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冷知識?中國歷史冷知識都有哪些?

2022-12-16 13:25:06 字數 1707 閱讀 8523

1樓:佳鑫林林

唐朝的稱呼比較亂,比如「爸爸」,那時候稱之為「爺爺」或者「哥哥」。

唐玄宗在親父唐睿宗去世時,曾哭著說:「四哥仁孝」。

而且當時「大人」也是「父親」的另外一種稱呼。

文章**1圖丨唐玄宗 李隆基畫像。

我國上下五千年歷史中,不少政權存在國號相同的情況,比如秦、漢、魏、唐等。

但唯獨「韓」這個國號,只出現在了春秋戰國時期。

文章**2圖丨戰國七雄圖。

漢朝十分注重農業,重視到什麼程度?

殺牛將被判重罪,甚至是處死。

但「吃牛肉就斬」,並沒有這一說法。

文章**3圖丨古代農耕圖。

《三國演義》中,關羽的**為青龍偃月刀。

但根據史料與出土的文物判斷,偃月刀在宋朝才開始出現。

而且並非是實戰**,為一類練習臂力的工具。

其實現在連關羽是否以刀為**都不能確定,有兩點原因:

一,漢代的**種類中,戟制最盛,矛次之。

二,《三國志》中有這樣一句話:羽望見良麾蓋,策馬刺良於萬眾之中。

如果關羽以刀為**,則應該不是「刺」而為「砍」。

2樓:不值得的煩惱

1.戰國時期秦始皇並未統一中國,因為還有一個小國叫衛國2.歷史上的和珅其實是個大帥哥,而且武功高強3.「梳洗」其實是朱元璋發明的一種酷刑,是用鐵梳子一層一層的抓下來,最終活活疼死。

4. 曹植和王羲之其實是偽娘,因為魏晉時期美男子的標準是長的漂亮。

3樓:帳號已登出

看上去多麼像我舅舅奧斯卡呀!」後來奧斯卡就這樣廣為流傳。5.提到悟空,我們想起的都是西遊記裡的大師兄,事實上,悟空在歷史上確有其人,他是唐朝一位虔。

中國歷史冷知識都有哪些?

4樓:大王娛樂匯

電燈並不是愛迪生髮明的,他只是購買並進行改良。隋朝科舉落榜和字跡潦草的人要喝掉一升墨水兒,武大郎實際上有一米七八,乾隆實際上有1米66

5樓:匿名使用者

1、張飛是個大帥哥,2、屈原不姓屈,姓羋,後代姓熊,3、秦始皇沒有立皇后,4、交黨費的慣例起源於張國燾,5、在古代晚上八點已經算半夜了。

有哪些有趣的歷史冷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文豪蘇軾,官場鬥爭失利被貶到嶺南。行前,他把自己的數十位姬妾送人了!其中竟然有幾位是有身孕的!

有身孕的!於是十幾年後,有多人自稱是蘇軾的兒子,其中有一位還是個太監,他就是北宋末年六賊之一的梁師成,一個連蔡京都要巴結的主。據說蘇軾被定為亂黨,還是梁師成向宋徽宗求情,高呼:

先父何罪?蘇軾才免於被清洗。我們今天能看到蘇軾的豪邁大作,恐怕還要感謝梁師成呢。

7樓:奇冷知識

英國女王即英國女性君主。英國君主是英國及英國海外領地的國家元首,現在的男性君主稱為國王,女性君主稱為女王。現任的君主是2023年2月6日確定並於2023年6月2日正式登基加冕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

8樓:咩咩愛歷史

大書法家鍾繇74歲時生下鍾會,真是老當益壯。

有哪些世界歷史冷知識

9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一戰性質是帝國主義戰爭侵略性,是非正義的。而二戰是反法西斯戰爭,是正義的。

有哪些中國歷史冷知識

中國歷史文化常識,中國歷史文化知識

五行八卦 一 八卦歌訣 乾三連,坤六段,震仰盂,艮覆碗,離中虛,坎中滿,兌上缺,巽下斷。二 八卦代數 乾一,兌二,離三,震四,巽五,坎六,艮七,坤八。三 八卦方位 先天八卦 乾南,坤北,離東,坎西,兌東南,震東北,巽西南,艮西北後天八卦 震東,兌西,離南,坎北,乾西北,坤西南,艮東北,巽東南 四 八...

中國歷史VS世界歷史,哪個難學中國歷史VS世界歷史,哪個難學?

世界歷史我們所知道的少些,有些時間,事物,我們都不清楚,我們身為中國人,中國歷史肯定好些啦。從小就聽大人講,肯定知道的多些,好學些。要學好都不容易吧 bai,但是就高中和大 du學歷史看zhi,中國史大家的熟悉程度比較dao高,專相應會感覺好學點。但屬世界歷史更有意思一些。學中國史文言文的功底要好,...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皇帝最無能,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強大 哪個皇帝最英明

要說最無能的皇帝,同治皇帝無疑是排在這個行列之中的。作為清朝最後一位皇帝,6歲時久登基,但這樣一個無論是心智還是各方面都不成熟的小孩,怎麼能夠擔當治理國家的重任呢?他作為唯一的繼承人,揹負著重大的使命,被種種利益推上了皇位。但他畢竟是個孩子,幾乎所有的大權都掌握在他的母親 慈禧太后手中,這也正是慈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