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雞的功效作用,烏雞湯的功效

2022-12-17 06:25:12 字數 5276 閱讀 4381

1樓:晨曦初耕時

功效與作用。

滋陰補血、補充營養。

烏雞原產於我國江西省泰和縣,含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補虛勞、養身體的上好佳品,具有滋陰補血、補充營養的功效。

1、滋陰補血:烏雞富含鐵元素,具有滋陰補血、健脾固衝的作用,對婦女產後虧虛、乳汁不足及氣血虧虛引起的月經不調、子宮虛寒、行經腹痛、崩漏帶下、身體瘦弱等症,均有很好的效果。

2、補充營養:烏雞含有人體不缺少的多種維生素、賴氨酸、蛋氨酸和組氨酸等,經常食用可以有效調節人體生理機能,補充營養。

注意事項。適宜人群。

體虛血虧、肝腎不足、脾胃不健者。

禁忌人群。感冒發熱、咳嗽多痰、溼熱內蘊者。

不宜同食。鯽魚、蝦、兔肉。

烏雞是藥、食兩用佳品,性平、味甘、無毒,能滋補肝腎、益氣補血、滋陰清熱、調經活血、止崩治帶。鯽魚能利水消腫、益氣健脾、解毒、下乳,但是對於肝腎功能不全或肝腎損害人群,兩者一起吃可能會中毒,對身體有害。烏雞滋陰清熱、補肝益腎、健脾止瀉,可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但是不能和蝦一起吃,因為蝦的營養豐富,有比較高的補益作用,兩者一起吃很容易中毒,傷害消化系統,不宜食用。

烏雞是蛋白質含量較高的肉類之一,蛋白質不但含量比例高,而且種類多,消化率也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但是烏雞和兔肉一起吃的話,對於脾胃虛弱或消化不良人群,很容易導致腹瀉,對於肝腎功能不全或肝腎損害人群,甚至會導致中毒的情況,對身體造成極大的危害。

烏雞湯的功效

烏雞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烏雞中含有黑色素,能夠吸收大量的輻射,保護細胞,對孕婦有極大好處。

2、烏雞中含有的鐵元素,具有滋陰補血的作用,對剛生產完的女子具有極好的滋補作用,而且有利於減輕媽媽產後造成的子宮虛寒,身體虛弱等症狀。

3、烏雞中含有的維生素,有利於人體器官正常的工作與運轉,促進細胞新陳代謝,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4、烏雞中含有的微量元素以及黑色素,能夠幫助人體抗衰老,抑制癌細胞的生長,清除體內的自由基,達到抗衰防癌的作用。

3樓:秒懂百科精選

烏雞湯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鳥雞有什麼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烏雞有什麼功效:

一、延緩衰老延年益壽。

平時人們食用烏雞,不單能吸收豐富蛋白質,還能吸出一些氨基酸和微量元素鈣,他們能強壯筋骨,也能提高身體的生理機能,可以延緩身體各器官老化,也能增加身體的抗氧化能力,經常食用能延年益壽。

二、養血補腎。

烏雞能補益氣血,也能提高人體造血功能,對人類的血虛體虛以及貧血等不良症狀,都有明顯預防和緩解作用。烏雞對人類的腎臟還有十分明顯的作用,它能提高腎臟功能,也能防止毒素在腎臟中淤積,它能預防腎虛也能讓人體因腎虛引起的不良症狀儘快緩解。

三、滋補強壯身體。

烏雞中含有高質量蛋白和十幾種對人體有益的氨基酸,另外它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葉酸,以及微量元素磷鉀鐵等營養成分,這些物質被人體吸收以後,能滋補強壯身體,也能用於人類病後身體的恢復,人們食用以後滋補功效特別明顯。

四、預防癌症。

烏雞中含有的黑色素,能清除人體內自由基,也能減少人體內過氧化脂質生成,而它含有的維生素e和煙酸以及類黃酮等營養成分還是天然的抗癌成分,它們能提高細胞活性,防止細胞癌變。

5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食材簡介:

烏雞又名烏骨雞、武山雞,是中國特有的藥用珍禽。烏雞個頭比較矮小,有小小的頭及短短的頸項,不僅喙、眼、腳是烏黑的,而且**、肌肉、骨頭和大部分內臟也都是烏黑的,烏雞的羽毛跟隨飼養環境的不同有不同的顏色,除了白色,現在還有黑色、藍色、暗黃色、灰色以及棕色。

營養功效:

烏雞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它的血清總蛋白及丙種球蛋白均高於普通肉雞。烏雞全粉水解後含有18種氨基酸,包括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烏雞中含有維生素,其中維生素e的含量是普通肉雞的倍,胡蘿蔔索和維生素c含量也均高於普通肉雞。

此外還含鈣、磷、鐵、氯、鈉、鉀、鎂、鋅和銅等多種微量元素。烏雞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蛋白質含量比鴨肉、鵝肉多;烏雞還含有豐富的黑色素,入藥後能起到使人體內的紅血球和血色素增生的作用。經常食用烏雞,有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以及強筋健骨的作用。

適宜搭配:

那麼烏雞適宜和哪些食物一起搭配呢?

烏雞和鹿茸搭配,可以補腎壯陽;

烏雞和蟲草搭配,可以益氣養血;

烏雞和紅棗搭配,可以補血養顏;

烏雞和枇杷搭配,能夠滋陰潤肺、補充營養;

烏雞和黨參搭配,可以健脾開胃、補氣虛。

6樓:留一段清香

烏雞是補虛勞、養身體的上好佳品。食用烏雞可以滋陰補腎、延緩衰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

7樓:水色空萌

止肚痛,心腹惡氣,除風溼麻痺,補虛羸,安胎,

8樓:讀書的光明前途

回答1、維護生態平衡方面:鳥類是自然生態系統重要組成部分,物種之間通過食物鏈關係,相互依存、相生相剋。以漿果為食的鳥類,可以幫助植物傳播種子,蜂鳥、花蜜鳥、太陽鳥會幫助開花植物傳播花粉。

如果沒有這些鳥類,植物的的更新演替將受到阻礙,生態平衡將被嚴重破壞。

2、促進農林業增產增收方面:一隻杜鵑一年能吃掉5萬多條松毛蟲;一窩燕子一個夏天單單吃掉的蝗蟲首尾相連達3公里;一隻貓頭鷹在一個夏季可以捕食1000多隻田鼠;一對啄木鳥可以保護500畝林木不受害蟲的侵擾,是當之無愧的「森林衛士」。

3、保障公共健康和環境衛生方面:杜鵑、畫眉等以昆蟲為食的鳥類,可以幫助控制蟲害,減少農藥使用量,從而減輕農藥殘餘對人們身體健康的危害和對環境的汙染。

禿鷲等鳥類有嗜食腐肉習性,它們在消除有病動物和腐爛屍體對環境汙染方面有特殊貢獻。椋鳥等食蜱鳥類客消除危及家畜與野生動物的蜱害及其他寄生蟲。

4、促進科技進步方面:人們通過研究鳥類的羽翼和骨骼結構,製造出了飛機,實現了翱翔藍空的夢想;北京奧運會主場館的構思來自「鳥巢」

烏雞的功效與作用

吃烏雞的好處?

9樓:餘薯片

1、抗衰老。

因為烏雞體內富含大量的維生素a微量元素,和黑色素。這些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抑制人體內過氧化脂質物質的形成,這樣就可以達到抗衰老和抑制癌細胞生長的功效。

2、改善貧血。

經常食用烏雞,可以改善貧血的症狀,當然對於女性缺鐵性貧血症狀有這較好的功效。

3、增強免疫力。

抵抗力和身體的抗病能力會增強很多,烏雞中所富含的優質蛋白可以為人體的免疫系統提供物質基礎。

4、預防骨質疏鬆。

因為烏雞中富含的鈣元素,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要的鈣質,有助於預防和**骨質疏鬆。

5、調理月經。

女性的月經逐漸變的正常,因為喝烏雞湯可以補氣益血,調理月經不正常的症狀。

10樓:曉龍老師

烏雞含有人體不可缺少的賴氨酸、蛋氨酸和組氨酸,有相當高的滋補藥用價值,特別是富含極高滋補藥用價值的黑色素,有滋陰、補腎、養血、添精、益肝、退熱、補虛作用。能調節人體免疫功能和抗衰老。自老享有「藥雞」之稱。

對產後虧虛、乳汁不足及氣血虧虛引起的月經不調、子宮虛寒、行經腹痛、崩漏帶下、身體瘦弱等症,均有很好的療效。烏雞對老年人所有的虛損性疾病,都有很好的補虛作用。

烏雞湯富含蛋白質和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及多種微量元素,具有健脾補腎,健腦益智,補氣養血的效果,對於肝腎有很好的滋補效果。

烏雞湯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e及多種微量元素,具有滋補強壯肌體,提高生理功能的作用,使得人體的免疫功能提高,還具有一定的延緩衰老,延長壽命的作用。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年人、少年兒童、婦女,特別是產婦食體虛血虧、肝腎不足、脾胃不健的人宜食。

感冒發熱、咳嗽多痰或溼熱內蘊而見食少、腹脹者、有急性菌痢腸炎者忌食。此外,體胖、患嚴重**疾病者也不宜食用。

11樓:匪我

延緩衰老:食用烏雞可以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對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

養血益腎:烏骨雞有補虛勞羸弱,制消渴,益產婦,治婦人崩。

中帶下及一些虛損諸病的功用。著名的烏雞白鳳丸,是滋養肝腎、養血益精、健脾固衝的良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烏雞性平、味甘,具有滋陰清熱、補肝益腎、健脾止瀉等作用。食用烏雞,可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對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

食用方法

1、烏雞用於食療,多與銀耳、黑木耳、茯苓、山藥、紅棗、冬蟲夏草、蓮子、天麻、芡實、糯米或枸杞子配伍。

2、將20克天麻溫水浸泡一天後與一隻烏雞猛火燒開,文火慢燉,可治神經衰弱症。

3、烏雞燉天麻可治神經衰弱;

4、用陳年老醋燉烏雞對糖尿病有改善作用。

烏雞的營養價值

滋陰清熱、補肝益腎、健脾止瀉,現代醫學研究,烏雞內含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18種氨基酸和18種微量元素,其中煙酸、維生素e、磷、鐵、鉀、鈉的含量均高於普通雞肉,膽固醇和脂肪含量卻很低,烏雞的血清總蛋白和球蛋白質含量均明顯高於普通雞,烏雞肉中含氨基酸高於普通雞,而且含鐵元素也比普通雞高很多,是營養價值極高的滋補品。

13樓:天蠍收藏家

吃烏雞的好處有很多,例如烏雞含有人體不缺少的多種維生素、賴氨酸、蛋氨酸和組氨酸等,經常食用可以有效調節人體生理機能,提高免疫力。烏骨雞血清中免疫球蛋白含量明顯高於普通雞。有顯著地強身健體,增強免疫的功效。

望採納謝謝樓主。

烏雞的功效與作用及營養是什麼?

14樓:ray的遊戲世界

烏雞主要補「陰虛」,即適宜於身體多內熱(火旺)、盜汗、舌紅少苔、脾胃不好的人。烏雞肉性甘、辛、無毒,對**病有一定療效,對瘦弱或有內熱的人群來說,可補虛弱、滋陰壯陽,補肝腎,益氣養血。

烏雞的黑色素具有延緩衰老、清除自由基、抗氧化、抗誘變、抗紫外線、抑制流感病毒等多種功效。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2、尼克酸、維生素e、鈣、鎂、鐵、鋅等營養素。

15樓:秒懂百科精選

烏雞湯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16樓:網友

烏雞湯營養價值豐富,有蛋白質,鐵,鎂,鋅,鉀,等元素,有補氣補血,滋陰補腎,養肝護胃的功效,可**體虛,身體削弱的患者aqui te amo。

烏雞湯的功效

烏雞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17樓:網友

烏雞本身具有補血的功效,專家:不僅可以補血,還有補腎的功效。

烏雞湯做法,香菇烏雞湯的做法

烏雞本身就是一種藥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不要新增太多的調料和配料,以免破壞烏雞本身的營養 教你做營養滋補烏雞湯做法 電飯煲元氣烏雞湯!這次拯救你 氣血 的不是捏著鼻子都喝不下的中藥,而是一個電飯煲 歸芪烏雞湯 先將烏雞洗淨去除內臟和雞爪,然後放進溫水裡加入料酒用大火煮,待鍋開後撈出烏雞,放進清水...

當歸黃芪烏雞湯

10克當歸已經不少啦,煲出來的當歸味會很濃了,別小看這一點點藥材哦 如果你實在要放,就放點紅棗或者枸杞那些,溫補的。白蘿蔔不能隨便亂扔下去,白蘿蔔會解藥的,你那湯就白喝了,而且也有可能相沖。你可以再放些大棗啊,補血的呢,也很鮮,火鍋店的湯底裡都有的哦,還可以放些肉桂,也是益氣養生的。不過中藥味弄的,...

烏雞湯裡可以放冬瓜嗎,燉烏雞湯裡放冬瓜可以嗎

烏雞湯裡可以放冬瓜,烏雞冬瓜湯 的做法 材料 烏雞 400g,冬瓜 500g,清水 1500ml步驟 1 冬瓜洗淨,去皮,切塊。2 烏雞翅洗淨,焯燙一下。3 食材全部放入煮鍋中。4 蓋鍋蓋,大火燒開。5 整鍋倒入電燉鍋內膽中。6 蓋鍋蓋,通電,選擇 快燉 功能鍵。7 等選擇的時間到了後,即可盛出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