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怎麼看有沒肺癌 肺癌CT怎麼看?

2022-12-16 10:10:05 字數 2289 閱讀 6753

1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對於大多數肺癌患者而言,採用肺部ct檢查都能發現異常,通常可以表現為肺部腫塊或者結節,縱膈窗下有氣管旁、肺門和隆突附近淋巴結增大。

但是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沈凌說,在近年來的臨床工作中會時常發現一些ct報告正常而導致漏診的肺癌患者。

經過總結我們分析了可能導致ct報告的因素有三種。首先,主要表現為後縱膈淋巴結腫大的肺癌,這類患者肺部沒有明顯病變,後縱膈淋巴結由於前方有血管心臟後方有食管,所以不容易被發現,胸部增強ct可能有助於發現這類病變,而超聲氣管鏡可以有效地定位並通過穿刺明確診斷。

其次,一部分支氣管癌是腔內生長,例如病例一肺部ct上表現不明顯容易出現漏診,這個時候當體檢發現固定部位有哮鳴音要高度警惕區域性病變,就不要侷限於ct報告,儘量讓患者行支氣管鏡檢查就可以明確。

所以為了減少對於一些影像不典型的肺癌漏診,我們首先要從臨床症狀和體徵警惕肺癌的可能,例如慢性咳嗽大於2個月止咳**無效,或者原先慢性咳嗽出現程度加重或者性質改變;間斷痰中帶血或者咯血;短期內出現不能解釋的聲音嘶啞;肺部有侷限性哮鳴音。

最後,對於有以上情況的高危患者建議進行相關檢查:胸部增強ct可以較清楚地顯示淋巴結的大小和位置,有助於發現縱膈型肺癌;建議疑似肺癌患者均要做支氣管鏡檢查,必要時做超聲支氣管鏡;若經濟條件允許可以做pet/ct。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照加強的ct**,肺癌有病灶點,而肺炎沒有.

肺癌ct怎麼看?

3樓:完娟居晴波

ct片主要徵象團塊狀影大小般敢肯定需要做增強檢檢視血流情況肺門出得央型肺癌肺野處周圍型肺癌。

4樓:橋平松

觀察報告意見,應該左肺上葉肺癌,並且已經淋巴轉移,建議及時複查,並做病理檢查。早期**有**的可能。

CT能確診肺癌嗎

由於空氣汙染 環境失控 吸菸人群的持續上升等因素,近數十年來,肺癌的發病率一直在持續上升。在上海地區,肺癌的死亡率不論男女都已位居第一位。可見,肺癌在整個惡性腫瘤的防治工作中,地位是何等重要。那麼,怎樣才能早期 快速地發現肺癌,並儘快確診呢?首先要提倡健康體檢。肺癌在早期多缺乏任何症狀,因出現肺癌相...

為什麼ct能排除肺癌胸部偶爾胸骨痛。但是ct顯示沒明

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多以咳嗽 低熱 消瘦 食慾不振為主要表現,不具備特異性,很容易出現漏診誤診,積極配合 平時注意飲食清淡,營養均衡,適當做一些 運動.肺癌患者,看這個ct報告單子有誤診的可能嗎 內見空洞影 邊緣呈分葉狀,考慮為惡性的可能性較大,建議再行結核菌素試驗 支氣管鏡 或穿刺活檢 進一步明確...

我父親肺癌請醫生看看有什麼好的辦法沒

肺癌晚期的話,恐怕手術都已不適宜再做了,只有中醫結合放化療合併 其實這些放化療並無明顯效果是肯定的,在這樣的時刻靠放化療基本沒什麼效果了,說得嚴重些就是在維持生命而並非 了。在做這些放化療的同時,體內的癌細胞是有被殺死的但同時部分好的細胞也隨之而亡,所以,在此就希望患者能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態,雖說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