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農架養蜂人飛簷走壁取蜜,這種蜜的價值有多高?

2022-12-18 08:05:10 字數 1412 閱讀 3759

1樓:綠色心情

神農架被譽為「百花之鄉」,「天然藥庫」和「綠色寶庫」。獨特的自然環境創造了神農架蜂蜜的獨特品質。神農架蜂蜜,又被叫做「神農百草藥蜜」,《本草綱目》中記載的藥引的首選。

由於其產量稀少,它被稱為「蜜之精品」,神農架蜂蜜採用古法養蜂老式割蜜的辦法,採摘實屬不易。?

「蜂蜜源好,蜂蜜自然好」,神農架獨特的環境造就了神農架蜂蜜的不可複製性和可替代性。作為聯合國公認的世界自然遺產名錄,它位於湖北西部的秦巴山脈。充足的陽光和充足的降雨使其成為中華蜂的理想棲息地。

沒有工業汙染,沒有重金屬和茂密的植被。沒有農業汙染,花蜜植被沒有農藥殘留。良好的自然生態和獨特的自然環境創造了神農架「百花蜜」的營養價值。

神農架蜂蜜一般每年只取用一次蜂蜜,這種蜂蜜被稱為天然成熟蜂蜜。它被蜜蜂釀造並脫水,以將水含量降低至20%以下,並將二糖完全轉化為單糖,葡萄糖和果糖。自然成熟的蜂蜜,總含量超過70%。

每天,勤勞的中華蜂都會出去採蜜,從神農架和山區和平原上收集珍貴的中藥花卉,吸收神農的靈氣,收集花的精髓,並精心培育這傳奇的神農架百花蜜。?

神農架百花蜜不僅可以養生,而且還可以美容。神農架百花蜜由於含有數百種花卉的精髓,融入神農架原始森林的2000多種植物,神農百花蜜除具有滋補理氣,潤肺止咳,滋潤化石的傳統功能外,還可以用作洗面奶 ,輕輕按摩適量於臉部,使**細膩,減少皺紋。洗澡時,用適量的百花蜜按摩身體,據說長期使用將會產生特殊效果。

2樓:旺仔小褲頭

營養價值極高,這種密首先不同於其他的蜂蜜,它是一種純天然無汙染的百花蜂蜜。裡邊所含的各種維生素,營養價值極高。

3樓:你好靚仔

特別有營養價值,補充睡眠,美容養顏,能養胃還能當,解酒藥,特別的甜,更有營養,就好比鮑魚。

4樓:京懷夢

這種蜂蜜的價值是比較高的,因為他採蜜的過程很複雜,並且會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

湖北神農架的野人事件經過是什麼,湖北神農架野人事件

面積太大。3523平房公里,有很多地方連訊號都沒有。並且很多地方是不能開發的。非常的困難。山上有部分是有的,你可以在官門山看見探頭拍攝的金錢豹的 神農架野人目擊事件 湖北遭遇野人的事件有哪些?1985年3月7日,湖北省襄樊市沙河鄉農民鄧青雲 陳傳義在雪地裡發現野人腳印,跟蹤追尋了1500多米,發現一...

湖北神農架野人事件,神農架野人目擊事件

面積太大。3523平房公里,有很多地方連訊號都沒有。並且很多地方是不能開發的。非常的困難。山上有部分是有的,你可以在官門山看見探頭拍攝的金錢豹的 神農架野人目擊事件 一個離奇的傳說 公元1915年 4年 神農架邊緣地帶的房縣,有個叫王老中的人,他以打獵為生。一天,王老中進山打獵,中午吃過乾糧,抱著獵...

神農架是什麼,神農架在哪裡?

神農架在 神農架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湖北省西北部,由房縣 興山 巴東三縣邊緣地帶組成,面積3250平方公里,林地佔85 以上,森林覆蓋率,區內居住著漢 土家 回等民族,人口近8萬。神農架最高峰神農頂海拔米,最低處海拔398米,平方海拔1700米,3000米以上山峰有6座,被譽為 華中屋脊 神農架國家森林...