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混凝土梁凍了,沒有強度怎麼辦?

2022-12-17 06:10:07 字數 6674 閱讀 6641

1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方面的解決方法:如果圈樑的混凝土凍害發展到主筋以內那整個梁就要報廢了,如果凍害沒有發展到那個程度,只是10-20mm,還沒有到主筋位置。那就吧凍害部分全部鑿除重新支護模板將原來梁的介面每邊加大50mm澆築細石混凝土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家是**的?看看你們那裡是幾度抗震?~~一般兩層的話應該是大多數都是砌體結構,如果是現澆樓板的話可以參照現澆樓(屋)蓋沿牆體周邊加強配筋(無圈樑時)。

這個肯定是施工方的責任,冬天在一般情況下都不會趕工期的。

3樓:劉平陸

1,肯定是施工方的責任,你可以扣減施工方的人工費,2,你吧比較嚴重的混凝土鑿掉,保證板的支援長度,3,一般的2層樓沒有圈樑也是允許的,圈樑箍筋就不用取出來了。

4,你家的板受凍了嗎?如果受凍了,你就要梁,板,都要拆了。

4樓:禪是心中一盞燈

扒了從新做,扣那幫人的錢。

5樓:匿名使用者

碰見倒黴事神仙也沒轍。

1:充分協商。

2:把凍酥的混凝土鑿掉,露出鋼筋後重新澆鑄。

3:否則不給結賬並要求賠償。

4:去法院提出訴訟。

6樓:韓山夜雨

等等吧,應該沒有問題,只要氣溫升高了混凝土強度自然會上來,不過你拆模就要慢一些了。我也遇到過不少這樣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把混凝土鑿掉重新做吧,沒有別的好辦法。

怎樣判斷混凝土有沒有達到受凍零界強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冬季施工時,當混凝土強度達到某一界限值時,由於結構已初步形成,具備了抵抗凍脹破壞的能力,混凝土再受凍亦不會被凍壞,這一強度稱做混凝土的抗凍臨界強度。

混凝土冬季施工的關鍵就是要使混凝土儘快達到抗凍臨界強度。一般說來,低水灰比、摻防凍劑、引氣量大的混凝土的抗凍臨界強度相對低。使用早強型水泥或摻加早強劑,混凝土能夠較快達到抗凍臨界強度。

但是澆築後採取一定的保溫養護使其達到一定的強度後再受凍,這樣就不會影響其後的強度增長,或者能達到設計值的95%。

那麼,這個受凍前養護到達的強度就叫混凝土受凍臨界強度。

各種標號砼的受凍臨界強度是不一樣的!一般為混凝土為設計強度的30%。

首先這個比較麻煩。

1。先根據砼的設計強度(例如c20,c30,c40所對應的砼強度值可以去書上查),去書上查到理論上3天7天14天等等時間的砼達到的強度百分比。就能得出理論上砼因達到的強度。

2。在根據現有砼的回彈值數值已決定2者查值看是否能達到設計強度的值。

在連續幾天進行對比,看砼強度是否還有增長,合適不增長強度即為臨界強度值。

不知道對不對 你自己參考下啊。

9樓:匿名使用者

1 混凝土的抗凍臨界強度在建築工程冬期施工規程中有明確規定。

2 在混凝土澆築時,留置同條件養護試件。在混凝土內部溫度接近0度(未摻防凍劑時)或接近防凍劑規定溫度時,試壓同條件養護試件強度便可判定。

10樓:

成熟度計算 你知道嗎 這個東西結合你現場實際的測量溫度可以讓你預估抗凍臨界強度。

混凝土強度不夠如何補救 5

11樓:德州同威建築新材料

可以試試混凝土表面回彈增強劑。

本品能快速滲透至混凝土內部,通過雙組份之間的反應以及與混凝土中未水化的水泥及水泥水化副產物如氫氧化鈣發生反應,生成大量枝蔓狀的鈣石晶體,堵塞毛細孔並形成立體網狀結構,增加混凝土密實性,極大地提高混凝土表層的強度和硬度,形成長期穩定封閉、堅固耐磨、不起塵、抗水和耐化學侵蝕的表面。

效能特點。1. 快速滲透:一般三天後能滲透至混凝土表層下2-3cm。

2. 持續穩定增強,降低碳化:單純使用本品能提高混凝土強度10-30%,最高可達40%。且強度長期穩定。同時,本品能降低混凝土碳化值。

3. 起效迅速:一般3天后有明顯效果,一週後達到最佳值後穩定不變。

4. 保持外觀:混凝土外觀和介面性質無變化,不影響其它二次施工。

5. 綠色環保:不含甲醛,不含重金屬,無毒,不燃,不揮發,tvoc遠低於國際標準,安全施工。

6. 使用簡便:直接噴塗,省時省工。

12樓:網友

補救方法:

1.結構加固:柱混凝土強度不足時,可採用外包鋼筋混凝土或外包鋼加固,也可採用螺旋筋約束柱法加固。

2.梁混凝土強度低導致抗剪能力不足時,可採用外包鋼筋混凝土及粘帖鋼板方法加固。當梁混凝土強度嚴重不足,導致正截面強度達不到規範要求時,可採用鋼筋混凝土加高梁,也可採用預應力拉桿補強體系加固等。

3.夏季要防暴曬,充分利用早、晚氣溫高低的時間澆築混凝土。

4.儘量縮短運輸和澆築時間,防止暴曬,並增大拌合物出罐時的塌落度。

5.養護時不宜間斷澆水,因為混凝土表面在乾燥時溫度升高,在澆水時冷卻,這種冷熱交替作用會使混凝土強度和抗裂性降低。

13樓:通達九州建築材料

澆築好的混凝土後期強度上不去,具體得看什麼專案,如果對顏色無要求,像地面的,可以用修補砂漿或灌漿料(純水泥)進行修補,要是顏色不能改變,目前比較好的處理方式就是用混凝土增強劑,透明液體,施工比較簡單,也沒痕跡,產品滲透到混凝土內部產生二次化學反應,大概能提高強度3-10兆帕,具體看施工環境,混凝土標號,還有混凝土吸收情況。

混凝土增強劑特點優勢。

(1)緊縮混凝土毛孔,有效抑制外界汙染物進入混凝土。

(2)提高新舊混凝土的硬度(回彈強度)和耐磨效能。

(3)有效降低混凝土內的碳化值。

(4)不改變混凝土顏色,施工過後沒有一點痕跡,讓您順利通過驗收。

(5)防止混凝土出現剝落、散裂。

(6)強度提升上去永不回落,不用有任何後顧之憂。

五、使用方法。

(1)施工前,將混凝土表面進行清掃,無浮灰,混凝土比較光滑的基層需用砂紙打磨處理,利於產品吸收。

(2)需要用滾筒塗刷,24小時可見效,施工完3天達到理想效果,可用回彈儀測。

點選進入詳情。

施工簡單。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造成混凝土表面起砂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有:

1.水泥品種不當和水泥用量少。

2.水灰比過大:即拌合的混凝土水量大,導致混凝土表面泌水,降低混凝土表面強度。

3.砂石料的級配不合理、含泥量高:骨料級配不合理、過細的土砂也易導致地面起砂,影響水泥的早期水化及混凝土的凝結。

4.施工過程中的過分振搗:加劇混凝土表面的泌水,導致混凝土表面強度較低。

5.養護不當。

6.壓光時間掌握的不好、混凝土表面未達到一定的強度就上人作業、低溫下施工混凝土表面受凍。

7.使用年限過長,老化磨損也會出現起砂。

二、混凝土硬化劑施工方法。

1.首先徹底把地面上的塵土清理乾淨,儘量作到不留積灰,如果要用水作沖刷處理的,一定要隔天施工,並確保地面沒有明水或過溼;

2.採用一邊澆一邊趕的方法,把料均勻趕開,使材料充分的滲入地面; 30分鐘內對有滲幹現象的地方隨時補刷材料,並把聚積的材料掃均勻。

3.要注意材料的用量與地面的疏鬆程度有直接關係,一般的地面塗刷2-3遍即可達到最佳效果。

三、混凝土硬化劑的注意事項。

1.施工溫度:0℃-45℃

2.塑料桶密封,0℃以上儲存,保質期12個月。

3.運輸時檢查包裝是否完整、密封。

15樓:建築一步步

柱子砼強度不足,請補強公司補強,今天來了補強漿料,看看是怎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答:本身您的問題提得太粗、太大,部位沒有、設計強度等未講、試驗或檢測資料不知,無人能好的。請按《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第5.

條進行處理。再決定如何補救。

1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什麼位置吧?可以找設計驗算是否符合現有安全係數,設計都留有安全係數。

18樓:網友

混凝土表面增強劑。

刷上即可,簡單快速!

可以在網上搜一下,北京歐地佳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

19樓:平常心進取心

要看是試塊還是混凝土實體強度不足。

如果是試塊的話,那可以用回彈法等非破損方法或者鑽芯取樣的方法來判斷實體的強度是否滿足設計要求。

如滿足,則上報監理業主等相關單位,萬事大吉。

不滿足,則分清構件受力性質,進行結構驗算,如滿足使用功能要求,可爭取設計單位同意,不需採取其它措施。

如驗算不滿足要求或涉及重要安全的部位,可採取加固補強加大截面等補救措施:如減輕結構荷載採用高效輕質材料,降低建築物高度等。措施需經過建設各方同意方能實施。

20樓:匿名使用者

1、就是加大承檯面積,同時在塔吊最低標準層上架設斜向拉結杆,固定在後澆築混凝土上,但後澆築的混凝土強度要高於原設計強度。

2、就得重新鑿除或者進行基礎加固,一般加固還不如重新施工來的經濟。

3、是安裝時候強度不夠,還是28天后強度不夠,還有你的檢測是已試塊還是進行過回彈之後的強度不夠,如果是實際回填強度不夠,取回彈值進行重新驗算,是否能滿足承載力和抗剪下要求。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金砼寶混凝土表面增強劑吧,三天提高5個兆帕15356908585

地基混凝土凍壞了怎麼辦

22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混凝土化凍後(即處在正常溫度條件下)繼續養護,其強度還會增長,不過增長的幅度大小不一。對於預養期長,獲得初期強度較高(如達到r28的35%)的混凝土受凍後,後期強度幾乎沒有損失。而對於安全預養期短,獲得初期強度比較低的混凝土受凍後,後期強度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失。

由此可見,混凝土凍結前,要使其在正常溫度下有一段預養期,以加速水泥的水化作用,使混凝土獲得不遭受凍害的最低強度,一般稱臨界強度,即可達到預期效果。對於臨界強度,各國規定取值不等,我國規定為不低於設計標號的30%,也不得低於35千克每平方釐米。

混凝土冬季施工方法的選擇。

從上述分析可以知道,在冬季混凝土施工中,主要解決三個問題:一是如何確定混凝土最短的養護齡期,二是如何防止混凝土早期凍害,三是如何保證混凝土後期強度和耐久性滿足要求。在實際工程中,要根據施工時的氣溫情況,工程結構狀況(工程量、結構厚大程度與外露情況),工期緊迫程度,水泥的品種及**,早強劑、減少劑、抗凍劑的效能及**,保溫材料的效能及**,熱源的條件等,來選擇合理的施工方法。

一般來說,對於同一個工程,可以有若干個不同的冬季施工方案。一個理想的方案,應當用最短的工期、最低的施工費用,來獲得最優良的工程質量,也就是工期、費用、質量最佳化。

頂板在澆築的時候混凝土受凍了,該怎麼處理,能恢復幾成強度?謝謝了

23樓:鑽石永恆

若凍害不是很嚴重在低溫中沒有結冰的混凝土僅是強度增長期受到影響,在後期加強養護中仍可增長到設計強度。等到解凍後將凍害部位(起砂部位)適當修復再檢測混凝土強度。達到設計要求後繼續施工。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板底下生爐子,要不夠嗆了,強度肯定好不了。

樑柱混凝土強度達不到設計要求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分析:

①未嚴格按照科學的混凝土施工要求控制水灰比,當用同一種水泥時,混凝土強度等級主要取決於水灰比,而水泥水化時所需的結合水,一般只佔水泥重量的25%左右,但為了便於拌制和振搗,使混凝土應具有一定的流動性,施工中需要用較多的水,當混凝土硬化後,多餘的水分就殘留在混凝土中形成水泡或蒸發後形成氣孔大大地減少了混凝土抵抗荷載的實際有效面積,而且可能在孔隙周圍產生應力。並且水灰比愈大,水泥漿與骨料粘結為也愈低,因而混凝土中水灰比愈大,強度就愈低。如為求施工便捷隨意加水,或雖有配合比設計,但因現場砂,石料含水率過高,施工配合比沒有扣除骨料的水分,增大混凝土中的水灰比,將造成混凝土強度嚴重不足;

②和易性欠佳,混凝土拌和不均勻,振搗不密實。混凝土中水灰比小固然從理論上講可獲得較高混凝土強度,但水灰比大小,勢必影響混凝土的和易性,致使混凝土拌合物不易振搗密實也會影響混凝土的強度;

③混凝土施工時原材料選用不符合要求:水泥混凝土強度的產生主要是由於水泥硬化的結果,使用的水泥品種是否符合要求及是否受潮,水泥貯存時間等都對混凝土強度產生重要影響;骨料,砂、石骨料在混凝土中起骨架作用,如果其質量達不到要求很難配製出強度較高的混凝土;拌和用水質量對混凝土強度會產生影響;

④低溫的影響,混凝土的強度增長與養護時期的氣溫有密切關係。當氣溫在零度以下時,水化作用基本停止;當氣溫低於-3℃時混凝土中的水凍結,而且水在結冰時體積膨脹近9%左右,從而混凝土有被脹裂的危險,使混凝土強度降低;

⑤混凝土試塊取樣沒有代表性,不按規定製作試塊,試塊沒有振搗密實,或澆築溫度太低;試塊養護管理不善或養護條件不符合要求;

⑥施工方法不當,如施工中計量不準,混凝土加料順序顛倒,攪拌時間不夠等因素均會造成混凝土強度達不到設計要求。

主要預防措施:

①嚴格控制混凝土配合比,重點關注水灰比,控制水泥及拌和水用量;

②確保混凝土施工用原材料符合規範要求,使用符合施工要求的相應品種,等級水泥,對各種原材料有條件的施工方應送檢檢驗,確保品質符合要求;

③規範施工,按順序上料,施工中加強攪拌,振搗,攪拌時間應根據混凝土的坍落度和攪拌機容量合理確定,確保混凝土均勻性及密實性;

⑤注重養護,確保養護溫度及水泥水化速率;規範混凝土的試塊檢驗,確保試驗的代表性,準確性。

混凝土的抗剪強度怎麼算,鋼筋的抗剪強度是多少呢?

公式計算 式中為抗剪強度 為剪下破壞面上的法向壓力 為砂的內摩擦角,其值主要隨砂的密度 顆粒的粗糙度和粒徑級配的均勻性而變,可從疏鬆粉砂的28 到密實粗砂的41 對於中小型工程,嗘值可查有關書籍中的試驗結果,根據具體情況選用,可不另進行試驗。擴充套件資料 外加荷載 滲透浮托力或砂層中有承壓水 外界的...

混凝土的強度保證率怎麼算,高手來個詳細點的計算方法

t 概率度,主要是計算這個t值,然後利用t值來查表,查得對應的保證率。1 先計算該批混凝土強度平均值r1 2 計算該批混凝土強度標準差 值。3 t r1 r設計值 這是根據概率統計的方法算出來的。根據數理統計的概念,強度保證率指混凝土強度總體中大於設計強度等級的概率,亦即混凝土強度大於設計等級的組數...

水下混凝土強度評定怎麼規定的比如c30水下混凝

有規範規定的,因為混凝土試塊的製作工況和水下混凝土實際澆築的情況是不一樣的,混凝土試塊製作是可以振搗使它密實,養護是標準養護條件,水下混凝土澆築時不能振搗,所以在設計時要說明水下混凝土c30,這樣就要按c35進行評價。如果設計標註沒說水下c30,僅僅說c30,理論上來說就是按c30評價就可以了。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