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豬流感的中藥配方,怎樣預防豬流感

2022-12-17 16:25:09 字數 5370 閱讀 3528

1樓:匿名使用者

貫眾,板藍根,柴胡,防風,黃芪,白朮。

這幾味藥就可以了,任何人吃了都會健康的。

但是對於豬流感不要擔心,要說特效藥,現在還沒有。上面的處方,可以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甲型h1n1流感的中藥方:

桑葉12克、菊花12克、北杏仁10克、枇杷葉12克、葛根15克、生薏仁15克、蘆根15克、桔梗12克、連翹12克、大青葉15克、銀花12克、甘草6克(僅預防則去掉杏仁和桔梗)

防治甲型h1n1流感西藥方:

利巴韋林作為核苷類廣譜抗病毒藥物,主要用於抑制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柯薩奇病毒等。能夠有效阻斷病毒在體內的複製繁殖。

對於目前傳染性很強的豬流感病毒,利巴韋林能夠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僅供參考。

3樓:網友

夏桑菊顆粒。

【成 份】夏枯草、野菊花、桑葉。輔料為蔗糖。

【功能主治】清肝明目,疏風散熱,除溼痺,解瘡毒。用於風熱感冒,目赤頭痛,頭暈耳鳴,咽喉腫痛,疔瘡腫毒等症,並可作清涼飲料。

【注意事項】

1.忌菸、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2.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成藥。

3.風寒感冒者不適用,其表現為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鼻塞,流清涕,喉癢咳嗽。

4.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服藥三天後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如胸悶、心悸等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6.小兒、年老體弱者、孕婦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7.脾胃虛寒,症見腹痛、喜暖、洩瀉者慎用。

還有板藍根等中成藥都可以有效阻隔病毒入侵。

怎樣預防豬流感

4樓:小蝦米

通常情況下,人類也很少感染豬流感病毒。人感染豬流感的途徑,可能是通過接觸受感染的生豬或接觸被豬流感病毒感染的環境,或通過與感染豬流感病毒的人發生接觸。 專家因此提醒廣大市民,當前是流感、人禽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的高發季節,在醫療衛生機構做好醫療、預防工作的同時,廣大市民也要提高個人防範意識,採取正確的預防措施:

增加戶外活動和鍛鍊,均衡飲食、合理營養,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等個人防護,儘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 勤洗手,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食用豬肉或豬產品只要燒熟,就不會感染豬流感; 增強個人防範意識,應儘量避免與禽、鳥類不必要的接觸,特別是兒童應避免密切接觸家禽和野禽; 對於一些密切接觸禽類的工作人員,如養殖、銷售、屠宰人員,要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穿防護衣等。

5樓:路燁

近期,墨西哥和美國等北美國家相繼爆發了人感染a/h1n1型豬流感疫情。a/h1n1型豬流感病毒毒株是一種新型變異病毒,是人類流感病毒、北美洲禽流感病毒,以及北美洲、歐洲和亞洲豬流感病毒的混合體,現已在人際間傳染,其傳染途徑與季節性流感類似,通常是通過感染者打噴嚏和咳嗽等途徑傳播。該流感的臨床表現為突然發燒、咳嗽、肌肉痛、不適、鼻水、咽痛、嘔吐、腹瀉、眼紅、頭痛、疲倦等症狀。

目前,我國雖尚未發現該流感疫情,但由於正處於春夏交替季節,氣溫變幻無常,容易感染流感等病毒,請全院師生做好個人防護措施:避免接觸流感樣症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注意個人衛生,經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後;避免接觸生豬或前往有豬的場所;食用豬肉要煮熟煮透;避免前往人群擁擠場所;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口鼻,然後將紙巾丟進垃圾桶;如疑有流感樣症狀者應立即去醫務室或醫院檢查,做到早發現早**,並如實彙報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早睡早起。

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流感過去前不要去墨西哥。

7樓:易書科技

豬流感如何防治:

1)預防。①勤換墊草,定期用5%氫氧化鈉溶液對豬舍進行消毒。

②密切注意天氣變化,一旦降溫應及時採取保溫措施。

③防止易感豬接觸患病豬。人發生a型流感時,不與豬接觸。

④用豬流感佐劑滅活苗對豬連續接種2次,免疫期可達8個月。

(2)**。

①10%安乃近注射液2~10毫升,肌內注射,每天1~2次。

②5%柴胡注射液5~10毫升,肌內注射,每天1~2次。

③飼料中新增的抗生素,能有效控制繼發感染。

④重症病例可使用地塞米松等藥物,肌內注射。

聽說蘭州某學校有防治豬流感的中藥方挺好的,想打聽一下?

8樓:網友

1。我建議您還是極早去接種h1n1流感疫苗。國內目前還沒有預防甲型h1n1流感的藥物研發出來(或生產出來),切勿輕信網路上非官方的預防甲型h1n1流感藥物宣傳。

2。甲型h1n1流感是典型的呼吸系統疾病(傳染性),對身體具有很高的危害性和傳染性,為了您的健康安全,很有必要接種h1n1流感疫苗疫苗。

3。為了安全起見,接種h1n1流感疫苗我建議您要到疾病控制中心(衛生防疫站)或醫療行政機關指定的公立大醫院去接種!疾病控制中心(防疫站)或醫療行政機關指定的公立大醫院有保障些。

4。注意: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去醫院這種高傳染源的地方一定要戴上口罩,口罩要選標準的防塵口罩,薄的普通口罩只能保證病不傳染給別人,卻無法保證去醫院途中及就診時被別人傳染h1n1 。

馬虎不得!!!

9樓:匿名使用者

謠傳,現在只有國家認可的防治疫苗可以,別的就算有這個功效也得等國家認可了以後才可以使用,切勿盲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燒餅學校麼……

還是去接種疫苗比較好吧。

11樓:網友

就是甘肅中醫院配的中藥 你去了解一下。

豬流感怎麼**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豬流行**冒(豬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高度接觸性的呼吸道傳染病。發病特點是突然發生,體溫升高,全群先後感染髮病,病豬咳嗽和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難。

流感病毒存在於病豬的鼻液、氣管和支氣管的滲出液、肺組織和肺部淋巴結中。病豬和帶毒豬從呼吸道排出病毒,通過飛沫直接接觸傳播。本病發生快,流行面廣,發病率高,死亡率低,多在秋末春初季節發生。

病豬體溫升高達40~,精神差,食慾減少或不吃,咳嗽,呼吸加快,呈明顯的腹式呼吸,眼、鼻流出分泌物,不願走動,病後3~7天可逐漸恢復。死亡率較低(5%以下)。

若有繼發病,則死亡增加。

剖檢可見呼吸器官、鼻、氣管和支氣管黏膜充血、腫脹,積有大量泡沫狀黏液,偶爾可有血絲。病情重的豬可見肺臟充血、水腫、氣腫,或支氣管炎,胃腸卡他性炎症,肺部和縱膈淋巴結腫大、充血。

豬發生流感後,要馬上進行**,主要是對症**,如清熱解毒,肌肉注射30%安乃近3~5毫升,複方氨基比林5~10毫升;中草藥**;應用抗生素和磺胺類藥物主要是防止繼發感染。發病時加強豬群的護理,改善飼養管理,對促進豬恢復健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預防豬流感,主要是做好平時的飼養管理和環境衛生工作。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豬流感是由a型流感病毒引起豬的一種急性高度接觸性呼吸道傳染病。其特徵為發病急,傳播快,發病率高,死亡率低,表現為發熱、咳嗽、流鼻涕,如不繼發其他病則很快痊癒。豬流感病毒能耐乾燥和寒冷,對熱非常敏感,60℃20分鐘死亡,一般消毒劑能夠殺滅。

傳染途徑經飛沫通過呼吸道感染。大小豬都易感,冬季早春多發,一頭豬有病幾天後傳遍全群。

[症狀]突然發病,體溫升高到41~42℃,豬群中多數豬同時出現不願吃食,沒有精神,擠在一起,反應遲鈍,不願走動,喜臥,流眼淚,流鼻液,打噴嚏,咳嗽,呼吸急促,被毛粗亂,瘦弱。一般5~7天恢復健康。如混合感染或繼發感染其他病,則病情加重,增加死亡率。

[預防]要堅持綜合防治措施:嚴格執行防疫管理制度;加強飼養管理,提高飼料營養水平,增加維生素a、c和e,提高豬的免疫力,注意豬舍清潔衛生,避風溫暖,不要受涼;嚴格消毒,殺滅病原,減少感染機會,可以預防本病的發生。

[**]無特效藥物,一般採用對症**。

(1)解熱鎮痛藥複方大青葉注射液、複方柴胡注射液、複方板藍根注射液、30%安乃近、複方氨基比林等。

(2)每千克體重青黴素2萬~4萬國際單位+鏈黴素1萬~2萬國際單位,肌內注射,每天2次,連用3天。

(3)蒲公英100克,板藍根100克煎水後拌料,可喂服體重為15~20千克的10頭豬。

14樓:曲印枝邵黛

蓮花仙子告訴你:中國衛生部有關負責人25日表示,近日,衛生部收到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美國和墨西哥發生人感染a/h1n1豬流感疫情。對此,衛生部、農業部、國家質檢總局等相關部門高度重視並密切關注。

據瞭解,衛生部等部門正組織專家對病毒序列進行分析,對疫情影響進行研判,研究應對輸入性病例的出入境檢驗檢疫等防控措施,完善相關防控預案;並密切關注疫情進展,加強與世界衛生組織、美國和墨西哥**的聯絡,跟蹤疫情及疫情防控的進一步詳細資訊,根據疫情發展趨勢按預案做好各項應對工作。國家質檢總局25日釋出緊急公告,要求來自人感染豬流感流行地區的人員,如有流感樣症狀的,入境時應主動向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口頭申報。公告要求,前往人感染豬流感流行地區的人員,可以向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及其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瞭解該地區的疫情;旅行中或旅行後出現流感相關症狀者,應立即就醫,並在入境時向檢驗檢疫機構申報。

研究發現,流感病毒有135種病毒的分型,其中一部分和動物有關,如豬、禽、馬、海豹流感病毒都曾經發現過,這些動物流感病毒通常在動物群體迴圈,一旦進入人的群體就令人擔憂,如禽流感。早在30年前,我國曾有發現馬流感的報道,但當時僅僅侷限於馬。作為呼吸道疾病,流感的主要傳播途徑是呼吸道,但很難判斷清楚傳染源,有些病例也從未和豬接觸過。

流感的高發季節在冬春季節,目前夏季即將來臨,陽光的照曬就能殺死流感病毒,因此夏季流感少見。建議市民按照預防傳染病的通常做法操作即可,居室勤通風換氣,衣被多晾曬,吃熟食,少到人群聚集區。雖然豬流感是呼吸道傳播疾病,但這只是主要渠道,也可能通過吃豬肉後傳播,但只要把豬肉做熟吃就不會有危險了。

專家認為新型豬流感是可控的,預防要做到以下幾點:第一,經常洗手,包括你的鼻子和嘴巴。如果你是生病了,留在家裡和限制與其他人接觸。

第二,儘量少去**聚集的地方。第三,避免身體接觸,包括握手、親吻、共餐等。第四,出現流感徵兆或病症者應及時就醫。

蓮花仙子祝你健康快樂!謝謝!!!

15樓:河南金安泰生物科技

豬流感防控措施。

1. 加強飼養管理,做好保溫通風工作,防止賊風入襲。

2. 定期合理消毒,可以交替使用多種消毒藥和消毒方式。

3. 多關注天氣預報,天氣溫差較大或者突然氣溫變化,提前做好防控,如做好舍內溫度控制,飼料中新增提高免疫力或者抗流感的中藥如扶正解毒散、板清顆粒等。

4. 發現流感及時對症**。

金安泰生物推薦幾種常用的**方案。a.板青顆粒+氟苯尼考+多西環素。

b.卡巴匹林鈣+泰萬菌素+多西環素。

c.芪貞增免顆粒+磺胺間甲氧+泰萬菌素。

注意:請使用正規藥品,拒絕虛假獸藥給咱們的豬造成危害。

兒童怎麼預防春季流感,怎樣預防春季流感性疾病300字

一要根據情況去增添衣物,當孩子出汗後用溫水喂孩子,擦乾汗即使換上乾淨衣服 1 文明咳嗽 流感患者說話 咳嗽 打噴嚏極易將病毒散播到空氣中,所以在打噴嚏或咳嗽時最好用清潔的手絹或紙巾遮掩口鼻,避免飛沫汙染他人。若一時來不及拿紙巾遮掩,可以用手肘彎的衣服遮擋口鼻,因為病毒不容易在乾燥的衣服上停留。打噴嚏...

請問目前有沒有有效預防甲型H1N1流感 豬流感 的方法啊?謝謝

甲型h1n1型流感的傳播方式與症狀都與季節性流感很相似,也是以攜帶者打噴嚏,咳嗽等來傳播,所以主要預防方式是帶口罩,不和攜帶者接觸,同時,多多鍛鍊提高自己的抵抗力 近來,美國和墨西哥等國家發生人感染豬流感病毒疫情,世界衛生組織已宣佈此次疫情為 具有國際影響的公共衛生緊急事態 雖然目前中國尚未發現疫情...

豬流感症狀是什麼,豬流感最初的症狀是什麼?

墨西哥 美國近期接連爆發豬流感疫情,疫情正向全球蔓延。墨西哥衛生部長稱,已有81人死於豬流感,全國疑似病例達4000餘人。美國感染豬流感的患者已達11人,紐約市共有100多名學生疑感染。英國 法國 紐西蘭和以色列等國也發現了疑似病例。豬流感的症狀 本病在潛伏1 3天后,突然發生,豬群中多數豬同時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