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鳴具體該怎麼治療呢,腦鳴怎麼治療?

2022-12-17 16:05:10 字數 3498 閱讀 9869

1樓:非洲黑人

**腦鳴的方法要根據腦鳴的性質決定,具體如下:

1、如果是血管源性的腦鳴,最好的**方法就是改善血供,比如前列地爾類的藥物來改善神經的微迴圈。另外,還有神經營養藥物,比如腺苷鈷胺、甲鈷胺類的藥物來進行神經修復;

2、如果是中耳和骨質的疾病,需要進行影像學的檢查,然後請耳鼻喉科的大夫看是否能通過手術進行**;

3、對於聽神經瘤引起的腦鳴,因為聽神經瘤是聽神經本身的良性腫瘤,一般情況下對腫瘤進行切除後可以改善耳鳴、腦鳴的症狀。

所以腦鳴的**方法是根據**的不同而異。

腦鳴怎麼**?

腦鳴怎麼治?

2樓:網友

腦鳴**一般需要檢查一下有沒有實質性的病變,一方面要注意高血壓、糖尿病,還要檢查高脂血症等疾病是否能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如果引起上述症狀可能導致腦缺血。也要多注意睡眠障礙,如失眠、早起、夜間易醒等。

同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保持情緒愉悅。

腦鳴的時候該怎麼**?

3樓:一零啞劇

出現了腦鳴的情況要考慮多種可能的原因引起,腦鳴其實就是耳鳴的症狀,一般是指大腦神經皮質中樞到耳蝸神經核整個通路上出現的病變而引起的症狀。主要的症狀就是感覺像腦內有鳥鳴一樣同時還會伴有蟲蛀感,有的患者還會伴有頭暈目眩、腰膝痠軟但是在檢查的時候多數是查不出來明顯的器質性病變的。首先需要放鬆心情保證充足的睡眠,可以通過針灸的方法進行**,也可以口服中藥或者是維生素b1、b12等營養神經的藥物。

還可以見於過度疲勞或者是耳部的一些疾病,需要做相關檢查進行鑑別。

4樓:陽光趙大地

腦鳴是兩側的耳鳴在腦中引起的共鳴現象,一般是由於患者在精神上倍感緊張壓力等多種影響因素產生的。會使患者感到非常煩躁,而且影響睡眠。並且還伴有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症狀。

若短暫的腦鳴患者,放鬆休息可以緩解。若長時間處於腦鳴的患者需要檢查一下引起腦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如血壓、血糖、血脂及血液流變功能。平時患者要需經常監測血壓、血糖,血脂。

注意休息,保持一個良好的睡眠狀態,勞逸結合。自身要減輕壓力,保持樂觀,形體肥胖者適當活動、節食、減輕體重可以減輕和預防其發生。

腦鳴怎麼**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腦鳴是動脈硬化的反應,需要軟化血管,多運動,多吃木耳核桃黑芝麻可緩解。

6樓:王塵

腦鳴**方法包括以下2種:1、腦鳴嚴重時可選擇擴張血管的藥物和維生素來進行**,比如谷維素、維生素b1、甲鈷胺等,見效是很快的,服用後就會逐漸減輕。2、腦鳴也可以選擇中藥**,服用一些礞石滾痰丸,效果也是很好的。

腦鳴患者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保持心態平和,避免情緒波動過大。腦鳴並不屬於腦部疾病造成的,在**上只要多注意休息,穩定情緒就可以逐漸恢復。

äôãùôõ㴰죬óðää𩻺½âµä°ì·¨äø£¿

腦鳴應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腦鳴是指多因腦髓空虛,或因火鬱,痰溼阻滯所致,以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疾病。那麼,為什麼會出現腦鳴?腦鳴怎麼辦?

主要有幾類情況。

第一類是由植物神經紊亂的功能性病變引起的。

多數源於精神壓力大,其主要表現是焦慮、抑鬱、失眠、耳鳴等。這類患者應從根源入手,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安眠藥或抗焦慮抑鬱藥,併到醫院的心理科接受心理**。

第二類源於血壓低,導致腦部供血不足。

也會引起腦鳴、頭暈等症狀。建議這類病人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調節植物神經的藥物,平時注意休息和保暖,別吃辛辣食物。

還有一類是動脈硬化為主的器質性病變引起的,患者多為中老年人。

他們所感覺到的鳴響並不來自於腦內,而是來自於耳。耳內聽動脈硬化會出現耳鳴,通過骨傳導,可能讓患者誤認為是腦鳴。根據這位患者的描述,可能屬於第三類情況,建議到醫院檢查血脂,再通過頭部ct、核磁確定動脈硬化的程度,在醫生的指導下接受動脈硬化的藥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引起明確腦鳴的原因,然後採取針對性**。

引起腦鳴的原因有很多,大致分為功能性腦鳴和器質性腦鳴。

人在過度疲勞、精神緊張焦慮、休息不足、長期熬夜、噪音環境中可能會產生腦鳴症狀,此種為功能性腦鳴。針對此種情況,通常在充分休息,改善情緒,避免噪音環境後緩解。器質性腦鳴多由腦部疾病、耳部疾病或全身性疾病等引起,此種需要專科就診明確**,積極進行****及對症**。

如為腦動脈粥樣硬化致腦長期慢性缺血所致的腦鳴,需進一步明確腦血管危險因素並積極控制,同時予以銀杏葉片、鹽酸氟桂嗪等改善血液迴圈藥物進行**。還可口服甲鈷胺、谷維素、維生素b₁等輔以改善症狀。也可進行中藥、針灸、按摩等中醫**。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勞逸結合,保證睡眠充足,避免焦慮緊張情緒,適當運動,清淡飲食等。

9樓:在湘湖學車的海豹

腦鳴可以服用一些藥物進行**。也可以服用中藥進行**,或者是採用中醫的方法進行針灸理療。如果比較嚴重的可以到當地的三甲醫院進行檢查,通過手術進行**。

腦鳴是因為耳蝸神經中樞引起的一種病症,引起腦鳴的疾病有高血壓或者是腦供血不足。在**期間也要保證有充足的睡眠,不要過於勞累。腦鳴的**方法。

所謂的腦鳴,其實也就是屬於耳鳴,就是神經性的原因造成的。比如說伴有頭疼,頭暈,失眠多夢,周身乏力,對事情不感興趣,遇事容易心煩起急等,這些都屬於神經官能症或者是抑鬱焦慮的軀體化的表現。所以當出現這個症狀之後,首先要去醫院就醫,查明**,看看是否是由於顱內的器質性病變引起的,拍一個腦部的核磁,如果要是發現了器質性的病變,比如說佔位,梗死,出血等,這些器質性病變,就要針對**,進行及時的控制。

如果除外的顱內的氣質性病變,找不到原因的腦鳴,那就按照剛才說的方法,可能是屬於功能性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或者神經衰弱,或者抑鬱焦慮等。不管是什麼原因,只要是用上藥能夠得到改善,就達到了我們的**目的。

10樓:九毛七

經常腦鳴的話,可能大腦供血不足,可以吃六味地黃丸,可以吃尼莫地平西比靈的藥物來進行**的,平時不要緊張焦慮,充足的睡眠,良好的心態,這個要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那麼可以再觀察他。

11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腦鳴主要是根據**進行針對性**,常用的藥物有鹽酸氟桂利嗪、甲鈷胺、谷維素、維生素b₁等。在**過程中,要根據病人病情、具體**採取相應**方案,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就是最好的**。

腦鳴為中醫的說法,其實應為耳鳴的一種表現。引起該症狀的原因很多,如果是腦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腦長期慢性缺血所致的腦鳴,需進一步明確腦血管危險因素並積極控制,同時予以銀杏葉片、鹽酸氟桂利嗪等改善血液迴圈藥物進行**。還可以口服甲鈷胺、谷維素、維生素b等輔以營養神經、改善症狀。

也可進行中藥、針灸按摩等中醫**。

如果是因為過度疲勞、精神緊張焦慮、休息不足、長期熬夜、噪音環境而產生腦鳴症狀,此種為功能性腦鳴,這種情況通常需要充分休息,注意勞逸結合,保證睡眠充足,避免焦慮緊張情緒,適當運動,清淡飲食,就可緩解腦鳴症狀。

出現腦鳴後需就醫檢查明確引起腦鳴的原因,然後採取針對性**。

腦鳴是怎麼回事,腦鳴是怎麼回事呢

你好,腦鳴是自覺頭內蟲蛀鳴響的一種病證,見於 醫學綱目 張氏醫通 稱頭響。明 樓英在 醫學綱目 頭風痛 中引朱丹溪之說雲 頭內如蟲蛀響名天白蟻。其後在 張氏醫通 雜病源流犀燭 等著作中對本病均有記述。如張石頑雲 頭內如蟲蛀鳴響者名夭白蟻。多屬於火,亦有痰溼在上者。雖然腦鳴有虛有實,但以虛證為多見,大...

腦鳴是怎麼回事?腦鳴是怎麼回事呢?

如果存在有腦鳴,引起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存在有腦迴圈障礙,或者出現有腦神經功能紊亂導致的這種現象,會出現有大腦內部嗡嗡作響的表現。平時如果長時間精神壓力不大,缺乏睡眠休息,或者是由於飲食營養方面出現有營養不足的現象,容易出現這種現象。可以考慮通過促進腦迴圈,以及營養腦細胞配合針灸的方法進行 調節,有助於...

腦鳴是怎麼回事,腦鳴是怎麼回事呢

所謂的腦鳴也叫頭鳴,往往是中年以上的患者,在有高血壓 高血脂 糖尿病等基礎病之後,出現了大腦內部無緣無故的鳴響。腦鳴並非耳鳴,而是感覺大腦裡面的存在一種聲音,客觀檢查時別人無法聽到這種聲音,就是患者自己的一種感覺。腦鳴是提示患者大腦內的迴圈系統出現了問題,往往是動脈血管供血方面出現問題。在頭鳴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