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羅斯福新政為什麼不能徹底消除經濟

2023-02-25 06:50:06 字數 2862 閱讀 9028

1樓:功如

羅斯福新政不能從根本上消除經濟危機。

羅斯福新政的影響:

(一)進步性:

1、直接影響:新政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危機對美國經濟的嚴重破壞,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的恢復。

2、間接影響:新政在一定程度上緩和了美國的社會矛盾。

3、深遠影響:新政開創了國家干預經濟的新模式。

(二)侷限性:

不能從根本上解決資本主義基本矛盾,故未能完全消除經濟危機。

美國羅斯福新政為什麼不能徹底消除經濟危機

2樓:網友

是資本主義固有的矛盾,不能徹底**。

羅斯福只是在一方面修補。

3樓:薛睿

因為美國的貧富差距過大。

4樓:清徐元謀人

經濟危機的根源是資本主義制度,而新政只是加強**對經濟的指導,並沒有改變資本主義制度,能緩和並不能消滅。

5樓:之曉壘

據說這是資本主義私有制與不斷髮展的社會大生產之間的根本矛盾。

為什麼說羅斯福新政未能使美國真正擺脫經濟危機?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由於資本主義固有的弊端啊,「生產資料私有制」,經濟危機不能永久消除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資本主義制度存在根本上的矛盾,羅斯福只是緩和了這種矛盾。

8樓:網友

自2023年英國第一次爆發普遍的經濟危機以來,資本主義經濟從未擺脫過經濟危機的衝擊。經濟危機是資本主義體制的必然結果。由於資本主義的特性,其爆發也是存在一定的規律。

資本主義經濟危機的根本原因在於資本主義制度本身,在於資本主義的基本矛盾──生產的社會化與資本主義私人佔有形式之間的矛盾。

羅斯福新政有沒有使美國擺脫經濟危機

9樓:匿名使用者

擺脫了經濟危機,最大的貢獻在於《反托拉斯法》,這對於消除兩極過大差距,消除貧富差距做出很大的貢獻,但是金融領域是高尖人才,要有效的監管很難,因此,金融危機很難擺脫。

10樓:網友

沒有 只是緩解 經濟危機的根本原因是資本主義制度的弊端 無法避免。

11樓:神泣玖淵

只是緩解了那一次的經濟危機,並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米有徹底解決哇,不然美國怎麼還會爆發金融危機呀?當時擺脫了。

12樓:楊守榕

二戰美國國家經濟進入**管制,擺脫了經濟危機。

羅斯福新政使美國擺脫了經濟危機嗎?

13樓:易書科技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2023年美國第34屆**選舉開始,共和黨候選人胡佛,最終戰勝民主黨候選人、紐約州州長阿爾弗雷·史密斯,於2023年冬當上了美國**。正當胡佛在其寶座上沾沾自喜之際,「黑色星期四」突然到來!

2023年10月24日,星期四,美國******,顯示著美國經濟的崩潰。美國的經濟危機迅速蔓延到加拿大、西歐各國和日本,開始了一場空前規模的世界經濟大蕭條。

全世界3500萬失業工人連飯都吃不上。有的失業工人為了換取一點兒麵包和牛奶,竟出賣自己的眼睛、牙齒和鮮血。這一切都極大地激發了各國的階級矛盾和鬥爭。

2023年3月4日,羅斯福就任美國**。他宣稱,為美國這個偉大國家的復興和繁榮「我向你們,向我自己保證,為美國人民實行新政」。

羅斯福新政分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1933~2023年,主要目的是復興救濟;第二階段1935~2023年,主要目的是改革。羅斯福的新政使美國生產逐漸恢復,社會趨向穩定,人民群眾的生活得到改善,最終使美國擺脫了經濟危機。

[我還想知道]

經濟危機期間,為了保持高額利潤,資本家大批銷燬農畜產品。在美國有1040萬畝棉花被毀在地裡,有643萬頭豬被拋入密西西比河,穀物收割後當作取暖燃料加以毀掉。在巴西,有200萬袋咖啡被扔進大海。

在倫敦,整船的桔子被扔進大海。

面對經濟危機,另一些國家,如德國、日本等,為獲取新市場,用戰爭掠奪殖民地人民的物資和廉價勞動力,建立起了法西斯政權,瘋狂地擴軍備戰,為重新瓜分世界而發動了對外擴張的戰爭。

羅斯福新政有沒有使美國擺脫經濟危機?詳細說明

美國羅斯福新政的意義是什麼?

14樓:筱毛毛蟲

1.減輕了危機對美國經濟的破壞;2.緩和社會矛盾,遏制美國法西斯勢力;3.開創了國家干預經濟的新模式;4,但不能從根本上解除經濟危機。

15樓:珊

積極作用:1.使美國經濟逐漸走出低谷。

2.改善了美國人的生活,遏制了美國法西斯勢力,一定程度上緩和了美國的社會矛盾。

3.開創了國家干預經濟的新模式,形成了國家壟斷資本主義。

消極作用:不能從根本上解決資本主義基本矛盾,故未能完全消除經濟危機。

16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資本主義的人全、民組、自遊,吸收了社會注意的計劃、福利部分,拋棄了共慘注意的磚政(磚制),暴力割命。

羅斯福新政在美國和世界資本主義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意義,主要是因為 a.新政使美國經濟緩慢發展,徹底

17樓:飛機

c試題分析:本題主要考查學生對羅斯福新政的準確認識,解題時需要緊扣「美國和世界資本主義發展史上」等關鍵資訊,即需要從世界資本主義發展史的意義上論述,依據已學知識可知羅斯福新政在經濟危機嚴重的情況下實施的,開創了以「國家干預經濟」為特徵的經濟發展新模式,c符合題意,而a「徹底」表述不合史實,b「自由放任」的表述不合史實,d僅是對美國的影響,故選c。

羅斯福新政採取的中心措施是什麼,羅斯福新政中核心的措施是 ( )

課本原文 新政的中心措施是對工業的調整。羅斯福新政中核心的措施是 d試題分析 1933年,羅斯福就任美國 為解決經濟危機的困擾,推行新政。史稱 羅斯福新政 新政的中心措施是對工業的調整。故本題應選d項。羅斯福新政採取的主要措施是什麼 其實我覺得吧 就只有一個 最重要 工業復興法 和以工代賑 這個措施...

羅斯福新政使美國擺脫了經濟危機嗎

2010 鄂州 1933年,羅斯福就任美國 在 就職演說中,他鼓勵美國人民 真正讓我們感到恐懼的,只是 恐懼,本身。當時美國人感到恐懼的事情是經濟危機嚴重。2013 宜昌 為應對1929 1933年的經濟大危機,他上臺後宣佈實行新政,取得顯著成效,美國人認為他是自林肯以來最偉大的 他是羅斯福。201...

為什麼說羅斯福新政「從長遠來看也很大程度上延長了資本主義的壽命 」

從實質上看,羅斯福新政是在維護資本主義制度前提下做出的政策調整,推動了生產力的恢復,體現了上層建築對經濟基礎的反作用,但不可能改變資本主義的本質。從現實影響上看,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經濟危機對美國經濟的嚴重破壞,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的發展 緩和了社會矛盾,遏制了美國的法西斯勢力,鞏固了資本主義統治。從深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