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開發,資料庫開發是做什麼東西的

2023-01-12 12:05:06 字數 3959 閱讀 6848

1樓:凌

資料庫開發工程師(database developer)是從事資料庫管理系統(dbms)和資料庫應用軟體設計研發的相關工作人員的統稱,他屬於軟體研發工程師,但又有一部分運維工作的內容。他主要從事軟體研發的工作,但同時也要參與資料庫生產環境的問題優化和解決。

根據研發的內容不同,資料庫開發工程師可以分為兩大發展方向:資料庫核心研發和資料庫應用軟體研發:

a) 資料庫核心研發:主要負責設計和研發資料庫管理系統,重點關注的是資料庫管理系統內部架構的設計和實現,比如mysql分支的開發、oracle 10g新特性開發等。

b) 資料庫應用軟體研發:主要負責設計和研發資料庫管理系統衍生的各種應用軟體產品,重點關注的是資料庫外部應用軟體產品架構的設計和實現,比如分散式資料庫、資料庫中介軟體等。

資料庫開發工程師與傳統的資料庫管理員(簡稱dba,也稱為資料庫工程師)是不同的職位。傳統的dba主要屬於運維職位,而資料庫開發工程師則屬於軟體研發職位。但二者也有部分工作內容重合,比如都要跟進資料庫生產環境出現的故障問題,其中dba主要負責故障處理,而資料庫開發工程師主要跟進自己開發的系統模組出現的bug或效能問題 。

2樓:不想取名字啊西

資料庫核心研發:主要負責設計和研發資料庫管理系統,重點關注的是資料庫管理系統內部架構的設計和實現。

舉例:mysql分支的開發、oracle 10g新特性開發等。

拓展資料:資料庫開發可大致分為兩類,分別為資料庫核心研發和資料庫應用軟體研發。其中資料庫應用軟體研發主要負責設計和研發資料庫管理系統所衍生的應用軟體產品,主要關注資料庫外部應用軟體產品架構的設計和實現。

3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庫 很顯然是資料的彙集,據我瞭解 現在資料庫多用於管理系統和一些監控系統 相對於檔案系統而言資料庫系統間資料聯絡更密切一些。比如,要建立一個圖書館借閱的系統軟體,就要用到資料庫 儲存學生姓名 學號 借閱圖書編號 日期 以及時間許可權等等 而普通的要儲存一個簡單的**薄 就可以直接用檔案系統儲存就可以了。

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1、設計並優化資料庫物理建設方案;

2、制定資料庫備份和恢復策略及工作流程與規範;

3、在專案實施中,承擔資料庫的實施工作;

資料庫管理與資料庫開發的概念有什麼區別?

5樓:天涯海峰

資料庫管理:

有一個職位叫 dba 資料庫管理員。主要是對資料庫備份、安全、映象等操作。在資料庫整個檔案範圍內的管理操作。

資料庫開發:

1)基於資料的開發,就是寫成程式對資料庫中的資料操作,普遍的 增 刪 改 查。

2)開發資料庫,這個比較高階,寫一個資料庫,通俗的講將資料寫入檔案,對寫入方式,讀取的方式等做一定的演算法處理!

做資料庫開發工作都要學什麼啊

資料庫開發程式設計是什麼樣的一個概念啊

6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庫開發程式設計主要是指利用資料庫本身提高的一些命令,方法,儲存過程,可以編寫。

內對數容。據的定值維護,操作,刪除,比對等一些動作。好的資料庫管理員可以做到讓資料庫自動定期維護資料,查詢壞資料,並導到某個特定的表裡,然後自動更新等等。資料庫儲存資料是一個基本功能。

優勢就是開發和利用。就像倉庫一樣,如果只是簡單地把東西堆進去,那只是倉庫的簡單功能。如果給倉庫配備了一個管理員,你就可以很方便快捷的查詢,保管各種物品,並對各種物品進行有序存放。

這就是資料庫的作用。

7樓:呢喃洋

資料庫維護 資料的更新 主要是安全性吧。

是資料庫開發好,還是資料庫管理好?哪個職位發展更好,工資更高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這樣的,同等級別的資料庫應用,開發者的工資要高於管理者的工資,如果你覺得你都能學會,那就學開發。

但是現實和理想是有差距的,同等級別資料庫開發人員的需求量要小於管理人員,假如資料庫分為abcd四級(我是說假如,我隨手分的),a級為處理能力為百億級記錄的電信金融大型**級資料庫,b級為處理能力為億級的企業級資料庫,c級為處理能力為百萬級的大型專業應用級資料庫,d為處理能力為萬級的桌面資料庫。職位和工資大致是如下區分的:

a級開發》a級管理》b級開發》b級管理》c級開發》c級管理》d級開發》d級管理。

所以樓主要看自己能夠達到哪一個級別,這個需要樓主自己看。

另外,如果樓主是應屆生,選擇管理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所有的體制內單位基本都是需要管理人員,如大型通訊運營商、銀行、**。而開發者只能去體制外。

最後祝樓主工作順利!

9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庫管理拿的工資高,也輕鬆,但是責任重大。

支付寶的資料庫,中國銀行的資料庫,這些資料對應的是什麼,大家都是知道的,出了問題,是不得了的。

沒有個5年8年的資料庫開發和維護的經歷,做的資料庫管理都不是真的資料庫管理。

例如管管網咖的會員卡,維護下小**的後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兩個職位我覺得開發是創造性的,比較好一些,管理可能也是比較好的,但是好像有些墨守成規的感覺,你可以登入大上海人才網上看看相關職位的簡介之類的,也可以試試投些簡歷,祝你好運,望採納。

資料庫研發工程師是做什麼的

11樓:昕噯麼

是優化當前資料庫,是當前資料庫在原來資料的基礎上跟家好用和效率;

資料庫開發工程師的職業發展

12樓:習慣

1)應屆畢業生: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要想成長為資料庫開發工程師需要具備一些軟體研發方面的技能,同時對資料庫理論基礎有一定了解,對於資料庫管理系統有一些實踐經驗,再加上較好的主動性、工作認真細緻、具有團隊合作精神即可;

2)社招:社會招聘主要可以從軟體研發和dba兩個方面來篩選人才。對於之前從事大型分散式軟體系統研發的工程師,比較容易轉型為資料庫開發工程師,只需要熟悉一些資料庫架構和理論基礎即可。

而對於dba來說,已經擁有大量的資料庫運維經驗,對於資料庫研發工作非常有幫助,此時再需要掌握一定的**編寫能力和分散式計算的基礎,即可轉型成為資料庫開發工程師。 資料庫開發工程師的職業發展主要分為兩條線:技術方向和管理方向。

1)技術方向:根據研究領域的不同,主要分為資料庫架構師和資料庫運維技術專家兩個方向。 資料庫架構師:

熟練掌握各種資料庫管理系統的架構和內部原理,能夠根據實際業務需求,設計出不同的資料庫應用系統架構,並在業務高速發展時,提供資料庫模型設計的優化建議和解決方案 資料庫運維技術專家:這個發展路線與高階dba的發展路線比較相似。當資料庫開發工程師在跟進和解決資料庫生產環境問題的過程中,積累了大量的運維經驗,熟練掌握了大量先進的資料庫運維技術,比如分散式部署、效能監控、彈性擴容等,可以成長為資料庫運維技術專家,為各產品提供資料庫架構設計和優化建議。

2)管理方向:從資料庫開發工程師開始持續發展,積累了一定技術深度,並且通過與業務部門互動溝通鍛鍊了較強的協調和推進能力,可以轉型為管理崗位。管理崗位的常見發展路徑包括經理、總監、cto、ceo等,往往在小型創業公司管理崗位發展迅速,在中大型公司的發展速度相對較慢。

資料庫開發工程師的常見職業發展路徑如下圖,供參考:

j**a中,有一個職位是資料庫開發,那是幹什麼的? 30

13樓:灞亓小濤

資料庫管理員。

負責 表的設計 資料庫效能維護 儲存過程 函式的編寫。

14樓:網友

不一定是dba,dba就是主管級了。

有可能只是讓你寫寫儲存過程、搞搞備份還原之類的。

可以直接和公司hr諮詢呀。

15樓:w浩然

dba,也就是資料庫維護人員。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dba,維護資料庫的。

ODBC資料庫,ODBC資料庫是什麼?

首先你開啟控制面板。在裡面選擇 管理工具 選擇 odbc資料來源 建立一個使用者dns,步驟 單擊新增,然後在出現的列表中選擇sqlserver 然後點完成,在下面的介面中輸入你的資料來源名稱,然後選擇你的sqlserver伺服器,一般收local,然後在以後的介面中選擇你要連結的資料庫。這樣一個基...

解釋資訊 資料 資料庫 資料庫管理系統

一 資料 data 資料實際上就是描述事物的符號記錄。二 資訊 information 資訊就是有意義的資料表示。三 資料庫 database,簡稱db 資料庫是長期儲存在計算機內有結構的大量的共享的資料集合。四 資料庫管理系統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簡稱dbms 資...

為什麼mysql資料庫安,mysql資料庫裝不上什麼問題?

mysql5.7.21安裝 mysql資料庫裝不上什麼問題?肯定是上次沒有完全解除安裝 先把你裝的解除安裝了 然後去 documents and settings裡找有關和mysql有關的檔案然後全部刪掉 在安裝就行了 在什麼系統上安裝?出了什麼錯誤資訊?錯誤資訊貼上出來 為什麼我的mysql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