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燒烤的要怎麼醃製 烤好後刷什麼料?求答

2022-12-16 13:25:06 字數 939 閱讀 4156

1樓:姬宮麻莉亞

一般可以直接用燒烤汁醃,像雞翅等肉類的可以用醬油+薑絲,雞腿醃的時候要用刀子割開,這樣可以醃得深入一點,烤的時候會熟得快一點。

烤的時候要用刷子再刷一些燒烤汁上去,這樣子烤出來的顏色會很好看。烤到差不多熟的時候可以刷一些蜜糖上去,這樣子烤出來會香香的好好吃的,而且蜜糖滴在炭上聲音,嗞嗞聲的,超興奮的。

要是烤魚就可以用鹽醃,烤秋刀魚之類的海魚,烤的時候撒一點在上面會帶出魚的鮮味。

記得刷汁的時候要兩邊都刷,這樣子簡簡單單的就很好吃了。

2樓:荒壁沙漠

自制美味烤醬。

一般市面上的烤肉佐醬很多,但並不一定合乎每個人的口味,而且每次同樣的烤醬也會令人感到乏味。不如試試以下推薦的幾種配醬方法,說不定正合你的口味呢!

* 烤肉醬。

配料:醬油2大茶匙,白糖、米酒、冰糖各1茶匙,柴魚精、幹海帶、姜粉各2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麻辣醬。

配料:檸檬汁1/4杯,番茄醬2大茶匙,辣椒油、辣椒醬、黑胡椒粉各1小匙,蠔油、辣椒末、黃酒、紅糖各1大茶匙,蒜末1/2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酸梅醬。

配料:酸梅3顆,酸梅蜜餞、砂糖各2茶匙,白醋1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蘋果醬。

配料:蘋果1只(去核,打成醬狀),蘋果汁1/2杯,白醋1茶匙,芥末醬1/2茶匙,蜂蜜、洋蔥各1茶匙,鹽、胡椒適量。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五味醬。

配料:醬油、香油、黑醋、白醋各2茶匙,番茄醬3茶匙,薑末、蒜泥、辣椒末各1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蒜泥醬。

蒜泥2茶匙,醬油3茶匙,味精、米酒、白醋各1小茶匙,細砂糖1茶匙,胡椒粉適量。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燒烤鱈魚的做法,碳烤鱈魚怎麼醃製

為了保證營養不流失和原汁原味 在鱈魚上抹上粗鹽 海鹽 和灑上少許黑胡椒 放進烤箱烤就行啦 有燒烤架就更好了再自己做淋上去的醬汁 這個隨意做了 買超市現成的bbq燒烤醬加熱後淋上去也可以哦 給你說個我比較喜歡吃的做法吧 首先 把鱈魚用姜 蒜 水 淹制下10分鐘 在姜蒜水裡面先加點鹽 然後在烤盤上塗層油...

我是做燒烤生意的,牛肉燒烤怎麼醃製烤出來肉嫩,謝謝大神告訴我

一 未來提升空間高。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和雲南師範大學 昆明學院等高校合作,回開設有答餐飲服務管理大專專業和中餐烹飪中專專業,技能和學歷雙修,不僅就業前景好,在以後的發展中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學廚師就來雲南新東方,你還等什麼!二 就業前景好。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吃從過去的填飽肚子到現在的要求品質,...

剛烤好的月餅要怎麼儲存,月餅 要怎麼存放才能儲存更久?

因為月餅含有豐富的油脂和糖分,受熱受潮都極易發黴 變質,所以一定要將月餅存放在低溫 陰涼 通風的地方。一般來說,月餅皮軟 水分大 易變質,最好將月餅連帶包裝盒一起放入冰箱冷藏室,食前一小時取出,可保證它的口味。儲存月餅,條件非常重要,做對了幾個月不拔幹,照樣新鮮好吃 一個很關鍵的時間限制在25攝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