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落枕了,現在脖子動一動就很痛啊,怎麼辦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5-27 13:54:56 字數 1293 閱讀 5364

1樓:殺狗刀篛

是由於姿勢不正確,受涼所致。屬於頸部扭傷。造成落枕的原因有二:

一是睡眠時枕頭過高或過低,使頸部肌肉痙攣疲勞;如果睡得太熟,轉身時,身子轉動了但頸項並未隨之轉動,使頸項處於一個不良的位置,造成刺激而引起疼痛。 二是患者因在夜間睡眠時門窗開啟被風吹襲而受涼,併產生疼痛。大多數落枕疼痛一般持續2-3天,不作**亦可自己**,但如果希望儘快減輕痛苦,及早恢復,可作以下處理。

一、冷敷: 一般落枕都屬於急性損傷,多見區域性疼痛、僵硬。這樣,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

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 二、熱敷: 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

可用熱毛巾溼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乾敷。 三、按摩: 經上述方法後,頸肩仍覺疼痛者,可用分筋法按摩,由家人代勞。

患者取坐位,暴露頸肩部,醫者站在患者後方,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處輕揉按摩,並向肩外輕輕推捋以分離痙攣痛點。每日推3-6次,一般在分筋按摩後,頸肩疼痛都可緩解。

2樓:郎夜梅

落枕的**方法很多,一般與頸椎病的**方法相仿。因為落枕是急性起病,僅為單純性肌肉痙攣,本身有自愈的趨向。所以,只要及時採取**措施,症狀是可以很快消失的。

對於落枕後是否用牽引**,則有不同的觀點。有人認為,可以像頸椎病一樣採用頜枕託牽引,且重量可適當加重,常用重量為4公斤一7公斤,牽引時間為20一30分鐘。但也有人認為,落枕後牽引不僅無效,反而使疼痛加劇。

在與頸椎病頸型作鑑別診斷時,若用兩手稍用力將患者頭頸部向上牽引時,頸型頸椎病症狀可消失或緩解,而落枕者則疼痛加劇。一般認為,因為落枕後肌肉處於痙攣狀態,所以牽引時的重量大小尤其要講究,過輕往住效果差,過重又易加重損傷。因此,可用其它方法進行**。

當然,是否使用牽引**,也可以在臨床工作中進行**、研究。有些醫院應用牽引****落枕已積累了不少經驗。根據實踐,也可使用牽引**。

落枕的物理**主要為電興奮**。將一電極置於痛點,另一極置於其周圍,電極間距2釐米一3釐米。**後,患者作頭部運動數分鐘。

每日1—2次,數日即可痊癒。亦可用區域性照射、區域性旋磁**及區域性冷**或溼熱敷法**。 此外,也可用鍼灸**。

取患側懸鐘穴,強刺激手法;或區域性取大柱、新設、肩中俞穴,中、強刺激,針後加灸,每日1次,2—3次即可痊癒。用1%普魯卡因5毫升作痛點封閉,也可使症狀消失或緩解

脖子落枕了一個禮拜了,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3樓:幹丫包子

把脖子砍斷就好了!!!!!!!

脖子疼,睡覺落枕了怎么辦,脖子疼, 睡覺落枕了怎麼辦?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人一生中難免不發生落枕,落枕後自感痛苦,由於它可以 自愈 很少有人去醫院就診,大部分病人是在家人或同事幫助下進行簡易處理,家庭護理顯得更為重要。落枕是指人在睡覺或外傷後突感頸部肌肉疼痛,...

脖子睡落枕了要過多久才可以恢復,睡覺落枕後需要多久才恢復

筋脖子扭到筋,即沒睡好覺或者睡覺姿勢不對,產生扭到筋的感覺,其實就是一種肌肉的痙攣,症狀不嚴重者可採取手法按摩緩解疼痛。用多指 食 中 無名 小指 按揉頸部二十至三十次。捏拿肩筋二十至三十次。緩慢地做頸部側屈及旋轉活動二十至三十次。每日早晚各一次,也適用於頸部扭傷。後側用雙手拇指按揉頸部後側,先按中...

脖子落枕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脖子落枕了怎麼辦咧?拜託了各位 謝謝

落枕的 方法很多,手法理筋 鍼灸 藥物 熱敷等均有良好的效果,尤以理筋物法為佳。患者可在痛點做點壓手法,點壓時以不引起疼痛,有酸脹感為宜。還可對痛處肌肉進行拿捏,這樣可以緩解疼痛和肌肉的痙攣。如有條件可在醫院進一步手法 還可以配合活血舒筋,疏風活絡藥物內服。或活血止痛類膏藥外敷。也可以行鍼灸或耳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