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受到驚嚇怎麼辦,貓咪受到驚嚇怎麼辦

2023-03-14 08:05:08 字數 1831 閱讀 3228

1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先不要理他,過了這段時間他自己會恢復的。我家的貓有一次被狗嚇到了,差點嚇瘋,幾天後就自己好了。

2樓:步妍枋

不打擾它,讓它一個待在那裡,過段時間,恢復平靜就好了。貓餓了會自己出來找食的,只要把吃的放旁邊就好了。這樣過段時間看看。

3樓:仙妮亞瑞兒

不是吧,我的貓一點不怕放炮,它倒很喜歡。

貓咪受到驚嚇怎麼辦

4樓:易書科技

貓咪突然遭受驚嚇和毆打時,都會出現應激反應。常常表現為精神萎靡、腹瀉、食慾不振等症狀。此時主人應該多加安撫貓咪,給貓咪餵食一些它們平時喜歡吃的零食,多陪陪它們,逗逗它們玩耍,多加撫摸,抱抱親親它們,從而緩解它們的心理壓力。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減少貓咪的應激反應,這對貓咪十分有害。

貓受到驚嚇多久恢復

5樓:花花說動植物

貓咪受到驚嚇後三到五天即可完全恢復。

一般貓咪受到驚嚇後三到五天即可完全恢復,不過具體情況需要根據貓咪的性格和被嚇到時產生的應激反應激烈程度來判斷,有些貓過個三五小時就沒事了,有的甚至會留下永久的心理陰影。

貓被嚇到的解決方法

1、給貓咪提供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準備好充足、乾淨的水和食物,讓貓咪自己躲在它認為安全的角落平息情緒。

2、在貓咪沒有對人產生攻擊性的時候,說明貓是因為其他因素產生的應激,寵主也可以適當給予撫摸,給予貓咪安全感。

3、如果貓咪不願意吃東西,不要強迫性餵食,否則容易導致它被嚇得更嚴重。當貓出現嘔吐、腹瀉症狀時,先給它餵食活性益生菌調理一下,看看能不能恢復,如果不能改善,及時送到寵物醫院**,去醫院的過程中注意用不透光的布包裹住貓籠,減少貓咪的不安情緒。

貓咪受到驚嚇之後,該怎麼辦呢?

6樓:星了

貓咪受到驚嚇之後,主人應該趕緊將貓咪抱起來對貓咪進行安撫,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將貓咪的窩挪到自己的臥室,讓貓咪內心有安全感,並且要多跟貓咪進行玩耍,讓貓咪放下這種戒備心。

7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受驚後,主應抱起貓咪安撫貓咪。晚上睡覺,把貓窩搬到臥室,貓感,多和貓耍,貓感。放下份警惕。

8樓:f但是

及時安撫貓咪情緒,避免貓咪受到二次驚嚇,可以利用食物和玩具等分散貓咪注意力,必要時需要遠離貓咪。

9樓:太爽形岔審

多多撫摸,安慰她,儘量把它放到安靜的地方,提供貓咪平時愛吃的食物,緩解其緊張情緒。

貓咪受到驚嚇躲起來怎麼辦

貓咪受到了驚嚇特別恐懼,如何安撫一隻受驚的貓呢?

10樓:檸檬水能美白

抱著撫摸它。貓咪如果受驚了,可以抱著它,輕輕的撫摸它的毛髮,這樣它就會慢慢的安靜下來。

11樓:淼淼啊

在它一米範圍外陪伴它一會,然後再喚它名字,給它放些食物,慢慢接近它,最後撫摸一會,說一些安慰它的話。

12樓:網友

買點貓食品給他就可以了。

貓咪收到驚嚇了怎麼辦,貓受到驚嚇怎麼辦

異國短毛貓 bai 詳情介紹 貓咪du是比較膽小的動zhi 物,有時候可能一點點的dao聲響都會讓貓咪反應巨專大,如果驚嚇屬過度還會讓貓咪產生攻擊主人和拒食的行為,如果是當受到貓咪受到驚嚇後,此時我們主人該怎麼辦呢?導致貓咪受到驚嚇的外界因素的很多,比如像被人追趕,與其它動物爭鬥,閃電打雷,猛然換到...

狗狗受到驚嚇怎麼辦,狗狗受到驚嚇後該怎麼辦?

很多人都經歷過,狗狗被其它大狗追時,被嚇了個正著。這時,主人怕它嚇壞了,馬上衝過去把它抱起來,緊緊擁在懷裡,安慰它不要怕。本來狗狗認為比它大的狗只是突然出現的,或許有被嚇到,但經過主人這麼一抱,反而會以為大狗是很可怕的東西,因為連主人都怕成那個樣子 您的安撫行為反而加重了狗狗對大狗的恐懼 所以,狗主...

兔子受到驚嚇,兔子受了驚嚇,怎麼辦

我以前也養過兔子。如果它害怕,你可以在陽光下抱它,你坐下,把它放在腿上,輕輕撫摸它的背,哼柔美的曲子,一下一下地順著毛摸,再給它菜葉,給它營造一種安全感,讓它覺得你是它的靠山。每天都做幾次,五天後應該就會有好轉。因為我的兔兔就是這樣。一開始它如果不吃,你可以在撫摸它之後輕輕走開,留下菜葉。不過要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