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解釋是指高度集中的個人注意力

2022-12-16 14:35:09 字數 4600 閱讀 4908

1樓:水晶之戀

1> 屏氣斂息---指因心情緊張或注意力集中,暫止住了呼吸。

2> 屏氣凝神---屏氣:抑制呼吸;凝神:聚精會神。形容意 力高度集中,違心一致。

3> 目不轉睛---眼珠子一動不動地盯著看。形容注意力集中。

4> 三月不知肉味---三個月之內吃肉不覺得有味道。比喻集中注意力於某一事物而忘記了其它事情。也借用來形容幾個月不吃肉。

5> 傾耳注目---注目:集中視線注意看。原形容權勢極大,為眾敬畏。後也形容注意力極其集中。

6> 全神貫注---貫注:集中。全部精神集中在一點上。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

7> 心無二用---指做事要專心,注意力必須集中。

8> 聚精會神---會:集中。原指集思廣益。後形容專心致志,注意力高度集中。

9> 專心致志---致:集中。心思很專一。形容一心一意,聚精會神。

10> 一心一意---只有一個心眼兒,沒有別的考慮;心思、意念專一。

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個廢寢忘食也有點這意思。

集中精神,集中注意力是什麼意思

3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意思是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一起,形容做事很認真。

精神在這裡是指人的情感、意志等生命體徵和一般心理狀態。注意力是指人的心理活動指向和集中於某種事物的能力。

出處:老舍《駱駝祥子》二十:「連大氣也不出的夏先生也顯著特別的精神。精神了兩三天, 夏先生又不大出氣了。」

4樓:手機使用者

通過意志努力,使意識在某一物件上的指向和集中。 注意力是一種人的意志,從心裡學來說,是一種由人的意志來控制。集中精神,集中注意力,即是使自身的意志力集中在某一方向 ,集中注意力的意思是當你向某個人說一個故事,然後你問他/她一個關於這個故事的問題,如果他/她能回答出答案,證明他/她有集中注意力。

5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注意力的意思是當你向某個人說一個故事,然後你問他/她一個關於這個故事的問題,如果他/她能回答出答案,證明他/她有集中注意力。

6樓:網友

通過意志努力,使意識在某一物件上的指向和集中。

7樓:手機使用者

注意力高度集中的詞語。

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成語有哪些

8樓:313傾國傾城

聚精來會神 會:集中。原指集思源。

廣益。後形容專心致志,注意力高度集中。

目不轉睛 眼珠子一動不動地盯著看。形容注意力集中。

全神貫注 貫注:集中。全部精神集中在一點上。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

屏氣斂息 指因心情緊張或注意力集中,暫止住了呼吸。

屏氣凝神 屏氣:抑制呼吸;凝神:聚精會神。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違心一致。

傾耳注目 注目:集中視線注意看。原形容權勢極大,為眾敬畏。後也形容注意力極其集中。

三月不知肉味 三個月之內吃肉不覺得有味道。比喻集中注意力於某一事物而忘記了其它事情。也借用來形容幾個月不吃肉。

心無二用 指做事要專心,注意力必須集中。

屏氣懾息 〖解釋〗暫時止住了呼吸。形容心情緊張或注意力過於集中的情狀。

9樓:匿名使用者

專心致志,全神貫注,聚精會神。

10樓:邪影魔術

聚精會神。全神貫注。心無二用。

11樓:等愛的鱷魚

專心致志,聚精會神,全神貫注,目不轉睛,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不轉睛,全神貫注,

集中注意力的看是什麼詞語?

13樓:sunny柔石

集中注意力的看是:凝視。

解析: 凝的意思是聚集,集中;視的意思是看。

版所以凝視就是集權中注意力的看。

凝視[ níng shì ]

詳細解釋:聚精會神地看。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五章:「 餘永澤 瞪大亮晶晶的小眼睛,凝視著面前這張蒼白而美麗的面孔。」

5、我的眼神一直遊離到了窗子,凝視著外面有三層樓高的楓樹。

14樓:原單位食潛

凝視,注目,目不bai

轉睛,聚精du會神,zhi全神貫注,專心致志,凝神屏dao息,心無旁專騖,心神屬專注。

聚精會神 會:集中。原指集思廣益。後形容專心致志,注意力高度集中。

目不轉睛 眼珠子一動不動地盯著看。形容注意力集中。

全神貫注 貫注:集中。全部精神集中在一點上。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

屏氣斂息 指因心情緊張或注意力集中,暫止住了呼吸。

屏氣凝神 屏氣:抑制呼吸;凝神:聚精會神。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違心一致。

傾耳注目 注目:集中視線注意看。原形容權勢極大,為眾敬畏。後也形容注意力極其集中。

三月不知肉味 三個月之內吃肉不覺得有味道。比喻集中注意力於某一事物而忘記了其它事情。也借用來形容幾個月不吃肉。

心無二用 指做事要專心,注意力必須集中。

屏氣懾息 〖解釋〗暫時止住了呼吸。形容心情緊張或注意力過於集中的情狀。

注意力不集中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力不集。

抄中注意力不集中,常指注意力障礙。兒童注意不集中,對學齡期的孩子影響巨大,不及時進行改善或**,將耽誤孩子學習文化知識的**時間,影響將來升學和就業,影響孩子一生。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因素很多,其中兒童缺鋅是比較常見的因素之一,因此補鋅是有兒童注意力不集中的,兒科專家呼籲重視「注意力不集中」,尤其是學齡期孩子注意力障礙問題。

注意力不集中表現為:上課不能專心聽講,易受環境干擾而分心。頻繁地改變注意物件。

做作業時不能全神貫注,家長描述為做做玩玩,粗心大意;對家長的指令心不在焉,似聽非聽。做事有始無終,常半途而廢或虎頭蛇尾。做作業拖拉,不斷地以喝水、吃東西、小便等理由中斷,做作業時間明顯延長。

有些患兒表現為凝視一處,走神、發呆、眼望老師,但腦子裡不知想些什麼。老師提問時常不知道提問的內容。兒童注意力不集中,是兒童多動症的主要表現之一。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的時候不能集中精力,心裡想其它事情去了,恍恍惚惚的。

目不轉睛的意思是什麼?

17樓:生活百典

[解釋]:眼珠子一動不動地盯著看。形容注意力集中。

[發音]:mù bù zhuǎn jīng翻譯:點燃著蠟燭通宵徹夜坐在那裡;眼珠子一動不動地盯著看;膝蓋沒有移動。

[例句]:同學們目不轉睛地看老師做實驗。

18樓:葡萄說生活

目不轉睛(mù bù zhuǎn jīng)的意思是眼球一動不動地盯著看。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

近義詞有目不斜視、聚精會神、全神貫注、專心致志、一心一意。

反義詞有左顧右盼、東張西望、心不在焉。

19樓:延笑旋

1、目不轉睛 [ mù bù zhuǎn jīng ]釋義:指眼珠子一動不動地注視。形容注意力集中。

出處:晉·楊泉《物理論》:「子義燃燭危坐通曉;目不轉睛;膝不移處。」

2、近義詞:

目不斜視 [ mù bù xié shì ]釋義:眼睛不偷看旁邊。比喻為人行止端方。也形容只朝一個方向看。

出處:明·李汝珍《鏡花緣》:「他們來來往往;……都是目不斜視;俯首而行。」

全神貫注 [ quán shén guàn zhù ]釋義:全副精神高度集中。

出處:錢鍾書《圍城》:「人事太忙;不許我們全神貫注;無間斷地專懷念一個人。」

3、反義詞:

左顧右盼 [ zuǒ gù yòu pàn ]釋義:向左右兩邊看:他走得很慢,~,像在尋找什麼。

出處:三國·曹植《與吳季重書》:「左顧右盼;謂若無人;豈非君子壯志哉!」

20樓:匿名使用者

目不轉睛的意思是對某個事物的興趣濃厚,高度關注。

21樓:匿名使用者

目不轉睛指眼珠子一動不動地盯著看。形容注意力集中。

22樓:平常心新號

目不轉睛。

【近義】目不斜視。

【反義】左顧右盼。

【釋義】眼珠子一動不動地盯著看。形容注意力集中。

23樓:響言

眼睛一動不動的看著。形容注意力集中。

24樓:yse闖天涯

指眼睛看了不會轉都不會轉一下。

什麼成語形容集中精神集中注意力?

聚精會神是什麼意思?

25樓:明心心學

老道長談:聚精會神的真實含義是什麼?

26樓:義明智

聚精會神是一個成語,讀音是jù jīng huì shén,意思是指集中注意力地看。形容專心致志,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樣子。

27樓:情感專家初心未改

聚精會神 ( jù jīng huì shén )

解 釋 會:集中。原指集思廣益。後形容專心致志,注意力高度集中。

掃描速度是指plc執行什麼的速度

plc是執行方式是迴圈掃描的方式,由左到右,由上到下。掃描速度就可以理解成迴圈速度,也是plc的執行速度。迴圈掃描越快,plc執行的越快。這些跟plc的程式大小等條件有關係的。具體時間不好說,但是據說最慢的也有10ms 關於電氣設計和各類plc程式設計的問題都可以問我。look my name 應該...

安全邊際是指什麼超過什麼的差額,股市中的安全邊際是什麼

安全邊際是指超出盈虧平衡點的銷售量或期望銷售量 銷售收入或期望銷售收入。也就是盈虧平衡點以上銷售量。即現有銷售量超過盈虧平衡點銷售量的差額。安全邊際的計算說明了從現有銷售量或預計可達到的銷售量到盈虧平衡點是否還有差距?還有多大的差距?只要有差距企業就虧損,差距越大,虧損也就越大 反之,銷售量只要超過...

英語中動詞中文解釋有些是 使)什麼什麼的,比如concern vt 使 擔憂,這個使什麼意思

the question cencerned him a long while.這個問題使他擔憂了好長時間。這個使,其實在英語中一般都表示被動。這種動詞類別叫做使動動詞,比如你說的這個concern,意思是sth或者sb使某人擔憂。那英語裡還有表示擔憂的非使動動詞,比如worry,意思僅僅是sb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