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福新政

2022-12-18 07:30:08 字數 957 閱讀 5528

1樓:狂鯊戰機

影響:美國經濟回升,失業人數大幅度下降。

資本主義國家對經濟的巨集觀控制和管理得到加強。

美國聯邦**的權力明顯增強。 資本主義制度得到調整、鞏固與發展。

大膽借鑑社會主義的長處,用改革的方法挽救了資本主義危機,避免了法西斯上臺。

新政在美國和世界資本主義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意義。

開創了國家干預經濟新模式,美國進入國家壟斷資本主義時期。

實質:在維護資本主義制度的前提下,對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區域性調整,加強國家對經濟的干預。通過**行政力量,將集中起來的社會財富,向社會底層人員分散。

從而使經濟逐漸恢復平衡,促進經濟恢復。

背景:一、面對經濟危機胡佛**採取了一些不成功的應付經濟危機的措施,為後來羅斯福新政正確措施的出臺提供了經驗。

二、富蘭克林·羅斯福取代了焦頭爛額的胡佛,當選為美國第 32 屆**,為新政才華的施展提供的條件。也就是說,如果他沒有當選**,美國歷史上也就不會產生新政了,最起碼沒有這個稱呼。

三、1929—2023年3月年,羅斯福任紐約州長,執行的政策,是他後來實行的「新政」政策的發軔,這也為新政產生了有利條件。

四、廣大人民群眾強烈要求變革,至於怎麼變,美國的統治階級反對走共產主義和法西斯主義的道路,大多數人民群眾也沒有接受共產主義和法西斯主義的思想準備。剩下的出路只有一條,這就是:在儲存資本主義制度和資產階級民主的前提下,拋棄自由放任、全憑市場機制那隻看不見的手自我調整的政策,大力加強國家對社會經濟生活的干預,改變區域性生產關係,那便是新政。

五、包括凱恩斯主義在內及「19世紀末20世紀初美國的實用主義哲學思潮、進步主義思潮和改革、一戰期間對經濟的全面干預以及20世紀20—30年代早期制度學派經濟學理論創新就是新政前的思想運動」,它們都「成了羅斯福新政的思想淵源。」

2樓:網友

不讀書好幾年了,有點忘了,映像貌似是促進經濟增長,使美國經濟復甦,是指,沒有改,還是為資產階級服務。

羅斯福新政採取的中心措施是什麼,羅斯福新政中核心的措施是 ( )

課本原文 新政的中心措施是對工業的調整。羅斯福新政中核心的措施是 d試題分析 1933年,羅斯福就任美國 為解決經濟危機的困擾,推行新政。史稱 羅斯福新政 新政的中心措施是對工業的調整。故本題應選d項。羅斯福新政採取的主要措施是什麼 其實我覺得吧 就只有一個 最重要 工業復興法 和以工代賑 這個措施...

羅斯福新政的主要措施及其成效,羅斯福新政採取的主要措施是什麼

羅斯福新政在資本主義自我調節機制形成中的作用 它是美國資產階級為了克服經濟危機,在資本主義制度的前提下進行的調整,不可能改變資本主義制度的本質,因而也就不可能從根本上消除資本主義的經濟計劃危機。國家的干預容易導致通貨膨脹和其它的社會經濟矛盾,新政在當時自由放任的經濟形態下,採取新的國家干預經濟的做法...

羅斯福新政的最深遠影響,羅斯福新政採取的主要措施是什麼?根本目的是什麼?指出羅斯福新政對資 主義的最深遠影響

簡述羅斯福新政的主要內容和影響。1 內容 財經 通過 緊急銀行法 2 影響 新政使美國較快擺脫了危機,工農業生產恢復到危機前的水平,動用.我只是補充下。我看過的評述說羅斯福的新政其實效果不大,真正學了凱恩斯的是希特勒,美國經濟恢復和新政關係不大,是發的戰爭財 羅斯福新政的主要內容 羅斯福新政最深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