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鳴是怎麼回事,腦鳴是怎麼回事呢

2023-03-22 12:30:09 字數 5168 閱讀 2866

1樓:來自車蓋亭風度翩翩 的火龍果

所謂的腦鳴也叫頭鳴,往往是中年以上的患者,在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基礎病之後,出現了大腦內部無緣無故的鳴響。腦鳴並非耳鳴,而是感覺大腦裡面的存在一種聲音,客觀檢查時別人無法聽到這種聲音,就是患者自己的一種感覺。腦鳴是提示患者大腦內的迴圈系統出現了問題,往往是動脈血管供血方面出現問題。

在頭鳴的基礎上,經過進一步檢查可以發現有動脈硬化,有腔隙性梗塞,可以出現一過性、可逆性腦供血不足等症狀,甚至有的患者可以和耳鳴、耳聾合併在一起,這些都表示患者大腦內的迴圈系統為主的功能方面的障礙,可能將來會發展成為中風等重要的器質性病變,值得引起高度重視。

2樓:帳號已登出

腦鳴是指延腦的耳蝸神經核至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一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病人感覺在腦內鳴響。

3樓:魚不忎

中醫學理論認為,腎藏精,主骨生髓。人始生,先成精,精成而腦髓生,腦為髓海,髓海不足,則腦轉耳鳴。說明腦鳴與腎虛密切相關。

腦與精神活動密切有關,氣血、精髓為其物質基礎,若因思慮勞倦過度, 損傷心脾, 以致氣血不運, 不能上榮清竅, 則出現腦鳴眩暈諸症。

4樓:鮮嫩奉惱傅

自覺腦內如蟲蛀、蟬鳴響、腰膝痠軟、目眩等症狀。腦鳴是指多因腦髓空虛,或因火鬱,痰溼阻滯所致,以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疾病。

腦鳴是怎麼回事呢

5樓:血魘

腦鳴,中醫學病名,指患者頭腦中有鳴響,如蟬叫聲,嗡嗡聲,電流聲等。一般多為持續性。影響思維,注意力不集中。經常有眩暈,失眠,健忘等症狀。

腦鳴疾病多因腎虛,心脾兩虛導致腦髓失養。或者因為火鬱、痰蒙、瘀阻致清竅被擾所致,其中腎虛腦髓失養為主。腎藏精,主骨生髓。如腦髓無法得到滋養,自然就得了腦鳴。

腦鳴是怎麼回事。

腦供血不足極有可能導致腦鳴,由於一般人體新陳代謝緩慢導致腦動脈硬化,引起了腦供血不足,平時多為眩暈,眼花,血壓低。而一般新陳代謝也會引起便秘,**出油,長痘痘等。

腦鳴是怎麼回事。

高血壓也會引起腦鳴,高血壓是一個慢性疾病,一般的表現主要是頭痛頭暈,心悸乏力。血壓過高導致腦供血迴圈過快,超過所能承受的正常值,產生了鳴響。

腦鳴是怎麼回事。

突發性高血壓,腦供血不足經常伴有激動,緊張,失眠等症狀,過度勞累也有極大可能觸發。一定要注意。

其實很多人大大小小都會有一點點小病。身體是我們革命的本錢,不要一有病就扛著,要知道不是什麼病都可以抗。建議定期去醫院作檢查,我們要做到對自己負責,對家人負責,對以後負責。

6樓:鮮嫩奉惱傅

頭鳴或腦鳴的病人,病人總說腦子裡有聲音,有時像知了叫,有時像汽笛聲,有時又像火車開動的聲音,感到非常煩躁,而且影響睡眠。並且還伴有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症狀。這是什麼病引起的呢?

大夫解釋說: 頭鳴或腦鳴如果發生在年輕人,特別是學生患者,多數是由於緊張壓力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屬於功能性疾病,病人多數有焦慮症狀,煩躁不安,心慌,氣急,胸悶,有的患者頸部僵硬不適,或肩背部不適,病人多數缺乏體育鍛煉,導致頭頸部肌肉痙攣不能放鬆,壓迫頸部的血管,致使腦供血不足,或病人體質差,血壓低,導致血液迴圈不良,影響腦部供血而引起頭鳴,頭暈等症狀,放鬆休息可以緩解。

7樓:鉞寒

養成喝牛奶的習慣,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腦鳴症狀很有幫助。

8樓:網友

**腦鳴的藥物種類比較多,目前沒有**腦鳴的西藥,西藥只能暫時緩解腦鳴的情況,並不能**,其中最常見的兩種就是擴血管和營養神經的藥物。

9樓:我愛香皂

多數年輕患者是由精神緊張、壓力大等因素引起腦鳴,出現焦慮、心慌、煩躁不安等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時響不停,或持續不止,使人煩躁不安,坐臥不寧,難以忍受,常伴耳鳴、腰膝痠軟、目眩,並且還可伴有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症狀,影響睡眠、生活、工作等。

11樓:魚不忎

但這些鳴響,有時患者自己也難以說清楚,到底是怎樣的一種聲音或幾種聲音。還有的伴有腦部沉重感、疼痛感、緊箍感、鑽頂感、束裹感等等。

12樓:宛旎

對於腦鳴,很多患者朋友正在飽受困擾,這病去醫院做檢查也檢查不出來是什麼原因,看西醫就說是神經性的,甚至有的醫生還會誤診為是耳鳴。

13樓:夜生活彡

腦鳴是指延腦的耳蝸神經核至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一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

14樓:來自月湖直爽的君子蘭

腦鳴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心因性腦鳴,一種是真實性的腦鳴。心因性的腦鳴是患者的自我感覺,可以通過針對性的給予一些心理暗示或抗焦慮的藥物來**;而真實性的腦鳴多由頸動脈海綿竇瘻引起,是一種較為特殊的腦鳴,可通過外科介入來**;其次,耳鳴也常常被誤認為是腦鳴,耳鳴通常是神經性耳聾的前兆,或者是因為上火等原因而導致的聽神經的反應,耳鳴可以採用高壓氧倉**以及改善微迴圈來緩解。

15樓:網友

一種是心因性腦鳴,一種是真實性的腦鳴。

16樓:wtf成丸山

腦鳴是屬於一種非器質性病變,主要原因是體質臟腑和精神兩大**,中老,神經受損,年現在隨著生活節奏的加速,很多人長期熬夜,腦供血不足,大腦缺少養分,休息不足,用腦過度,中年人身體過度透支,腎氣不足,氣血兩虛導致髓海空虛而引起腦鳴。

17樓:校容

腦鳴是體內臟腑功能失調引起的一種腦腦內有聲響,腦供血不足引起的多見。

18樓:單槓不達標

耳部疾病:常有耳鳴等症,但系耳內鳴響而非腦內鳴響,耳部檢查多能發現病變。

19樓:

調達情志,怡養;心神。形體肥胖者適當活動、節食、減輕體重可以減輕和預防其發生。

20樓:網友

這個情況多長時間了?

腦鳴是怎麼回事呢

21樓:想一個人卻愛不是她

"腦鳴分兩種,一種是心因性的腦鳴,一種是真實的腦鳴。心因性指的是患者的自我感覺,頭顱裡有嗡嗡響的聲音,實際上這種情況在儀器上是判斷不出來的,所以就認為是心因性的,即患者的自身感覺實際上是不存在的,這種情況就針對性的給一些暗示或抗焦慮的藥物來**。心因性的另一種是耳鳴,人們通常會認為是腦鳴,實際上耳鳴與腦鳴是不一樣的,耳朵與腦部的位置不一樣,患者容易混淆,對自己是耳鳴還是腦鳴描述不清楚,這類情況可能是因為神經性耳聾的前兆引起的,或者因為上火等原因,引起聽覺神經的反應,這時候可以進行高壓氧艙的**,任何改善微迴圈營養神經的**,對耳鳴都有一定效果。

特殊的一種情況是頸內動脈在顱內段尤其是在海綿竇形成動脈瘻,這是真正的一種顱鳴,也能夠通過在眼眶周圍用聽診器聽到吹風樣的聲音,這種情況需要外科介入**。所以腦鳴有真性有假性,而耳鳴不是顱鳴,不應將二者混淆。心因性的顱鳴大都是因為心情因素,家庭或個人的因素導致心情煩躁,這種情況就針對心因性解決,比如抗焦慮、抗抑鬱的一些藥物就可以解決問題。

而如果是真正的原發性顱鳴,可以做介入**解決問題。"

22樓:go種靜竹

腦鳴 簡單的來說就是大腦裡面有聲音在響,也叫作頭鳴,古稱天白蟻。患有腦鳴的朋友往往在安靜的時候感覺顱內有聲音在響,有的是蟬鳴聲,有的是電頻聲,有的是汽笛聲等,伴有腰膝痠軟,失眠多夢,眩暈,記憶力下降等。

23樓:宛旎

很多患者不知道自己是腦鳴的主要原因是此病無法通過儀器裝置檢查出病變的位置,此病不是多發病,當地的醫生大夫嗎,沒喲接觸過實質性的案例,只會按著耳鳴的**去診斷,結果治錯了方向。

24樓:夜生活彡

腦鳴是指延腦的耳蝸zd神經核至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一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

25樓:匿名使用者

腦鳴是腦子裡嗡嗡響 是中樞神經的問題。

26樓:魚不忎

打擊自信,很多腦鳴患者有著極大的心理壓力,脾氣暴躁,抑鬱;

27樓:昔夢

腦鳴是指以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腦部神經疾病,通常是因為凡是組織所致,主要症狀出現耳鳴頭暈等主要發病部位在與而步頭部通常不具有傳染性,多發的群體為中老年人。對於腦鳴患者也有出現失眠健忘頭暈等表現,對於腦鳴的**可以採取調達情志,緩解壓力以及對形體肥胖者適當的活動,減輕體重,此外提振**也有一定的療效。

28樓:m宇宙一塵埃

這就是感覺腦子裡翁翁的響,讓人不得安寧。這還是跟一個人的心情有關,不可過於憂思,要放寬心懷。

29樓:鮮嫩奉惱傅

腦鳴即為頭鳴,多因腦髓空虛、火鬱、痰溫阻滯等所引起,自覺腦內鳴響,有時像知了叫,有時像汽笛聲,有時又像火車的聲音,常使病人感到非常煩燥,影響睡眠,長期不緩解時,記憶力下降。常伴腰膝痠軟、頭暈目眩。多發生於中、老年人。

女性多見,檢查時多無陽性體徵。

30樓:wtf成丸山

腦鳴是屬於一種非器質性病變,主要原因是體質臟腑和精神兩大**,中老,神經受損,年現在隨著生活節奏的加速,很多人長期熬夜,腦供血不足,大腦缺少養分,休息不足,用腦過度,中年人身體過度透支,腎氣不足,氣血兩虛導致髓海空虛而引起腦鳴。

31樓:百小度

腦鳴嚴重影響正常的工作學習生活,有的甚至在不同程度上喪失正常勞動力;

32樓:縱引訓

腦鳴一般是由於老年人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病人主要表現為腦鳴、頭暈和記憶下降,結合年齡,考慮腦供血方面存在不足、腦功能活動降低,在睡眠不足、用腦過多及勞累時,就會誘發以上症狀。

33樓:網友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侷限於頸部肌肉。

34樓:網友

總是感覺到自己的腦袋裡有種嗡嗡的聲音,這種聲音揮之不去,撓之無力,無處下手,吃了很多的藥,就如同隔靴撓癢一樣,無濟於事。很多患者還會伴隨出現焦慮、抑鬱、愛發脾氣、失眠多夢、口發乾發苦等表現,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頭暈,噁心,四肢乏力,記憶力減退等,更有甚者會出現聽力的下降,其他心腦血管疾病的引發。

35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 壓力大 導致的。

36樓:網友

屬於神經系統疾病,**建議採用中藥。

37樓:告白簡訊

還是有神經方面的損傷。

腦鳴是怎麼回事,腦鳴是怎麼回事呢

你好,腦鳴是自覺頭內蟲蛀鳴響的一種病證,見於 醫學綱目 張氏醫通 稱頭響。明 樓英在 醫學綱目 頭風痛 中引朱丹溪之說雲 頭內如蟲蛀響名天白蟻。其後在 張氏醫通 雜病源流犀燭 等著作中對本病均有記述。如張石頑雲 頭內如蟲蛀鳴響者名夭白蟻。多屬於火,亦有痰溼在上者。雖然腦鳴有虛有實,但以虛證為多見,大...

腦鳴是怎麼回事?腦鳴是怎麼回事呢?

如果存在有腦鳴,引起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存在有腦迴圈障礙,或者出現有腦神經功能紊亂導致的這種現象,會出現有大腦內部嗡嗡作響的表現。平時如果長時間精神壓力不大,缺乏睡眠休息,或者是由於飲食營養方面出現有營養不足的現象,容易出現這種現象。可以考慮通過促進腦迴圈,以及營養腦細胞配合針灸的方法進行 調節,有助於...

腦鳴是怎麼回事,腦鳴是怎麼回事呢

腦鳴可以是生理性的,比如隨著年紀的增長,腦動脈硬化或者是有神經性的頭鳴,這種多半是生理現象,間斷出現,叫幾聲就過去了,不需要太在意,因為頭鳴往往不是什麼器質性疾病的一個徵兆,所以不需要過度的關注它。頭鳴可以見於一些神經功能性失調性的疾病,比如焦慮 抑鬱的患者常常出現頭鳴,如果患者伴有精神情緒的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