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高1了,我需要一些學習上的建議,謝謝

2022-12-17 03:25:08 字數 1183 閱讀 6530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是初中與高中的銜接階段,也是夯實基礎、掌握正確學習方法的重要階段。如何調整心態,適應全新的學習環境?如何穩步過渡,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面對人生的重要一步,你需要做哪些準備?

一、調整心態,適應環境,做好吃苦準備。

從個人的自由空間到多人的集體宿舍,從自由的舒適生活到嚴格的紀律約束,從無微不至的父母關懷到初出家門的孤單寂寞……,高中生活是艱苦的,很多同學不能適應這突然的變化。但是,要想成就一番事業,首先要有吃苦的準備,高中經歷是一生中不可多得的寶貴財富,要擁有頑強不息的意志,樹立唯我必勝的信心,培養適應環境的能力,以嶄新的精神面貌迎接高中生活的挑戰。

二、樹立自信,規劃自我,揚起理想風帆。

很多同學都是初中的佼佼者,但高中人才濟濟,如果不能迅速適應環境、轉變學習方法,就可能逐漸被超越甚至落下;還有個別基礎不好的同學看到名次靠後就喪失信心,準備偃旗息鼓,這些都容易產生焦躁、厭學等不良情緒。遇到這種情況,一定不要輕言放棄,要自立自愛,要自信自強,樹立遠大理想,掌握正確方法,學好高中基礎,加上持之以恆,成功就會在前方等著你。

三、夯實基礎,注重學法,培養自學能力。

高一是夯實基礎的重要階段,必須牢牢把握,要把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掌握作為學習的重中之重。高中老師講課更加註重引導學生對學習方法的探索和自學能力的培養,與初中時側重於死記硬背的方法有較大差異,因此在學習上不能一味被動接受、對老師過分依賴,要有積極性、主動性和自主性,主動參與課堂討論、問題**,與知識共舞,做學習的主人。

四、尊重教師,遵守紀律,養成良好習慣。

人都有惰性,只有在嚴師的督促下才能不斷進步,要尊重教師和教師的勞動,學會經常和老師溝通交流,做知心朋友。從入高中校門起就要努力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學會求知、學會勞動、學會健體、學會關心,培養自我調整、自我學習、自我發展、自我服務的能力,認識和規劃自我,發掘和戰勝自我,你會發現,高中階段養成的良好習慣將是你一生享用不盡的寶貴財富。

2樓:網友

緊跟老師的進度,每天的任務每天一定完成,高中課程很緊,如果當天的任務不完成,堆積起來就很麻煩了。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多問老師,高中的內容(尤其是理科)理解性的太多了,不懂就什麼也不做不了。而且自己要多做點課外題目,最好是直接做高考卷子上與現階段內容相關的部分。

不要太緊張,高中生活是最豐富快樂的,會讓人覺得很充實,樂觀的心態和一群好朋友是很必要的。

不要害怕,只要聽老師的話就沒問題,他們知道該怎麼做對你最好。

一些學習的問題(幫幫我吧,學習上的一些問題,請各位幫幫我

其實,升學的過程就如金字塔,越想往上路越窄,更何況你一直處於 重點 學校的激烈競爭中,大家共同面臨的壓力是可想而知的。我雖然不知道你為什麼中途會鬆懈下來,但我明白學習最主要的是心態,成績的下滑,一方面你感到著急,另一方面也許滋生了你的一些厭學情緒,是否總覺得自己的努力得不到回報,或者與別人同樣的付出...

給一些學習上的建議過我吧,有哪些比較好的學習建議?

首先放鬆心態,可以看看 讀者 青年文摘 格言 等利於作文素材積累的書,也可以聽聽英文歌 輕 體育課 課間操記得走出教室望望風景。其次上課跟著老師走,調動自己的頭 眼 手 耳 嘴投入到課堂中。課下認真做作業特別是背誦作業,不懂的仔細想想,再問同學 老師,評講作業的 練題的課要認真。理科要重思考,明白公...

我是初2的學生,在學習上有一些問題

如果你是初中的話 我建議你在文科上不要用題海戰術最好在睡覺前和起床後多讀讀課文和背單詞 在學校一定要緊跟老師的思路 做好筆記 每天至少要拿出一節自習課總結一天的筆記 理科方面,你要記住多作題永遠沒錯,每天數學至少要用一個小時來練題,其他科目你跟據自己當天的情況,合理安排時間。祝你學習順利,早日達到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