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學習總結 5,求高二學期總結,300 500字

2022-12-16 21:05:11 字數 3671 閱讀 9031

1樓:天會黑_人會變

其實,好學生和差學生沒有什麼分別,無非是一個會接受,一個會反抗罷了。

如果說,要想好好學習的話,心態是首位,當你意識到你必須要好好學習的時候,那就不需要什麼外在因素是強迫你學習了,你得明白,只有好好學習,考上理想的大學,你才能完成你的心願,過上幸福的日子。不要再有牴觸學習的心理,學會接受,這樣你才有成為一個好學生的可能性,其次,就是掌握好的學習方法,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不提倡盲目的把別人的學習方法用在自己身上,這樣說不定會適得其反,所以,要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斷地探索,不斷地總結,這樣就可以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事半功倍。再有就是要有刻苦的精神,先苦後甜不無道理,但是也不是盲目的做題,整天只會學習,那樣只能達到短期效益,做題是必須的,但是不要過量,做題的目的是為了掌握不會的,鞏固會的,所以建議多做做不會的型別的題,對於會的儘量做那些拔高的,同時要學會放鬆,一個人如果總是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是不會有多大的效率的,所以,在漫長的學習生涯中,也要學會適當的放鬆。

學習並無捷徑,就看你想學不想學,如果想學,一切都不是問題,所以,同學,擺正自己的心態吧。

求高二學期總結,300~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一聲不吭,悄悄的溜走了。轉眼間,高二生活已經過半。在這一學期裡,是我很不平凡的一學期。

在過去時間內,時間就是這麼無情頭也不回的向前走著,而我們卻在為了不被它丟下死命的追趕著。是的,誰都不想被時間丟下。而我們也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點一點的成長。

而美好的純真隨著風雨的磨滅化成了成熟。或許這正是成長的代價。 以上是我對本學期工作的總結,當然在工作中還存在這一些不足的地方,這些我將在下學期努力改進。

一句話,以後我將做的更好。

高二學習自我總結,1000字左右的

3樓:不懂先生

學習是自己的事,高中學習要積極主動,不是有人逼你學你才學的,要從內心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因為主動地吸取和被動的接受是有本質的區別的。

1、首先,上課要專心聽講。課前做好預習工作,課上動腦動手,集中注意力。因為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

但是,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2、相較於制定計劃,落實計劃更重要,學習計劃的順利完成需要提高學習效率。學習效率低就意味著掌握同一個知識需要花費的時間是別人的幾倍,這樣長此以往,學習只會越來越跟不上。

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我們學校開展的幫助學生提高學習效率的「假期速讀記憶訓練班」用的就是這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可以參考。

3、高中學習之後要及時複習。高中知識繁多,在學習後的幾天內遺忘的速度非常的快,但過了一星期後遺忘速度便趨緩了。因此記憶的關鍵便在最容易遺忘的那幾天裡鞏固複習,隨著記憶鞏固程度的提高,複習次數可以逐漸減少,間隔的時間可以逐漸加長。

忌在學習之後很久才去複習,這樣,所學知識會遺忘殆盡,就等於重新學習。如果掌握了速讀記憶的能力,會對課後的及時複習鞏固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課後的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無論是哪一科目。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

高中學習,每經過一段時間(一週、一月)就進行一下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更多關於高中學習的具體內容可以去貼吧《高效學習法吧》交流學習。

高二學習生活總結

高二上學期總結與打算1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二上學期總結與打算,供參考:

這學期我的表現與上學期比有了一定的進步!數學課上,我能認真聽講,記筆記。並在期末階段認真進行復習工作。

語文課上,在知道我的文言文方面知識不是很牢固時,我也很認真的複習了。

因為在高一的磨練中,我更深一步的瞭解到了「學無止境」這四個大字的深意,並且在過去的一年裡受到了老師的教育,思想上對自己學業的認識也更加的深刻了。首先,我能做到合理安排時間,調整好作息時間,分配好學習、工作、娛樂的時間。時間是搞好學習的前提與基礎,效率和方法更為重要。

其次,要保質保量的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老師佈置的作業一般是她多年教學經驗的總結,具有很高的價值,應認真完成。認真對待考試,考前認真複習。另外,積極閱讀有關書籍和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經常提出問題,與同學討論,向老師請教;搞好師生關係,師生相處得融洽和睦;抓住點滴時間學習一些其它專業領域的知識,知識總是有用的。

在這學期的期中考試中,儘管取得一些成績,但離心中的目標還很遠,仍需繼續努力,抓緊自己的學習。知識無止境,探索無止境,人的發展亦無止境,我還有很多的知識需要學習。

總的來說,我認為這個學期我的總體表現還是不錯的,但是在下個學期我相信自己還會有個實質性的飛躍。

但是,在這個學期裡,仍然我能有一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例如是數學的作業有時候忘了改錯,英語的默寫個別時候會出差錯,下的功夫不夠大。語文文言文的默寫錯別字出現頻繁。

總之,這一切都歸於我的一個一直有的大毛病——粗心。但是在磨練中我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所以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能夠踏踏實實的學習。 這個學期總體表現不錯。

高二第一學期學習總結和第二學習計劃

5樓:不懂先生

1、高中學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高二上學期期末總結怎麼寫?

高二上學期學生期末總結

6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這學期的感受 學習到了什麼 有什麼地方沒做好的 需要改正的 怎麼改正 好的繼續保持 不好的怎樣改善 定目標 就ok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學習的東西讓別人總結 你真有才 用不用我幫你把高三的課程幫你學啦?

高二歷史重點知識總結,高二歷史知識點

很深奧的啊問題啊 有空再說啊 高二歷史知識點 高中歷史知識點總結 1 先秦時期 春秋戰國時期形成的思想科技和文藝成就奠定中國古代文化發展的全部基礎 2 秦漢 科技文化大發展,統一性與多樣性的結合,奠定了中國科技文化在世界上的領先地位 3 三國兩晉南北朝 文化科技繼續進步,思想方面儒 道 釋開始互相滲...

初二上學期學期總結(),初二上學期學期總結(600字)

寫作思路 時光飛逝,斗轉星移。轉眼見初二這學年已經結束了了。回首這兩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頓生了許多感觸。把這些感觸寫下來。過去的半年,是個值得珍惜的半年。我從知識海洋中又汲取了更多的知識,失敗著 痛苦著,但我始終在前進。過去的半年,學習中我注意總結 思考,認認真真看書,及時的預習,及時的總結...

高二第二學期生物題

選a因為形成層是位於木質部與韌皮部之間的一種分生組織,細胞分化能力強,向內形成木質部,向外形成韌皮部,所以可見其全能性比另外韌皮部和木質部細胞都要高。而葉肉細胞已高度分化,全能性比形成層細胞要低。p.s.植物細胞全能性 totipotency 指植物的每個細胞都包含著該物種的全部遺傳資訊,從而具備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