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不出該怎麼辦,拉屎拉不出來怎麼辦

2022-12-17 14:55:13 字數 5739 閱讀 7424

1樓:★天☆馬

再給你介紹個土方子吧。

把香蕉切成小片,上面澆些蜂蜜,再灑幾粒黑芝麻,最後放鍋裡蒸半個小時,拿出來趁熱吃了。

平時一定要多飲水,多吃含纖維多的蔬菜。

為了給子宮保溫,女性通常腸胃蠕動較慢,所以更容易便秘。

如果你的情況還沒有改善,就一定要做肛腸窺查,看是否有梗阻等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因為**,所以也經常出現這種情況,然後朋友就介紹我說,每天早上起床,如果有時間的話,就蹲在地上,然後過不了多久就會有想要便便的感覺。我試過但是覺得作用不是很大,然後我就去問一個老中醫,然後他就介紹了一種按摩法,很簡單,就是你的右手,呈逆時針方向在肚子上按摩,(類似於逆時針畫圈,在肚子上),我覺得這個方法還不錯,我就是感覺肚子不舒服了,就會那樣子按摩肚子。

3樓:慧瑩養生情報

便秘,大便拉不出,橙子加它蒸著吃,滋潤腸道,排便更輕鬆!

拉屎拉不出來怎麼辦

4樓:天空飛呀飛呀

1.堅來持參加鍛鍊。

對60歲以上自。

老年人的調查表明,因年老體弱極少行走者便秘的發生率佔,而堅持鍛鍊者便秘的發生率為,因此鼓勵患者參加力所能及的運動,如散步、走路或每日雙手按摩腹部肌肉數次,以增強胃腸蠕動能力。

對長期臥床病人應勤翻身,並進行環形按摩腹部或熱敷。

2.培養良好的排便習慣。

進行健康教育,幫助患者建立正常的排便行為。可練習每晨排便一次,即使無便意,亦可稍等,以形成條件反射。同時,要營造安靜、舒適的環境及選擇坐式便器。

3.合理飲食。

老年人應多吃含粗纖維的糧食和蔬菜、瓜果、豆類食物,多飲水,每日至少飲水1500ml,尤其是每日晨起或飯前飲一杯溫開水,可有效預防便秘。此外,應食用一些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如黑芝麻、蜂蜜、香蕉等。

4.其他。防止或避免使用引起便秘的藥品,不濫用瀉藥,積極**全身性及肛周疾病,調整心理狀態,良好的心理狀態有助於建立正常排便反射。

5樓:阿里伯樂

考慮是因為上火引起的。給你建議現在自己注意,多喝點熱水,注意飲食清淡,多吃一些膳食纖維,你可以吃點大黃通便膠囊。

6樓:星星

寶媽一定要記得復平常給寶寶多制喝水讓寶寶體內得到充足的水分,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汁,也是可以很好的改善寶寶的便秘症狀的。

但是單純的從食物中獲取膳食纖維效果還是很慢的,像恬橙水溶性膳食纖維改善便秘不錯的 ,它含有純植物膳食纖維,快速緩解便秘,效果挺不錯。

7樓:醜寧漫半煙

您好可能跟吃的東西有關係,比如吃了太多的梨等等,喝點蜂蜜或者吃點糖醇試試。還有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香蕉)等鹼性的食物,讓身體酸鹼平衡,這樣也不容易生病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屬於便秘,需要多吃粗纖維食物,加多飲水和運動。

9樓:家務活滔蟹

首先要注意寶bai寶吃的食物,如du果餵奶粉,要。

zhi搞清楚dao多大的寶寶胃的專。

容量有多大,才知道應屬該餵奶多少,吃完奶後還要再喝點佔水幫助消化。吃母乳的寶寶不容易便秘的。如果有幾天不會大便了,可使用小兒用的(開塞露)藥店有賣,這個不可使用成習慣。

10樓:樂廚娘

你好。是不是大便乾燥?可以多喝白開水,增加飲食中的膳食纖維,比如蔬菜,水果。另外可以在餐後一小時吃酸奶。適當運動,也可以有助於排便。

11樓:匿名使用者

竟然偏偏啦。一個人是?是的?在乎:.是否是.是因為:不能放棄我是什麼?,

12樓:袁江濤

有空抽出二,三個小時空腹喝一到二暖瓶的溫水(加食用鹽感覺微微有鹹的感覺就好)等不到半個鐘頭就會把什麼都拉出來感覺特別棒 ,會把喝的水都拉出來,很爽。

13樓:紫竹清衣

順時針按摩肚子,生活上多喝水,多吃粗纖維的食物,如芹菜,竹筍什麼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香蕉和一些含纖維很高的果蔬,比如地瓜等等,如果是很急的話,去買開塞露。

15樓:

問題很強悍!到藥店買點清腸胃的茶或者買嗎叮林,或者吃點中藥。多吃菜,多喝水。

16樓:許原風

大便拉不出來有很多原因,第一是由於飲食結構出現問題,而導致的便秘專。第二是腸屬道蠕動過慢,蠕動不足,導致大便排出困難。第三是由於肛周疾病,比如內痔或者是肛管炎等,導致排便困難或排便時疼痛。

大便拉不出來,有較快的解決方法,比如給予開塞露、甘油灌腸劑等,幫助潤滑腸道,促進大便的排出。另外還可以改變飲食結構,比如食用容易消化的食物,幫助促進大便排出。對於長時間的排便困難,或者是排便性狀以及習慣的改變,應該通過腸鏡檢查,明確腸道的症狀,檢測是否出現腸道腫瘤。

大便拉不出來怎麼辦

17樓:超越飛飛夢想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大,活動量減少,腸道蠕動慢,導致便秘的發生。

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改善便秘,平時多喝水,飲食清淡,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食用辛辣食物,適當活動鍛鍊,養成每天排便的習慣,就可以了,在必要的時候用開塞露。

要調節好情緒,情緒很重要,壓力過大,精神過度緊張,或是壓抑,很容易造成內分泌的失調。不但容易引起便秘,而且非常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要保持樂觀情緒,平衡的心態,避免情緒波動,要加強鍛鍊。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喝谷益舒常清茶能夠促進腸道平滑肌蠕動加快,推動糞便儘快排出體外,從而達到解決便秘,實在解不出來的時候,還可以用開塞露應急。

多吃香蕉,蔬菜水果,養成良好排便的習慣。注意休息,不熬夜,避免過度勞累,注意保暖,預防感冒,合理健康飲食,適當運動,規律生活,增強體質。

拉不出大便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開塞露,效果不好可以灌腸**。

大便排出困難主要是便秘引起來的,便秘是因為進食不容易產生食物殘渣的食物以後,導致大便乾硬,與胃腸內有火、陰虛、平時喝水少以及個人體質都有一定的關係。

功能性便秘的發生主要是因為富含纖維素的蔬菜水果吃得太少,喝水少和盆底肌肉鬆弛,器質性便秘的發生,主要由於相關疾病引起,要明確原發病是什麼,才可以進行有效的**。不同型別的便秘有不同的**方法,一般急性便秘,出現大便排出困難,可以應用開塞露,效果不好可以灌腸**。

20樓:網友

去醫院或者藥店配點開塞露外用也能幫助通便。也可以食用如紅薯,南瓜等。

21樓:網友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是經理性拉不出還是偶爾的。如果是偶爾,吃以下水果可有效解決:

1、熟香蕉。

2、火龍果。

3、西瓜。此外,南瓜、山芋對排便也有一定的幫助。

另:要多喝水。

希望能儘快解決。

22樓:迷失的中年

如果是暫時的一次拉不出來,可以用開塞露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雜糧什麼的,辛辣的儘量少吃一點。

23樓:九州江海

這個應該是肚子問題,你可以自己吃些腸胃藥或者沖劑,實在不行你可以去醫院看看。應該是腸胃的問題。

24樓:花蟲子害

經常吃易消化吸收的食物,香蕉,稀飯,科學的營養餐,良好的作息習慣,少吃肉多吃菜,實際的問題認真對待,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找醫生開藥解決問題。

貓咪大便發硬拉不出來怎麼辦?

25樓:≡゛紫僸城灬

貓咪便秘是養貓人士常遇到的幾個問題之一,也是比較麻煩的一個問題。寵物主人遇到貓咪便秘,應當注意採用這些方法幫助貓咪恢復正常。

1、調整貓咪飲食結構,注意讓貓咪多喝水。

平時給貓咪餵食的貓糧太乾太硬太油膩,貓咪不能很好地消化,往往容易導致貓咪出現便秘。建議寵物主人可以給貓咪購買一些含纖維素、維生素成分含量高的貓糧。貓咪便秘期間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流食,讓貓咪多喝水,減輕便秘的痛苦。

2、補充腸道有益菌,增加腸胃的蠕動。

貓咪本身的消化能力差,腸胃蠕動比較慢,對吃下去的食物沒有很好地消化,自然就會出現排便困難的情況,面對這種情況,寵物主人就有必要給貓咪餵食喵靈暢這類的貓用益生菌,幫助貓咪腸胃蠕動,更好地排便。

3、警惕毛球症帶來的問題。

部分貓咪因為沒有排出毛球,毛球堵塞了腸道,也會導致貓咪出現不拉屎的情況。寵物主人可以回想一下,是否很久沒有給貓咪餵食貓草或則化毛膏了,如果是,可以給貓咪餵食喵趣球這類的化毛膏,幫助貓咪排出毛球,減少便秘的問題。

4、使用開塞露,或者手術取出宿便。

如果嘗試以上的方法都不奏效,貓咪已經便秘好幾天了,這時寵物主人可以在獸醫的指導下使用開塞露,讓貓咪排便,不過要注意不要讓貓咪形成依賴性。也有的獸醫會根據貓咪的便秘情況,通過手術取出宿便,不過手術對貓咪的傷害比較大,也是不得已而為之。

大便解不出怎麼辦?

26樓:金華傳奇

大便解不出。一般的叫便秘。希望你在飲食方面多調理。

多吃蔬菜和水果。加強運動。如果偶爾解不出大便,你可以吃些。

麻仁丸。實在難受還可以擠點兒開塞露,立馬就能排便。

27樓:安三羊舌凝然

要想不便秘每天多走走路,發生便秘每天睡覺前吃一個蘋果,喝香蕉皮煮的水。

28樓:渠瓊怡黎朗

您好,不知道您出現這種症狀幾天了,一般三天沒有解大便就稱為便秘,飲食注意清淡,不要吃大油大肉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運動,促進腸蠕動,這樣有助於正常排便。

29樓:罕白諾夢桃

是否是大便乾結導致的症狀、可以試用開塞露或者麻仁丸**。

拉屎拉不出來怎麼辦?

30樓:網友

給你一個既爽又能拉大便的方法。

第一步。買一根旺旺碎冰冰。

第二步。吃一杯冰激凌或吃蛋筒。

第三步。喝兩杯冰的真果粒。

第四部。吃一包薯片。

我有一次就這樣次連續拉了五次。

比吃巴豆還靈。

31樓:登有福光錦

我孩子一個星期沒拉就用的開塞露,很管用,但以後不能老靠這個,所以可以給孩子吃點通大便的水果和蔬菜水。

拉不出屎應該怎麼辦?

32樓:康愛多

便秘,拉不出怎麼辦?

33樓:老表你真好嘢

拉不出屎來。如果除去**,多吃青菜帶皮水果,多喝水多運動。規律睡覺。

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睡前可以進行腹部按摩。如果嚴重的話,可以去。

藥店買些藥物來。或者說可以使用開塞露。

34樓:匿名使用者

腸蠕動慢功能性差。可以用藥物暫時幫助緩解,平常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然後對腹部進行按摩。

35樓:深海垃圾場

大便不通就是所謂的便秘,如果嚴重會發生肛裂等狀況。便秘是因為體內上火所引起的,平時應該多喝水多注意飲食清淡。

36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不通是主要有2方面原因:1.平時。

飲水量不足導致大便幹易結成塊造成排便困難,也就內是俗稱的便秘。容2.腸內益生菌不足導致食物不能夠及時分解堆積在腸道內。

所以相應的應該這麼處理平時多飲水,飲水有益身體健康,且多喝發酵型酸奶幫助體內益生菌分解食物潤腸通便。

大便解不出來,拉屎拉不出來怎麼辦

不要帶手機去廁所,你就好了,一切都會改變的 先買點潤腸茶喝喝,然後平時吃蘋果 香蕉 獼猴桃,多吃蔬菜,稍微運動,慢慢就好啦 拉屎拉不出來怎麼辦 1 堅來持參加鍛鍊 對60歲以上自 老年人的調查表明,因年老體弱極少行走者便祕的發生率佔15.4 而堅持鍛鍊者便祕的發生率為0.21 因此鼓勵患者參加力所能...

大便拉不出來怎麼辦 拉不出大便怎麼辦

你趕緊告訴你的親人,吃香蕉,吃粗纖維食物,多運動,不要長時間坐椅子上,上廁所時間不要太長。可以到醫院買一些七珍丹。一定要多多運動,多吃水果,多喝水 這樣會很快就好的。便秘,大便拉不出,橙子加它蒸著吃,滋潤腸道,排便更輕松!應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如蔬菜 水果之類。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

大便幹拉不出來怎麼辦,大便乾燥拉不出來怎麼辦

人一旦上了年紀,胃腸道分泌的消化液減少,推動廢物排出肝門的 力氣 也越來越小,這時大便就會堆積在 處出不來,形成我們所說的便祕。那麼我們要如何緩解便祕呢?便祕,大便拉不出,橙子加它蒸著吃,滋潤腸道,排便更輕鬆!大便拉不出的原因很多,主要是現代人飲食過於精細,導致膳食纖維攝入不足,由此引發了大便拉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