亡。這種情況建議主人第一時間將患病貓咪與其它貓咪隔離,並帶患病貓咪到寵物醫院就醫。

目前常規的**方式是進行抗病毒**及對症**,除此之外,還要盡力鼓勵貓咪進食,以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和確保能量**。

貓咪,得了貓瘟多久會過危險期

基本上5天,要是能搞過5天開始正常吃東西不拉血大便正常就說明可以痊癒了。貓瘟初步判定,精神不佳是重要訊號 貓是一種忍耐力很強的動物,在貓瘟的初期可能不容易察覺,患貓最初表現為精神不振 厭食,嘔吐等徵兆。作為主人,應該仔細觀察貓咪的狀況,發現異常及時測量體溫。具體表現 1.食慾不好甚至完全不吃不喝,精...

狗狗得了犬瘟怎麼辦,狗狗得了狗瘟怎麼辦

有咔咔。咔咔。說明它在咳嗽,有沒有抽筋的現象呢,我家狗這幾天也得犬瘟了,去醫院確診是早期,馬上自己接回家用藥.這兩天情況好轉,要 犬瘟,最關鍵的是控制體溫,因為體溫越高越容易燒到腦子引起神經反映,到時候就來不及了,我把我用的藥給你說明一下 注射 犬貓急救靈一次0.3ml,單抗一次1.5ml早一次晚一...

我家狗狗得了犬瘟,我的狗狗得了犬瘟怎麼辦

小狗狗不應該洗澡呢 你肯定帶出去了。很容易受涼的。犬瘟有些自己死馬當活馬醫治的方法。記得別喝牛奶了。還喝牛奶!狗不能喝,還洗澡!身體本來就不好,這段時間最好不要洗,擦一下就可以了。治好了也有後遺症。如果你的財力可以頂住的話 那麼你就堅持 如果財力不夠 還是早點放棄 既然醫生都讓你放棄 說明了什麼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