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患者,後腦勺疼能針灸治療嗎?

2022-12-16 14:40:09 字數 4048 閱讀 4825

1樓:天悅

當然不能進行針灸**了。因為頸椎患者,頸椎本身就有一些問題,後腦勺也涉及到很多神經,所以不能進行針灸,不然會造成一些危險。

2樓:雙魚愛仕達

當然可以。但是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在針灸之後,千萬不要受涼著風,而且一定要多按摩。

3樓:李佳楠那男

應該是可以的,最好還是去諮詢一下醫生,他們會給出更加專業的**方法,幫助你緩解痛苦。

4樓:陳遠紅紅紅

是可以針灸**的,而且針灸**的效果也非常不錯,可以針對這個情況得到很好的緩解。

頸椎很疼 針灸有效嗎 10

5樓:網友

推拿 比較有效果。

找到一個好的師傅給你推拿,1天就能好,看你運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五年前就這樣了。

頸椎病引起的後腦勺疼

7樓:bass低調的華麗

頸椎病的**,其根本在於頸部周圍的肌肉,韌帶等軟組織的**。

頸椎病的成因是由於頸部軟組織長期勞損或受到突發性損傷而產生了粘連,瘢痕和攣縮。這將會導致頸椎的受力失衡,頸椎受到受損軟組織病變的力學結構牽拉,人體自我代償,而發生了生理曲度變直、旋轉、錯位的現象。

所以想達到滿意的療效,還要從關鍵入手,也就是拆解病變的頸椎生物力學結構,恢復健康的狀態。

建議可以嘗試做針刀整體鬆解術。武漢湖北中醫藥大學黃家湖醫院的張天民教授做的不錯,你可以設法聯絡他。張天民教授在從事針刀醫學之前,有15年的骨科經驗,所以他對人體的解剖結構瞭如指掌,並且有豐富的臨床經驗。

張教授現已從事針刀臨床10餘年,經驗豐富。

**頸椎病的話,一般要住院1個星期以上。**費用根據病情而定,單純的頸椎病沒有影響到胸椎腰椎的,大概在3000左右。複雜一點的,可能會涉及到胸椎腰椎的**,**時間相對會長一些。

一般最多不會超過1萬元。效果還是非常明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 頸椎病最好的方法就是按摩(正規醫院),牽引。」這個說法需要糾正,推拿**雖然是一種**方法,但是**疾病不徹底,原因就在於推拿對深層的軟組織或者關節間隙的炎性組織起不了有效的作用。不是最好,只是方便,容易被患者接受罷了。

時間久了,早晚有一天,推拿就不起作用了,這個搞推拿的醫生或者患者都有同感的,而且還容易出現加重的情況。沒有任何一種方法是絕對的好或不好,只要找準適應症候,對症**就是好方法。

言歸正**:提問者忽略了2個要點,一,發病多長時間 二,年齡。

我就您敘述的問題簡要回答一下:第一,頸椎病屬於混合型,哪幾種混合??包括 1 頸 型頸椎病 2 椎動脈型頸椎病 (如果是交感神經型,你會伴有心煩,情緒波動等情況, 就是「鬧心」,頸肩部都不舒服等)

如果您排除了「頭」和「高血壓」引起的原因。只考慮頸椎病的話:這種症狀應該很長時間了,早就不舒服了,原因可考慮頸椎病引起的後迴圈缺血,腦供血不足引起。

建議:針灸,牽引正骨法,理療。目的在於糾正有可能的脊椎關節紊亂。

針灸理療, 消除無菌性炎症一起的迴圈障礙,改善供血問提。如果您以前一點症狀都沒有,發病只有這幾天,建議您:看看神經內科(鬧病),或者 是否有高血壓病等。

診斷頸椎病,除了問診以外,更重要的是觸診查體。2種方法綜合運用就更準確了。如果想確診還是建議到醫院看看。

畢竟這裡的交流太有限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引起的後腦勺僵痛,偶伴頭暈,噁心,血壓升高可能氣滯血瘀血虛,也可能風陽上亢.

你的年齡性別?身高體重?平時手腳冷熱?舌質舌苔顏色?大小便情況?有什麼樣的飲食起居生。

活習慣?心情睡眠和運動情況如何?

10樓:交瓤戎

頸椎病可給予理療,推拿、按摩,針灸、針刀,牽引,注射**,活血化瘀通經活絡的中成藥等方法**。頸椎病預防比**更重要:平時避免長時間低頭,特別是不能長時間玩手機,枕頭不宜過高過低。

一定要多做頸椎保健操和多做運動。

11樓:tb搜尋醉八蟲

針灸是中醫的一大特色,無***的,不知道您這種症狀多長時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病情和交感神經型頸椎病相似,但還有可能和一些神經性的內科疾病有一定的關係。最好先看看內科,排除一下其它的疾病,再考慮頸椎病的問題。您的病很嚴重,並不適合針灸,食療就更不可能了,一旦延誤病情,就必須得做開放性手術了,最好儘早去醫院**。

目前**頸椎病比較把握的方法是射頻消融技術,創傷就比針灸大一點。有神就導航系統,安全性很高,術後12小時就能自由活動,住院時間短,一週就行了,很適合中度及輕中度的頸椎病的**。

請問各位老大,我有頸椎病伴有後腦勺痛請問用什麼藥可以**好。

13樓:網友

你這是頸椎退行性病變,又叫頸椎骨質增生和頸椎盤突出,壓迫了腦神經和腦血管,引起腦供氧和腦供血不足,一般會有搖頭時,脖子有喀喀響聲,如果很嚴重的話,還會併發有時臉部發麻,眼皮跳,頭暈、頭痛,噁心、想嘔吐,呼吸受限、上肢上抬困難、頸椎至肩周有僵硬酸脹痛,後腦有沉重壓迫感,有的患者還會伴有上肢肌肉痿縮,四肢無力,記憶力下降,耳鳴,聽力下降等症狀,是一種特異性人類免疫疾病,又叫人類自身免疫性疾病,查一下頸椎ct,自已就能確診。

注意不要讓人騙錢害了,骨關節退行性病變,一般醫院和醫生是不懂的,多數都是在騙錢害人,教你一個識別能不能治好的方法,就是不管是用什麼方法,或在那祖傳18代名醫專家秘方推拿按摩、小針刀,貼膏藥、針灸扶正,外科手術等**,**前一定要先問一下,能不能治好,治不好能不能退錢,如果治不好也不能退錢,那他們多數就是在準備騙你的錢。治好的標準就是臨床症狀消失,骨關節搖動時,喀喀響聲消失。

如果能讓病人療效滿意了在付款,那**肯定就是最好的了。

請問我是頸椎和腰椎退行性變患者,針灸**能痊癒嗎?最好怎樣**?謝謝

14樓:蘭池居士

造成「頸椎和腰椎退行性變直」原因是生活習慣使然,不解決這個問題,靠針灸**絕對不可能痊癒。(但針灸能臨時有止痛作用。僅此而已)切記:

頸椎生理曲度變直絕對不可以做「懸垂直懸吊方式的牽引」!首先要糾正頸椎生理曲度變直問題:頸椎枕在啤酒瓶上,(在枕頭上放上一個和啤酒瓶,枕頭和啤酒瓶加在一起的高度大約12公分,太低效果不好,但可以適當調整),頸椎一定要擔在啤酒瓶上呈現正十字症狀,後腦勺要懸空。

堅持做到60分鐘以上。 如果感覺頸椎有疼痛的地方,就把疼痛的地方枕在啤酒瓶上,例如頸椎右側3的地方疼痛處枕在啤酒瓶上,頭也向右扭一點把疼的地方做成支點,利用頭部的重力和啤酒瓶的頂力來對頸椎進行糾正和復位。切記:

一直做到頸椎感覺不疼了,不噁心了,頭部不暈了就可以停止了。你頸椎c3 4都可以用此方法來進行糾正。這個方法**頸椎生理曲度變直有很好的糾正效果。

枕啤酒瓶復位,頭 頸椎會出現麻木,這是因為枕啤酒瓶影響了血液的迴圈,就和坐的時間長了腿腳麻木是一個道理,把頸椎左右轉動一下血液恢復迴圈就解決了。之後再繼續復位就行了。一但復位你會很快進入深沉的睡眠當中。

都是正常的好現象。同時「在腰部下面墊個枕頭睡覺」對腰間盤突出,腰椎生理曲度變直有**和糾正的作用。剛開始墊枕頭高度從2釐米開始,習慣以後高度逐漸加高,最終高度不要超過五釐米。

(經過腰部壓實保持3釐米厚度就是合適的) (長35公分x寬15公分x厚5公分)的枕頭進行糾正,第二天就見效果。注:矯正時一定要把小枕頭鋪平整,不可以一邊高一邊低。

等到糾正好以後,儘量採用側臥的方法睡覺為好。另外必須注意否克服日常工作及生活中不正確的姿勢和習慣。例如挺頭收下巴,長時間低頭,歪頭做事,高枕歪躺,長期彎腰等等習慣,**頸椎病的過程就是和自己不正確的姿勢和習慣做鬥爭的過程。

這是最關鍵的問題,否則,就是治好了用不了多長時間頸椎病又必然會**的。

15樓:4123老開心

退行性的很難痊癒,調理好之後還要好好保養。

麻黃 艾葉 乳香 鑽地風 千年健 白芷各10、當歸 防風 木瓜各12、羌活 獨活 牛夕 金櫻子 甘草 白朮 桂枝 烏梢蛇 葛根 穿山甲 蘄蛇各15 、黃芪20、伸筋草 雞血藤各30、威靈仙 螞蟻各50、一口鐘80克。打粉。每日3次,按輕重每次5到10克(一小勺或兩小勺),餐前半小時服。

1-3副藥可以治好。

後腦勺脹痛是什麼原因,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如果出現了後腦勺脹痛,考慮是由於出現了腦供血不足的原因導致的,或者是出現了頸椎病,儘量避免長時間受涼,避免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可以配合使用區域性艾灸 或者是配合使用區域性推拿,而如果出現了疼痛,並且出現了神經損傷,或者是出現了神經疼痛的情況,需要配合使用營養神經的藥物,進行 的。後腦勺疼痛,呈陣發性...

摔到後腦勺暈過去了,醒來後後腦勺疼,起了個包,有多半個小時嘔吐過,神志不清,發生的所有事情都不記得

建議馬上送醫院檢查一下 避免以後出現嚴重後果 要快 天吶,去醫院看一下吧 後腦勺摔到了,當時事情發生的經過記不清了,18個小時後的ct檢查是正常的,還有遲發性顱內血腫的可能嗎?不會,因為是人的短暫性失去記憶,9天身體無任何反應的話,就沒什麼問題 不會,一般遲發性顱內血腫會在受傷3 5天內爆發,但是你...

後腦勺長了個疙瘩,很疼,是什麼原因

負責任的說去正規三甲醫院 科診治,頭部問題不可小窺,這裡不會給你任何提示,因為沒有檢查資料。後腦勺有下里面長了一個硬包,按上去很疼是什麼?1 頭皮腫物常見為皮脂腺囊腫和脂肪瘤。2 一般皮脂腺囊腫質地較硬,可以推動,合併有感染情況下可以紅腫熱痛。3處理方式 首先抗炎 炎症期間不要手術切除,防止感染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