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藍屏

2022-12-17 16:35:07 字數 915 閱讀 8661

1樓:匿名使用者

0x00000024

錯誤分析:0x00000023通常發生在讀寫fat16或者fat32檔案系統的系統分割槽時, 而0x00000024則是由於檔案出現錯誤(這個驅動檔案的作用是容許系統讀寫使用ntfs檔案系統的磁碟).

這兩個藍屏錯誤很有可能是磁碟本身存在物理損壞, 或是中斷要求封包(irp)損壞而導致的。 其他原因還包括:硬碟磁碟碎片過多; 檔案讀寫操作過於頻繁, 並且資料量非常達或者是由於一些磁碟映象軟體或防毒軟體引起的。

一般都是記憶體條的問題,檢查一下記憶體條,是不是出問題了。

解決方案:第一步:首先開啟命令列提示符, 執行"chkdsk /r"(注:不是chkdisk, 感覺象這個, 但是……)命令檢查並修復硬碟錯誤, 如果報告存在懷道(bad track), 請使用硬碟廠商提供的檢查工具進行檢查和修復。

第二步:接著禁用所有即使掃描檔案的軟體, 比如:防毒軟體、防火牆或備份工具。

第三步:右擊c:\winnt\system32\drivers\fastfat.

sys檔案並選擇"屬性", 檢視其版本是否與當前系統所使用的windows版本相符。(注:如果是xp, 應該是c:

\windows\system32\drivers\

第四步:安裝最新的主機板驅動程式, 特別ide驅動。 如果你的光碟機、可移動儲存器也提供有驅動程式,最好將它們升級至最新版。

2樓:遊刃要有餘

給你些建議吧。

磁碟碎片整理 在控制面板中。

換防毒軟體吧。

估計做好後以後不會出現。

3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在質保期內送客服檢修吧,軟體和硬體都有導致這個故障的可能。

4樓:穀雨永兒

嫌麻煩的話就重灌一下系統10元左右。

筆記本藍屏,膝上型電腦為什麼經常藍屏

我懷疑是系統的問題,懷疑是一些垃圾檔案,登錄檔檔案垃圾檔案過多,沒解除安裝乾淨造成的 進安全模式去操作 你可以用一些小方法試一下,試試 如果還不行 那就重灌系統吧,1 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上面有個 啟動,勾全部禁用然後 重啟 這是開機啟動項 2 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服務,...

膝上型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膝上型電腦開機一會就藍屏是怎麼回事

電腦藍屏的處理方法 1 重啟電腦,在未進入系統之前一直按住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試下。2 如果藍屏前安裝了軟體或驅動,進安全模式下,把新安裝的軟體及驅動解除安裝或刪除後,再開機試下。3 如果刪除後仍然藍屏,或根本進不了安全模式,則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試下。4 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首...

筆記本出現了藍屏,膝上型電腦為什麼經常藍屏

不相容導致的,是不是最近安裝新的程式了,和以前的不相容導致藍屏。膝上型電腦為什麼經常藍屏 100 筆記本藍屏可能是電腦硬碟故障,可以更換一個硬碟嘗試。也可能是更新了驅動與修復漏洞補丁,可以進入安全模式將更新的驅動刪除。有可能是記憶體條故障,可以把記憶體條取下來,用橡皮擦輕輕擦拭金手指,然後用毛刷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