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表的物理結構是什麼 什麼是資料庫表結構

2022-12-16 13:00:10 字數 3320 閱讀 7348

1樓:翔宇亭it樂園

就是表的定義結構。

什麼是資料庫表結構

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資料表是由表名、表中的欄位和表的記錄三個部分組成的。設計資料表結構就是定義資料表檔名,確定資料表包含哪些欄位,各欄位的欄位名、欄位型別、及寬度,並將這些資料輸入到計算機當中。表的結構:

1、確定表名。表名要確保其唯一性,表的名稱要與用途相符,簡略、直觀、見名知意。

2、確定欄位名稱。欄位名長度小於64個字元。欄位名可以包括字母、漢字、數字、空格和其他字元。

欄位名不可以包括句號(。)感嘆號(!)方括號()和重音符號(、)

欄位名不可以以先導空格開頭。

3、確定欄位型別。access提供了10種資料型別,滿足欄位的不同需要。

4、確定欄位屬性。如欄位大小、格式、預設值、必填欄位、有效性規則、有效性文字和索引等。

5、確定表中唯一能識別記錄的主關鍵欄位,即主鍵。

oracle資料庫的物理結構有哪些

資料庫的物理結構設計指的是什麼?

3樓:愛可生雲資料庫

log file物理結構。

從 ib_logfile0和 ib_logfile1這兩個檔案的物理結構可以看出,在log header部分還是有些許差異的, ib_logfile0會多一些額外的資訊,主要是checkpoint資訊。

並且每個block的單位是512位元組,對應到磁碟每個扇區也是512位元組,因此redo log寫磁碟是原子寫,保證能夠寫成功,而不像index page一樣需要double write來保證安全寫入。

我們依次從上到下來看每個block的結構。

log file header block

log goup id,可能會配置多個redo組,每個組對應一個id,當前都是0,佔用4位元組。

start lsn,這個redo log檔案開始日誌的lsn,佔用8位元組。

log file number,總是為0,佔用4位元組。

created by,備份程式所佔用的位元組數,佔用32位元組。

另外在ib_logfile0中會有兩個checkpoint block,分別是 log_checkpoint_1/ log_checkpoint_2,兩個記錄innodb checkpoint資訊的欄位,分別從檔案頭的第二個和第四個block開始記錄,並且只在每組log的第一個檔案中存在,組內其他檔案雖然沒有checkpoint相關資訊,但是也會預留相應的空間出來。這裡為什麼有兩個checkpoint的呢?原因是設計為交替寫入,避免因為介質失敗而導致無法找到可用的checkpoint的情況。

log blocks

請點選輸入**描述。

log block結構分為日誌頭段、日誌記錄、日誌尾部。

block header,佔用12位元組。

data部分。

block tailer,佔用4位元組。

block header

這個部分是每個block的頭部,主要記錄的塊的資訊。

block number,表示這是第幾個block,佔用4位元組,是通過lsn計算得來的,佔用4位元組。

block data len,表示該block中有多少位元組已經被使用了,佔用2位元組。

first rec offet,表示該block中作為第一個新的mtr開始的偏移量,佔用2位元組。

checkpoint number,表示該log block最後被寫入時的檢查點的值,佔用4位元組。

4樓:砂粒

資料庫的物理結構設計指的是根據資料庫的邏輯結構來選定rdbms(如oracle、sybase等),並設計和實施資料庫的儲存結構、存取方式等。

確定資料庫的物理結構包含下面四方面的內容:

1、確定資料的儲存結構;

2、設計資料的存取路徑;

3、確定資料的存放位置;

4、確定系統配置。

資料庫物理設計過程中需要對時間效率、空間效率、維護代價和各種使用者要求進行權衡,選擇一個優化方案作為資料庫物理結構。在資料庫物理設計中,最有效的方式是集中地儲存和檢索物件。

5樓:秦仙

一般開發一個資料庫,要進行設計。主要步驟有需求分析,概念結構設計,邏輯結構設計,物理結構設計,資料庫實施,資料庫執行與維護。物理結構設計就是其中的一步。

資料庫的物理結構設計是對已經確定的邏輯資料結構,利用dbms(資料庫管理系統)所提供的方法、技術,以較優的資料儲存結構、資料存取路徑、合理的資料存放位置以及儲存分配,設計出一個高效的、可以實現的物理資料結構。通俗一點說,就是對已經設計好了的邏輯結構,設計出相應的且比較優化的物理結構,設計出的物理結構可以資料儲存,該結構中要有實現資料儲存、資料存取路徑、資料存放位置、儲存分配等幾個模組。

什麼是資料庫物理結構和儲存方式的描述

資料庫邏輯結構和物理結構的區別

6樓:塞小琴盛城

邏輯結構:資料元素之間的邏輯關係,即人對資料的理解,而進行抽象的模型。物理結構:資料元素在計算機中的儲存方法,即計算機對資料的理解,邏輯結構在計算機語言中的對映。

邏輯結構設計的任務是將基本概念模型圖轉換為與選用的資料模型相符合的邏輯結構。邏輯結構設計的步驟:概念模型、一般資料模型、特定的資料模型、優化的資料模型。

物理設計的任務是根據具體計算機系統的特點,為給定的資料模型確定合理的儲存結構和存取方法。所謂的「合理」主要有兩個含義:一個是要使設計出的物理資料庫佔用較少的儲存空間,另一個對資料庫的操作具有儘可能高的速度。

-振陽軟體。

什麼是資料庫物理結構和儲存方式的描述

7樓:慄姝豔之利

內模式(也稱儲存模式);是資料物理結構和儲存方式的描述,是資料在資料庫內部的表示方式,記錄的儲存方式(順序儲存,按照b樹結構儲存,按hash方法儲存),索引的組織方式,資料是否壓縮儲存,資料是否加密,資料儲存記錄結構的規定,一個資料庫只有一個內模式。

資料庫邏輯結構和物理結構的區別

資料庫邏輯結構設計包括哪些內容?是直接建立表嗎?比如這個表 那物理結構設計又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結構設計。根據已經建立的概念資料模型,以及所採用的某個資料庫管理系統軟體的資料模型特性,按照一定的轉換規則,把概念模型轉換為這個資料庫管理系統所能夠接受的邏輯資料模型。不同的資料庫管理系統提供了不同的邏輯資料模型,如層次模型、網狀模型、關係模型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結構是指底層資料庫檔案如何儲存。

資料庫中物理刪除是什麼,什麼是物理刪除?

資料庫中的物理刪除是指資料庫資料儲存所用到的磁儲存區域被真正的擦除或清零,無法恢復。物理刪除是指資料庫資料儲存所用到的磁儲存區域被真正的擦除或清零,無法恢復。什麼是物理刪除?物理刪除是指bai將資料 du的索引區和資料區zhi的資料一起刪除,不可dao恢復。邏輯刪除和物理刪除的區別 個人認為。沒有查...

mysql資料庫怎麼匯出單個表結構

在命令列下mysql的資料匯出有個很好用命令mysqldump,它的引數有一大把,可以這樣檢視 mysqldump 最常用的 mysqldump uroot pmysql databasefoo table1 table2 foo.sql 這樣就可以將資料庫databasefoo的表table1,t...

ODBC資料庫,ODBC資料庫是什麼?

首先你開啟控制面板。在裡面選擇 管理工具 選擇 odbc資料來源 建立一個使用者dns,步驟 單擊新增,然後在出現的列表中選擇sqlserver 然後點完成,在下面的介面中輸入你的資料來源名稱,然後選擇你的sqlserver伺服器,一般收local,然後在以後的介面中選擇你要連結的資料庫。這樣一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