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 脖子很酸 大概落枕了怎麼辦阿

2022-12-16 16:20:06 字數 748 閱讀 4167

1樓:阿k丶

落枕還可以按壓肩背部的穴位得到有效的緩解和**效果 1 推拿 患者坐位,自然放鬆,醫者站其後,用滾法、一指禪推法於頸肩部運算元遍,患側為重點,配合輕緩的頭部前屈、後伸、旋轉動作,以促進區域性氣血執行。再用彈撥法施於患側頸肌3~5次,使緊張的肌腱、肌肉得到放鬆,疼痛得到緩解。最後用大魚際揉法、頸部搓法**數遍結束松頸**。

時間大約15~20 min。 2 按壓穴位 主穴:完骨、風池、肩井、阿是穴(位於斜方肌和岡上肌)、天宗;配穴天柱、曲垣、手三里。

操作方法:完骨穴位於胸鎖乳突肌的止點即乳突尖下處,雙手四指輕輕固定頭後兩側,雙手拇指按壓完骨穴,向前內方向,持續3~5 s,後沿頸椎兩側向下推捋2~3次;天柱穴按法為一手扶住額部,另一手拇、食指尖部推壓天柱穴;風池穴按法為拇指揉壓並向下滑移;拇指點按肩井、阿是穴、天宗,按壓均勻用力,由輕到重,以患者耐受為限,時間3~5 s,其中天宗穴按法為雙手四指拿住肩部,雙拇指於天宗穴處向前內上方向按壓,按壓時間同前穴;曲垣穴用揉壓法。按壓過程反覆進行2次,按壓中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痠麻脹痛感。

3 操作手法 以滾法、拿法、揉法於雙側頸肩部操作,對痙攣緊張部位進行理順鬆解,並對上臂施以牽拉、抖法等**,時間約3~5 min。雙手拍打雙肩部,依次屈雙肘,瞬間點按雙側手三里穴各1次。最後囑患者輕輕轉動頭部,活動頸肩部,動作宜緩慢,幅度應由小漸大。

2樓:2樓司馬笑轉會

我在書上看的,落枕的話就用空的啤酒瓶墊著脖子再睡一晚上,一定要睡在瓶子上,切記!你可以去試一試。有用的話,樓主加分哈!

為何一覺醒來劉海總是變得油油的 很膩 有辦法解決嗎

頭髮油不油的原因是根據每個人的 的特點來的。人的 分3種,油性,中性,和乾性!一般來說油性 的人分泌油脂的速度非常快,2天左右不洗頭髮的話,頭髮就會油,頭髮會連在一起,感覺非常不爽!油性頭髮的人一般解決的方法有下面幾點 1,勤洗頭髮,通常1 2天要洗一次。2,洗髮水也要仔細挑選,最好挑去油能力比較好...

睡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臉部臃腫該怎麼辦

如果睡一覺醒來我發現自己臉部臃腫的話,那麼我會很鬱悶的。我肯定會先想一下是什麼原因導致我臉部臃腫的,我會好好想一想前一天晚上我到底吃了什麼東西,或者是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讓我的臉部變得臃腫。如果能找出導致臉腫的原因,那麼我肯定不會那麼害怕,不用那麼擔心了。因為知道了原因,那麼我就可以想辦法對症下藥,...

中午趴著睡了一覺,醒來之後發現左眼看的很清楚,右眼卻很模糊。怎麼辦 急,還有好多事情要用眼

鑑於你的情況,雲鏡臺來跟你分析一波。不是壓迫視網膜,是壓迫到角膜了。角膜是眼睛屈光系統的最外層,視網膜在眼底。角膜的屈光能力佔眼睛總屈光能力的3 4,壓膜眼睛數十分鐘,角膜也出現了變形 可能措辭不是很恰當 看東西自然就不清楚了。看東西清楚,全靠眼睛的屈光系統,和視網膜。慢慢會恢復回來。我以前也有過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