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鳴是怎麼回事?腦鳴是怎麼回事呢?

2023-01-10 06:20:12 字數 5217 閱讀 8330

1樓:柯安康

如果存在有腦鳴,引起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存在有腦迴圈障礙,或者出現有腦神經功能紊亂導致的這種現象,會出現有大腦內部嗡嗡作響的表現。平時如果長時間精神壓力不大,缺乏睡眠休息,或者是由於飲食營養方面出現有營養不足的現象,容易出現這種現象。可以考慮通過促進腦迴圈,以及營養腦細胞配合針灸的方法進行**調節,有助於改善。

生活當中要注意保持規律的生活習慣,避免熬夜。同時可以適當的多進行戶外的有氧運動,多呼吸新鮮的空氣,也有助於加快恢復。

2樓:鮮嫩奉惱傅

腦鳴即為頭鳴,多因腦髓空虛、火鬱、痰溫阻滯等所引起,自覺腦內鳴響,有時像知了叫,有時像汽笛聲,有時又像火車的聲音,常使病人感到非常煩燥,影響睡眠,長期不緩解時,記憶力下降。常伴腰膝痠軟、頭暈目眩。多發生於中、老年人。

女性多見,檢查時多無陽性體徵。

3樓:蒻熙

腦鳴只是一種臨床的症狀,能夠引起腦鳴的原因也有很多的,並且有的可能是持續性的腦鳴症狀,也有的是陣發性的出現腦鳴的表現,如果是青少年或者女性出現了腦鳴的問題,可能是由於日常的睡眠不足,有熬夜或者思想壓力太大的因素所造成的。而對於一些中老年出現腦鳴的症狀,主要可能是由於存在著心腦血管等病變所引起的腦部的供血不足而引起。對於具體的原因可以到醫院去進行檢查,並且需要進行相應的**為主。

4樓:張叔大

腦鳴這一症名**於中醫學,是指持續或間歇聽到現實中並不存在的聲音,有些是非言語性,或是言語性的聲音,患者常描述這類聲音不通過耳朵而直接出現在大腦中,感覺大腦在鳴響。常因腦部和頸部的神經或血管病變引起,也可因精神和外傷等原因引起。

根據發病原因可分為退行性腦鳴、腦血管性腦鳴、精神性腦鳴和外傷性腦鳴等型別。

退行性腦鳴:由於頸椎退行性病變引起的腦鳴;

腦血管性腦鳴:大腦腦部血管病變引起的腦鳴;

外傷性腦鳴:外傷所致的腦鳴;

精神性腦鳴:精神障礙。

類疾病引起的腦鳴。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5樓:網友

腦鳴是屬於一種非器質性病變,主要原因是體質臟腑和精神兩大**,中老,神經受損,年現在隨著生活節奏的加速,很多人長期熬夜,腦供血不足,大腦缺少養分,休息不足,用腦過度,中年人身體過度透支,腎氣不足,氣血兩虛導致髓海空虛而引起腦鳴。

6樓:交際舞瘸崗

腦鳴西醫講為腦血管病引起,可能跟血壓,感冒等都有關,中醫講腦為髓之海,腎生髓主骨,髓海空虛則腦鳴頭暈,記憶力減退。中醫以補腎陰為主,採用左歸飲加減**,建議你喝中藥調理一下,或吃中成藥左歸丸試試,少吃生冷辛辣,注意生活規律。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腎虛,多睡覺,多吃飯,少熬夜。

8樓:洞醫網

腦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重度腦鳴是什麼症狀。

9樓:舟見青山

一般來說,腦鳴在神經科屬於非特異性的症狀,多見於老年人,患者反映其腦子裡不自主地有一些響聲。引發腦鳴的原因包括以下幾種:第。

一、生理性的,長期的勞累、睡眠不好或休息不好等都會引起腦鳴的發生。第。

二、病理性的,比如腦動脈硬化、腦缺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以及高血壓等。

腦鳴是怎麼回事呢?

10樓:舶濁偎

腦鳴是中醫學說法,指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疾病。 中醫認為腦鳴多因腦髓空虛、火鬱、痰溼阻滯所致,多發於中老年人群,發病率女性多於男性,主要表現為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常伴耳鳴、腰膝痠軟、目眩等症狀。檢查時多無特殊發現。

西醫上認為腦鳴多與緊張、焦慮等有關,患者由於長期緊張、焦慮、工作壓力大,除腦鳴外還可能出現睡眠不好、情緒不穩定、注意力不集中、乏力、心慌、氣短、頭暈、頭痛等症狀,但在體格檢查中常常沒有發現器質性病變。某些藥物的使用亦可引起腦鳴。此外,有些器質性病變,如腦部疾病、耳部疾病等也可出現腦鳴。

腦鳴一般是由以下幾個原因引起的:

1.血管性疾病:比如頸動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頭鳴多為嘈雜聲。

2.顱內廣泛動脈硬化:常見於合併高血壓病、糖尿病的患者或老年患者,因腦內廣泛的動脈硬化所引起的腦鳴,需要抗動脈硬化**。

3.耳部的疾病:比如外耳道炎、外耳異物、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徵等都可引起頭鳴。

如果出現頭鳴症狀,建議及時去醫院,進行一下具體的檢查,確認一下具體**,才可以針對**知道方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腦鳴,中醫學病名,指患者頭腦中有鳴響,如蟬叫聲,嗡嗡聲,電流聲等。一般多為持續性。影響思維,注意力不集中。經常有眩暈,失眠,健忘等症狀。

腦鳴疾病多因腎虛,心脾兩虛導致腦髓失養。或者因為火鬱、痰蒙、瘀阻致清竅被擾所致,其中腎虛腦髓失養為主。腎藏精,主骨生髓。如腦髓無法得到滋養,自然就得了腦鳴。

腦鳴是怎麼回事。

腦供血不足極有可能導致腦鳴,由於一般人體新陳代謝緩慢導致腦動脈硬化,引起了腦供血不足,平時多為眩暈,眼花,血壓低。而一般新陳代謝也會引起便秘,**出油,長痘痘等。

腦鳴是怎麼回事。

高血壓也會引起腦鳴,高血壓是一個慢性疾病,一般的表現主要是頭痛頭暈,心悸乏力。血壓過高導致腦供血迴圈過快,超過所能承受的正常值,產生了鳴響。

腦鳴是怎麼回事。

突發性高血壓,腦供血不足經常伴有激動,緊張,失眠等症狀,過度勞累也有極大可能觸發。一定要注意。

其實很多人大大小小都會有一點點小病。身體是我們革命的本錢,不要一有病就扛著,要知道不是什麼病都可以抗。建議定期去醫院作檢查,我們要做到對自己負責,對家人負責,對以後負責。

12樓:網友

腦鳴是指持續或者間歇,聽到現實中並不存在的聲音,有一些是非語言性。或者是一元性的聲音,在新一中可能認為就是幻聽的這種情況,患者常描述這類生意,不通過耳朵而出現在大腦中。感覺大腦在冥想,這種情況常以腦部和進步的血管或者神經病變而引起。

同時也可以因為精神以及外傷等原因所引起,中老年患者出現重名情況,多數與腦供血不足有關,年輕患者多數因為焦慮,抑鬱等精神狀況不佳而出現頭鳴的症狀,對於頭鳴的**應當採取的主要是對應的**,也就是針對**進行**。

13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腦鳴主要是根據**進行針對性**,常用的藥物有鹽酸氟桂利嗪、甲鈷胺、谷維素、維生素b₁等。在**過程中,要根據病人病情、具體**採取相應**方案,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就是最好的**。

腦鳴為中醫的說法,其實應為耳鳴的一種表現。引起該症狀的原因很多,如果是腦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腦長期慢性缺血所致的腦鳴,需進一步明確腦血管危險因素並積極控制,同時予以銀杏葉片、鹽酸氟桂利嗪等改善血液迴圈藥物進行**。還可以口服甲鈷胺、谷維素、維生素b等輔以營養神經、改善症狀。

也可進行中藥、針灸按摩等中醫**。

如果是因為過度疲勞、精神緊張焦慮、休息不足、長期熬夜、噪音環境而產生腦鳴症狀,此種為功能性腦鳴,這種情況通常需要充分休息,注意勞逸結合,保證睡眠充足,避免焦慮緊張情緒,適當運動,清淡飲食,就可緩解腦鳴症狀。

出現腦鳴後需就醫檢查明確引起腦鳴的原因,然後採取針對性**。

14樓:網友

腦鳴多由腦髓空虛、肝火鬱積和痰鬱內阻等因素引起。

腦鳴患者常說自己腦子裡有聲音,有的像知了叫,有的像汽笛聲,有的像**車的聲音,或蟲蛀鳴響,非常難受煩躁不安,嚴重影響睡眠。

腦鳴多發生於夜間,可能與日間外界聲音大,注意力分散有關,腦鳴常引起睡眠不良,睡不著覺,對聽力也有影響,慢慢地聽力會下降。同時常有頭暈、頭昏、精神疲乏等感覺。

腦鳴多發生於老年女性。如果發生於年輕人,可能與平時緊張壓力等精神因素有與,屬於功能性疾病,常伴焦慮、緊張、不安、胸悶氣促等症狀。

平時缺少鍛鍊,頸肌痙攣緊張,壓迫頸部血管,使腦供血不足,因此定時頸部鍛鍊,放鬆肌肉,緩解對頸部動脈的壓迫,可能對腦鳴的減輕有益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腦鳴其實是耳鳴的一種,主要指的是延腦的耳蝸神經核至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一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

這個時候病人有可能會感覺到是在大腦內的鳴響,所以就稱為腦鳴。腦鳴並不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可以通過多種途徑來有效緩解腦鳴這種症狀。接下來讓我們看一下出現腦鳴應該如何**才最有效。

1. 保持好的心情是關鍵 有一個好的心態是很重要的,如果出現了腦鳴的現象,首先要養成良好的情緒,這樣有助於病情的緩解,同時在生活中不能太過操勞,要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注意勞逸結合。 這對於很多病人來說都是非常關鍵的,要有足夠的信心能夠**,不能自暴自棄,要相信自己能夠克服困難,這被稱為精神勝利法。

2. 進行藥物**是關鍵 如果出現腦鳴的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還是建議到醫院去接受醫生的**,一般醫生都會進行藥物**,可以服用一些抗抑鬱之類的藥,因為出現腦鳴很多情況下都是因為壓力過大,或者是缺乏休息。 所以同時應該還要有心理上的調節,可以接受心理醫生的**,這樣的話更有助於病情的緩解,尤其是如果在睡覺前一直處於興奮狀態的話,睡覺的時候也會出現這種情況,所以也應該吃一些安眠養神的藥,有助於睡眠。

3. 進行按摩**是關鍵 同時我們也可以進行對耳部的按摩,比如說傳統的按摩方法鳴天鼓,也是一種很有效的**腦鳴的按摩手法。 這以上是今天我們為大家帶來的關於解決腦鳴的一些有效方法,不知道是否對您有一些幫助,但是值得關注的是對於腦鳴這種疾病,大家不用太過於擔心,只要按照上述的方法都可以**的,最重要的是保持心理健康,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16樓:番石榴傳奇

腦鳴,首先考慮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其次考慮是血管瘤引起的,此外不排除是外耳道炎引起的情況。如果是外耳道炎引起的,患者可以保持區域性的清潔,遵醫囑使用消炎藥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腦鳴是指延腦的耳蝸神經核至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一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病人感覺在腦內鳴響。以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疾病, 多因腦髓空虛,或因火鬱,痰溼阻滯所致。

18樓:沐染染染染染

腦鳴目前認為與患者長期存在耳部疾病、血管性疾病、全身性疾病以及服用耳毒性藥物有關,精神壓力較大易誘發本病的發生。好發於年齡較大的人群、有耳部附近血管疾病的人群、長期處於噪聲環境的人群。

19樓:曲聞楣

平時由於過於勞累,疲憊等腦鳴多數情況下,見於平時由於過於勞累,疲憊,精神緊張,或者是長期夜間睡眠質量差,睡眠時間不足,就容易造成嚴重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甚至誘發神經衰弱,從而導致患者出現腦鳴的情況。

發生這樣的情況時,應及時前往當地醫院就診,給予患者行頭顱ct或核磁檢查,需要排除是否由於顱內器質性疾病導致出現的結果。

其次,日常生活當中要學會勞逸結合,放鬆心情。同時要統籌安排,每天保證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睡覺前儘量不玩手機,不玩電腦,創造一個良好安靜舒適的睡眠環境。

腦鳴是怎麼回事,腦鳴是怎麼回事呢

你好,腦鳴是自覺頭內蟲蛀鳴響的一種病證,見於 醫學綱目 張氏醫通 稱頭響。明 樓英在 醫學綱目 頭風痛 中引朱丹溪之說雲 頭內如蟲蛀響名天白蟻。其後在 張氏醫通 雜病源流犀燭 等著作中對本病均有記述。如張石頑雲 頭內如蟲蛀鳴響者名夭白蟻。多屬於火,亦有痰溼在上者。雖然腦鳴有虛有實,但以虛證為多見,大...

腦鳴是怎麼回事,腦鳴是怎麼回事呢

所謂的腦鳴也叫頭鳴,往往是中年以上的患者,在有高血壓 高血脂 糖尿病等基礎病之後,出現了大腦內部無緣無故的鳴響。腦鳴並非耳鳴,而是感覺大腦裡面的存在一種聲音,客觀檢查時別人無法聽到這種聲音,就是患者自己的一種感覺。腦鳴是提示患者大腦內的迴圈系統出現了問題,往往是動脈血管供血方面出現問題。在頭鳴的基礎...

腦鳴是怎麼回事,腦鳴是怎麼回事呢

腦鳴可以是生理性的,比如隨著年紀的增長,腦動脈硬化或者是有神經性的頭鳴,這種多半是生理現象,間斷出現,叫幾聲就過去了,不需要太在意,因為頭鳴往往不是什麼器質性疾病的一個徵兆,所以不需要過度的關注它。頭鳴可以見於一些神經功能性失調性的疾病,比如焦慮 抑鬱的患者常常出現頭鳴,如果患者伴有精神情緒的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